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山情話
2009/11/16 23:35:33瀏覽1378|回應4|推薦107


有時候 有些事無法藏
有時候 有些話不能說 
我與你曾交會在不同的世界
猜想著許多相同與不同的心情與迷夢
黯淡的夜色裡    我的夢飄落在何處
哪一個角落又才是你夢境裡的天空 
在告別夏日戀歌的尾聲中
以絕美的丰姿   黯淡的離愁 
熱情而執著地期待著秋的來臨
再次點粧我心頰上的深紅 ..........

  

雲天穿著一席磚褐色的唐裝, 走進那一大片茶園, 好心地問候著一群採茶的姑娘們, 看著大家辛苦地採著茶, 也乾脆捲起內襯白色的長袖口,  跟著大家一起工作, 在茶園陽光下的笑容, 是那樣的燦爛, 在揮汗的當口, 只聽見大家前一聲, 後一句, 喊著" 「少爺好」,  「少爺休息吧!」   雲天這才準備回到茶莊樓房休息一下。

就在回身的時後, 雲天對上了一雙清麗細緻的眼眸, 茶莊的少爺不禁動容於眼前這位纖細修長的女孩, 一時沒有站穩, 踉蹌之間彷彿失了魂似的,  正當耳邊傳來的是清甜悅耳的關心與問候, 雲天也正從一陣暈眩中定神,  細看之下, 這女孩有著與一般客家茶莊姑娘不同的氣質, 閑靜優雅, 神色自若, 眉宇之間有些淡淡的憂愁, 輕笑時卻又難掩幾份活潑, 原來那位女孩叫作綺玉, 是從內地來這依親的孤女。雲天沒有多問, 只是逕自回到住所, 一棟白色耀眼的西式洋樓。

雲天剛從留學的日本學習音樂回來, 生在書香門風的客家茶莊裡,  個性內向的他,  受著日據時代的教育, 也受到家族熱切地栽培與期待, 在當時足以讓一般人稱羨平順的生活, 卻無法平抑他心中的熱情, 由於對音樂的熱愛,  他獨自前往日本音樂學院深造。 這趟回國之行, 除了要幫父母家族接下他所不願意從事的茶莊生意, 也在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下, 即將準備完成他的婚事。

