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 ● 雨
2007/12/16 10:04:48瀏覽404|回應0|推薦11

這一陣子專案已進入了緊鑼密鼓的階段,時常要幫客戶解決問題,得飛到西雅圖,有時一待就是一個禮拜 。

西雅圖離矽谷不遠, 兩個小時的飛機 。白天忙完之後, 人生地不熟, 就窩到旅館 讀讀書, 上上網。

這個城市最多的是 --- 雨,有時一個禮拜都是灰濛濛、濕淋淋的。我在旅館房間的陽台邊聽著雨聲,文興大發 ,乃作新詩云【四季‧雨】以誌此行:

春雨濡窗櫺,頭角初萌的雄鹿,是我的心在亂撞。

如蘭似麝的瀰進我腦,是妳洗髮精和費洛蒙共謀的花樣。

夏雨打芭蕉,忐忑的未知,是我隨葉片被響雷悸動的迷惘。

妳不絕如縷的相盼, 和我躍躍欲試、心猿意馬後的惆悵。

秋雨襲夜燈,古宅野塚的狐,強要走入我的夢和眼角的餘光。

她的妖媚卻只勾起彷彿的,是妳巧笑倩兮醉人的形象。

冬雨侵羅襪,徘徊於瞌睡和孤獨的清醒,是壁爐前怕冷失溫的我,

仍追尋那殘賸5%的少艾,是我枯槁的心和妳舊日的模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ang95014&aid=145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