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兆玄生辰資料/出生時校正
2008/09/01 14:52:23瀏覽303|回應0|推薦0

由 丁長青 貼於 2008/3/28 16:41:38

  丁某以為劉兆玄的出生時當在早上10:10左右。於是用更用心地搜集了有關劉兆玄的相關資料,供有興趣的會員們參考。

  劉兆玄父親劉國運是空軍二星上將(1967年病逝),母親是師範畢業。

  三哥劉兆漢言劉兆玄,他興趣比較多面向,寫小說,也畫畫,還號稱會玩吉他。小學五年級畫畫得過全國獎,好像相當有天才。而有關劉兆亦與四哥及小弟所寫之武俠小說,劉兆漢言,主要是他寫,老四上大學,活動很多;老六比較小。而劉兆玄自言,小說裡面武打的部分,我弟寫較多,他也只會寫這個;男女之情的,我四哥寫,因為那時他略有涉獵;其他部分我寫。

  劉兆玄妻子錢明賽,是臺大植物系畢業。當時劉兆玄同學有意撮合劉兆玄與班上的另一位美女認識,但劉兆玄卻為外貌出眾的錢明賽傾心不已,並誓言「追得到錢明賽,就戒菸」,還 偷拍了她的一張照片,在照片背後寫了一首短詞:「今霄原賞火讌,卻到舞臺盼看,不聞驪歌聲,只恨玉人不見,如幻如幻,那人忽在燈畔。」(丁註:資料顯示劉兆玄頗喜好寫詩)後與妻子一起到加拿大留學。

  劉兆玄言,學校要保送我去成大唸建築系,因為我一直很喜歡畫畫,我一直覺得理科也很喜歡,理科加上藝術的話,比較接近的應該是建築系,可那時候你們是否還記得,楊振寧、李政道剛獲得物理的諾貝爾獎,每個人都想進臺大物理系,因為這個虛榮心,沒有去唸建築,考物理系沒考取,就考到化學系去了。

  1971年回國至清華大學做教授。
  1993年所以接掌交通部長,劉兆玄言,九點鐘才碰到他(連戰),他劈頭就跟我說:「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要請劉先生做。」我說:「什麼事情?」他說:「我想請您來負責交通部。」…我就跟他說:「這不太恰當吧,我沒有搞過這些東西啊。」…,他問說:「你不是附中畢業的嗎?」我說:「是啊。」「那你記不記得校歌裡面有句話?」他說:「附中青年絕不怕艱難,附中『中』年應該也不怕艱難。」我說我回去想一想,他也是附中畢業的,長我六、七屆吧,就這樣子我後來就去了交通部。
  1998年劉兆玄與哥哥劉兆漢同為中央研究院院士。劉兆漢一直是劉家六兄弟中功課最好的。劉兆玄說:「他保送台大電機,我們只是還可以啦。」同時也覺得三哥太正人君子,難親近。

  劉兆玄女兒劉正薇目前擔任電視新聞主播,於2006年底結婚,兩人愛情長跑十多年。

  二哥劉兆華的兒子劉柏川,擔任美國重量級參議員伯恩(David Boren )的助理。不久他受邀進入白宮,擔任柯林頓總統的演講撰稿人。一九九四年柯林頓總統著名的「盟軍諾曼第登陸五十週年紀念」講詞就是出於劉柏川手筆。後柯林頓總統再次邀請柏川到白宮擔任「內政委員會」的副主委,同時也是總統的內政副顧問,可能是當前華裔人士中最接近白宮政策核心的人。
  劉兆玄的四個哥哥和一個弟弟都曾長期在美國工作,他們的子女當然都是「偶然生為亞裔人」(劉柏川的著作)。

  以上這些內容,皆是丁某於劉兆玄10:10的星命盤可以看到的,於是貼出此時辰星盤(如下),供水冥星大師及好朋友們參考、查核。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ding2003&aid=218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