當夜風徐徐的吹過窗櫺,  雲天卻不禁想著白天在茶園遇見的那位女孩, 如果沒有即將舉行的婚禮, 他是否會向她多說幾句話,  是否會在茶園山坡的青空白雲下, 熱情自在地對她唱著採茶歌呢?  

~~~~~~~~~~~~~~~~~~~~~~~~~~~~~~~~~~~~~~~~~~~~

  
綺玉不吃不喝一天, 也沉默了一天,  就在那漂亮的山莊裡, 在白色耀眼的洋房中, 那房子好大好漂亮, 是西式的別墅洋房,  穿著小碎花的旗袍, 從清晨等到黃昏,  原本清瘦的她, 變的更蒼白了, 她的心跳得很弱, 呼吸也好弱, 不停地想著茶莊的少爺, 也不停的流淚。七分的長袖露出蒼白的手腕與纖細修長的手指,  靜靜坐在靠窗的窗簾旁, 那有細緻典雅的蕾絲窗簾,  隨著晚風輕輕飄動, 也傳來花園中淡淡桂花與茉莉的芳香。而她只是傻傻地等呀! 等呀! 有些時後她會凝望著院子裡一部舊式的黑色腳踏車, 看著它, 綺玉會甜甜的笑著, 因為雲天少爺曾經騎著那輛腳踏車,  載著她到鎮上買給她一些珍奇的洋貨與女粧, 也在那腳踏車上唱著歌, 承諾給她一個美好的願望, 但是其實綺玉最喜歡的還是那一串串酸中帶甜的冰糖葫蘆, 以及那一大朵像著天上白雲的棉花糖。

少爺總是很忙很忙, 他有時會在黃昏過後月亮出來的時後回來, 然後在兩情繾綣的溫存後, 匆匆地趕回他的家。也許有時少爺太忙了,  好久都不曾過來,  可是綺玉一點都不會怪他, 依舊是癡癡地等著, 直到綺玉生病了, 不知也不懂得疼惜自己, 依然在黃昏時的窗邊等著, 等雲天少爺回來為她佈置她的家, 等他完成她的心願,  給她一個真正屬於她的家!

「我纖細的體態藏在白綠色的旗袍~ 你的胸膛是我的依靠~ 若沒有你燦爛的笑~ 打不開那茉莉飄香的窗! 我多少次在夜裡依賴在你心口熱燙的胸膛~ 你潔白的笑容~ 寬闊的印堂~ 染印我一生含淚的眼眸~  印記我一世含情的凝望 !!!」

手上握著一個雙心合抱的玉珮, 那是一次在鎮上市集中, 綺玉偷偷買下準備送給雲天的禮物,  但是好久了,  少爺錯過了約期, 一直沒能過來。 這天傍晚, 綺玉忍著病痛在窗前, 卻幾乎無法坐著看著窗外的景物了, 她不肯躺下, 不然她就不能在雲天來到莊園時的第一眼就看見他。在近乎絕望前,  雲天終於匆匆忙忙地趕來了, 在此之前, 雲天因為錯過船期, 而未能在一趟日本之行中趕回來,  一回到家,  卻又為著茶莊煩擾的事務困住, 也在一家妻小與父母間的紛爭中忿然地逃離家門。

雲天抱起嬌弱無力的綺玉, 又是自責,  更是怨嘆, 為何這一等會是如此久遠, 難道這一錯過就是一生一世, 但是綺玉只是在滿面淚水中露出淡淡地微笑, 「終於能看見你, 我已經很開心很滿足了, 我又怎麼會怪你怨你~我的親愛~我最親的愛!別哭呀!你的哭聲快扯斷我的心弦, 你的淚滴落在我的眼~會模糊了我最後的視線, 讓我靠在你的胸膛~幫我舉起我的手, 好嗎? 我想撥開你額前散亂的捲髮~我要再一次記住你寬闊的印堂~請你抱著我, 用你心的溫度保護我~給我潔白如雲的微笑 , 好嗎 ……」

在雲天的懷裡, 琦玉流盡她最後一滴淚, 在他的心上停下最後一絲氣息, 但是她的靈魂知道, 雲天依然是愛她的, 她已是無憾的了。除了未能親耳聽見雲天唱著為她寫的那首歌,  除了終究未能親手為他戴上,  那塊象徵兩人生生世世同心的玉珮 .........

    

陌上紅塵,  還盼一襲秋風吹拂,
帶走昨日飄泊前的守候 ,  灑落一身凝眸期盼的落寞,
殷盼的是柔情的花語,  還是輕輕低訴的琴聲,
舞在風中的清影,  能否劃下道別的離愁,
欲泣無淚,  欲語還休,
悲歡歲月中,   誰該走,  誰能留,
一雙淚痕滑落著, 拭去了, 卻還在遠望天邊的彩霞中

   

   

      (演奏曲)

  

      (詩話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34984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
2009/11/25 13:52
想見不能見 
真是一種折磨 
累世的因緣裡
一直重覆學習著這樣的課題 
愛情的世界
總是如此多的故事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11-26 23:03 回覆:
求不得的苦, 或許因而讓深陷愛情迷霧中戀人, 更加看清自己靈魂的渴望, 也因而激勵著靈魂向上提昇的心念, 一次次交錯的緣份, 一世世累積的思念, 或許在某世中被喚醒了, 因而在執著中放下, 卻在放下中陷入更深的執著, 悠悠蕩蕩, 輾轉輪迴, 也許非經如此, 才終能淬煉最勇敢也最堅定的誓約, 生生世世不變的真愛約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動人ㄉ文!
2009/11/21 15:45

DEAR 傑克33

很動人ㄉ文!

我也認為有愛過就已足夠...不管是否有結局!

蝶心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11-26 22:49 回覆:

感謝您來, 我對愛情的認知有限, 也很懵懂, 但是如您所說,  曾經愛過或許就已足夠, 而若能經歷全然無私無求的付出過程, 相信也會因而讓我們對真愛有更深的體會與認同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 [ 金玉盟 ] 嗎? 那就讓 [ 西雅圖夜未眠 ] 成為好結局 !
2009/11/19 00:42

《金》片幾乎是很多好萊塢愛情電影的原型,描述黛博拉蒄兒與卡萊葛倫在橫越大西洋的郵輪上共度愛河(不是《鐵達尼號》(Titanic)哦),他們原本都有各自論及婚嫁的男女朋友,此次旅行的主要目的,也是要與彼此的男女朋友相見,卻在郵輪上墜入情網(也不是《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哦)。兩人向對方互訴真愛後,未曾留下地址,相約六個月後結束身邊的感情,在紐約帝國大廈會面共度一生。可惜就在女方趕赴帝國大廈時,出了車禍,過了半年後,男方的畫作被一名女士收購,兩人因而重見。


片尾時,斷了腿的黛博拉再見卡萊強忍心中悲痛,裝作不在意,卡萊卻不能忍受她失約,滿嘴意有所指埋怨她,等到他想到當初買畫的女人是名坐輪椅,而她自始至終都坐著,突然發現了真相,兩人才終於相擁而泣。這段情節已成了影史經典故事,被後人不斷稱頌著。

九三年《西雅圖夜未眠》問世時,梅格在片中看著電視上重播這部戲,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也因此,她寄出了明信片給湯姆漢克,只為了想好好地愛一次,他倆最後也相約紐約帝國大廈,幸運的是,這次她沒斷腿、他也沒氣她,兩人有情人終成眷屬,成就了九○年代最浪漫的愛情電影。

我要是你這劇情的 [ 編劇 ] 一定是編 [ 圓滿大結局 ]啦  

結局就是..來世..琦玉在臨走前..那 [ 雲山 ] 印記..深深烙印在她的 [ 眉心輪 ]...因為 [ 千里尋他 ...終究因為真愛的能量..讓她看到了那個 [ 印記 ]....原來...雲山刻意在往生前沒讓自己喝下 [ 孟婆湯 ]...為的就是要等 [ 琦玉 ] 能再次找到他. 

終於..在那地球的最後一世...圓滿了他們的 [ 夢 ] 讓一切 [ 合一 ]

傑克,  這樣的結局才好啦 !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11-20 19:41 回覆:
Wendy 的啟示真好, 如果有機會寫他們來生的故事, 縱有困境顯阻, 或有重重試煉磨難, 他們終能在靈光中尋到對方的不捨, 在記憶的歌聲裡感動彼此, 也相信在真愛的提昇與靈性覺醒的光熱包圍中, 重新刻劃心靈上的印記, 見證生生世世的真愛傳奇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1/17 23:42

33吉祥

沒關係

有緣總是還會聚首

謝謝你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11-18 23:44 回覆:

查大哥, 祝您出書之行收獲豐富,  知音滿天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