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鼓舞
2009/08/14 00:16:06瀏覽1383|回應13|推薦100

“知音”二字在中國的詩文始終是放射著迷人的光采。知音者,能與自己心靈相遇、志趣相投、互為理解、互為信任也。在過去的歷史文化中,許多文人作家的情懷往往是低沉憂鬱、悲傷哀怨的,他們的精神家園每多風雨飄零,因而“大抵言樂者少而言憂者多,歡愉之趣易窮而憂傷之情無極”, 而這或許也是來自難逢知音的一種感嘆吧。

當赫塞在<徬徨少年時>一書中問著: "我只不過是想要努力生活得與真正自我中的一些啟示相一致而已, 為甚麼竟會這樣地艱辛", 思索中的朋友或許也會因此想問: " 我不過是想在生命中找到一位知心的友伴而已, 為甚麼竟會如此難尋?"

在我們偶然困惑迷失的路途中, 你是否也期待有人能夠伸出珍貴的友誼之手, 能夠給你一些問候, 或是陪你一起走過; 在我們面對人世變局、遭逢無情天災人禍之時, 困頓疲乏的身心, 是否期待有人伸出援手, 撫慰你的心靈。我親愛的朋友啊! 你能體會在茫茫人生中偶遇知音的喜悅嗎? 你能感受到因為受到尊重與肯定而彼此珍視的美好情誼嗎? 面對起落的人生境域, 每個人都可能在低落時徘徊在各自心靈的幽谷, 但是經由許多好友集結的人生智慧與鼓勵, 都可能讓我們更勇於面對自我的困難與挑戰, 而彼此在不求回報的鼓勵與支持中, 除了感受到溫馨的鼓舞, 也可能因此激勵著更多的人。也許那只是一句祝福與勉勵, 也許是一段心有同感的分享,  也可能是足以珍視一生的刻骨銘心, 只因在以感同身受的情懷中, 給予最真誠的扶持與關注。

在網域的世界裡, 當我們以文字與音聲彼此溝通交流, 有時可能會比現實中的生活更容易彼此交心、吐露真情,  雋永的人生意涵, 感動人心的心境分享,  也正是文字代替語言的魅力。但是無論是面對現實生活中的苦難, 或是心靈世界中的滯礙, 這世界確實是如此真實, 卻又如此虛幻, 其間, 因著知音分享與鼓舞而走過的路,  都是一段多麼難能可貴的歷程, 而它也都真真實的刻畫在心中。

當我們輕唱一首感傷的歌, 也許因為抒懷而忘卻了悲傷, 當我們吟詠喜悅的曲, 也因在輕快的節奏中, 舞動心中奔放的旋律。 如果一首歌, 曾經感動著許多人,  或許可以因此喝采與歡欣,  但是如果能有一位好友願意靜心的聆聽, 如果能因此從感懷中得到啟示, 在孤寂中得到到溫暖, 相信那也一樣可以鼓舞我們的心, 因為真心的分享, 永遠是知音好友間最美好的情懷。

感謝在這段路上曾經伴我走過心靈幽谷的好友, 也珍惜每一份默默鼓勵的關懷與用心, 更期待彼此在鼓舞與文思激盪中,  創造出更多繽紛的人生色彩,  去關愛著這世上每一個被遺忘的角落, 若能感動著更多的人, 也因而能感動了自己。

 

 


    

 

You Raise Me Up

Words by By Josh Groban     演唱: 傑克33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每當我心情低落之際,我的心靈是如此疲憊不堪;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每當困境接踵而來時,讓我的心神難以承受,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而我會在平靜中安然等候,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直到你前來坐下,陪伴在我身旁。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你鼓舞了我,使我得以站在群山之巔;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你鼓舞了我,使我得以行走在暴風雨的海上;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每當我倚靠在你肩上,我是如此堅強;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因你鼓舞了我,讓我得以超越了自己。

(Repeat)

There is no life -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
沒有一個生命-沒有生命是沒有渴求的;
Each restless heart beats so imperfectly;
每顆驛動的心,都會不安地跳動著;
But when you come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
但是當你來到時,奇蹟便將我盈滿,
Sometimes, I think I glimpse eternity.
那一刻,我得以瞥見了永恆。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只因你鼓舞了我,讓我得以超越了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32195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SI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04 15:50
越聽越有味道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9-04 17:16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與賞析分享之情

沐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音有你卡快活
2009/08/24 20:22

〈網路圖片〉


歲歲年年長相左。 

我思君處君思我。

含羞笑指弄箏作。

唱一首,有你卡快活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8-27 08:25 回覆:

 知音者不在多言, 談笑間心靈交會便知,  感謝沐光琴箏來相伴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你的專輯
2009/08/23 23:28

傑克,就知道您的努力不會是虛夢一場。

我先預約您的專輯十張囉。讓我的幾位朋友也聽到您的歌唱。

幾乎從網路世界及社會活動中退隱了。有三位親人罹癌,分別是我的親姊姊與夫家的小叔與大姑〈即先生的弟弟與大妹〉。除此之外,長年行動不便的婆婆,與去年夏天因憂勞成疾而從職場上全面徹退的先生,也成了我在生活中必需更關注的對象。

值此多事之秋,我選擇盡量放下手邊的事務,全心安慰長輩、也分擔照護病人之責。

感謝上蒼讓我保有內在的寂靜,讓我沉著面對一切。

八月十四日,我們為小叔舉行了優雅又溫馨的告別式....

此刻,感到有些疲憊,路還挺長,好想化為一縷輕煙.....

但也深信,所有降臨在我人生中的一切一切,都是造物主對我最美最好的安排。

祝福您,與所有路過及長駐的朋友。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8-24 18:03 回覆:

寒荻好友, 

在此為妳所深處的困頓焦慮與苦楚, 以及妳所承擔的重責, 敬上最深的祝福與敬意, 在目前的生活形態與環境中, 愈來愈多人面臨癌症的侵襲, 罹病的人須面度對苦痛的折磨, 但是在一旁照顧的親人, 也同樣必須面對人生中生死病痛 的精神折磨與壓力, 這條路不好走, 願妳能用更堅強的信心與對世間依然心存美好的信念, 陪妳家人走過這條路

我的音樂專輯原想以 DIY純手工方式自力出版(山寨版), 但是最後還是嘗試找了音樂工作室協助發行, 希望能讓更多人有機會聽到我的作品, 目前還在最後的文宣與美工階段, 請再稍待些時後喔! 感謝您的熱心支持

傑克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傑克的CD要出版了
2009/08/21 10:00
在udn部落格裡 真是藏龍臥虎
格友們輕輕的ㄧ句祝福與鼓勵
總是讓人溫馨在心裡
這樣的緣 好奇妙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8-24 18:05 回覆:
謝謝奈米持續的關心與祝福, 這條路走來, 很感謝一直有許多這樣的好友, 持續真誠的分享與鼓勵, 而我們也在這樣的心境中學習感恩與成長

是人類
旁觀者清
2009/08/19 14:26
記得以前的傑克哥哥是不開放非會員留言的,是什麼讓您改變了呢?愛的力量真偉大,不過,本人有個建議,何不用悄悄話,不會有人知道,不然也可以改變婚姻狀態,否則『茉莉』、『看雲』實在有損您們的形象啊!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8-19 17:32 回覆:

傑克哥哥以前不開放給非會員留言, 但是有以前公司的長官可能回來留言, 傑克就開放囉! 另外, 傑克自行製作的第一張音樂CD 將在一個月後完成, 目標在小眾傳播媒體中, 以口耳相傳方式販售, 傑克希望能讓更多朋友來留言分享, 期待"愛能以更美好的型式傳遞

謝謝您的來訪, 到時後記得捧場喔!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位知音...
2009/08/16 12:41
ok...等回家了...就叫你這位知音陪我唱這首歌...

今晚做完水災專輯的節目後的心情...如同這首歌詞的意境...
整個城裏...知音遍佈...無處不在
人生步道...有知音相伴...是幸福的感覺
但別忘了...有一位知音...一直默默相隨...不作聲...不埋怨..不爭寵
當把自己當成別人來對待時....這位心底的知音....終會顯現
向內找到的這位知音....從不會跑遠...無論這個"自己"...如何趕他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8-19 21:21 回覆:
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是一種修練, 也是一種給自己休息與成長的機會, 湖映的提醒, 是我該好好放在心中的良言, 但是若能得好友數位, 同聲嘻戲歡唱, 那不是更快樂的是嗎? 湖映的美聲讓人心聆神往, 歡迎您也令人期待您在網路獻聲喔,  唱歌嘛! 開心是一要的啦! 至於甚麼樣的歌才會讓人開心呢, 裝酷一下無妨, 能放鬆一下更好, 最重要的是, 別像傑克那麼ㄐㄧㄥ喔!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15 23:40

傑克童鞋

讓偶棉一起為網路友情歡呼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8-19 21:40 回覆:
感謝琇子同學的鼓勵, 好吧! 讓我們擊掌為號, 下回需要同志加油的時候, 傑克擊掌時, 記得要出來吆喝一下喔!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8/15 22:46

吉祥

文章寫入  真實人生

雖只是文字的互助

卻也真實  交到知友

因無現實  名利的糾葛

像是學生時的單純  與純真

這次的苦難  雖然很痛但

又讓我們見到人間的至情

活菩薩依然在人間

發揮最大的愛心

祝如意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8-19 21:49 回覆:

人間處處有溫情, 居士的認真用心,文情並茂一直是城邦中的優雅風範, 願採一方風雅情懷於心中, 探得至情至性真知存心田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5 14:08

感謝傑克天使好溫暖的分享

繽紛的人生色彩

確實需要有更多的靈魂來一起分享啜飲

這分享有著源源不絕的喜悅在

每首歌都先感動了傑克吧

先感動了自己

自然感動了所有人

是不

滿滿祝福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8-19 18:34 回覆:
謝謝皆非的祝福, 來自您靈性的啟示與提醒, 一直是這網域世界的心靈導師, 願在更多的體會中分享人生美好經驗, 與更多朋友傳遞真誠的心靈感動

茉莉
天籟
2009/08/15 12:58

用溫度燃燒溫柔,以溫柔溶解孤獨,孤獨在轉彎的相思林,相思林隨著白雲進入湖中心,清澈的湖心看到真心,

         原來,最美的天使聲音來自我的心

         原來,最珍貴的已經握在你的掌心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8-16 22:51 回覆:

若說這是天籟的聲音, 那你不只是鼓舞我, 而更像是抬舉我,  這樣高舉在雲端, 飄飄然地很舒服, 但是摔下來也很慘的, 如妳所說, 最美的天使聲音來自你的心, 每一個美好與用心的心靈,都能體會來自天使吟詠的歌聲, 只因最真的心已經在他的心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