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真假假
2016/04/01 09:32:11瀏覽1158|回應9|推薦104

 

網路世界裡,到底是虛幻?還是真實?真的是見仁見智吧!

 

可蜜在UDN格子寫文,用的當然不是本名,親朋好友即便逛到這格子,應該不會知道就是可蜜的。

 

雖然可蜜用的不是真名本名,可是寫的東西卻又都是生活周遭真實的事件、或人、或事、或物……所以,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只有有心的人們才能從文中找到是可蜜的蛛絲馬跡……

 

可蜜開始這格子時,其實並未昭告眾親友,所以可蜜可以很開心的藏在這格子後面寫文,什麼感受、任何心情都可寫。但,後來,因為太愛現了,寫了一堆小外甥女的點點滴滴後,就開始讓兄弟姊妹們知道,之後又因為種種因素,又往外推出去一點點,某些親人的好友們也開始知道這格子是可蜜的。

 

因為不再是完全的陌生人來看文,所以可蜜寫文時也會稍稍斟酌一下下筆時的力道與筆觸。幸好,可蜜之前寫的文都不是捏造的,不然讓一班熟人來逛可蜜格子時發現文與事實不合時,可蜜應該會覺得超尷尬的吧!

 

但也因為這樣,寫文時,某些心情就沒法很黯黑、很爆炸性的宣洩。深怕自己的宣洩,不小心傷人了!(其實,也怕自己太深層的想法被看得太透徹會讓自己無所遁形,沒安全感吧!)

 

 

本以為在這樣的格子裡,辨識度很低,沒想到某天,可蜜被認出來了!被抓包了!

 

一個好姊妹M突然問可蜜是不是有一個部落格。可蜜聞言著實大驚!第一時間沒先承認,反問好友說,怎會如此問。

 

 

朋友M說,不是他看到的,是他一個好友H看到有個部落格後來問他的。可蜜聽了更吃驚!

 

進一步追問才知,原來,朋友的好友H為了日本自由行,所以經常會上網爬文找資料,很早之前就無意逛到可蜜的格子裡,因此開始會看可蜜分享的京都旅遊文章, H雖知道可蜜年年去京都,但也不曾把這部落格與可蜜做聯想。

 

讓可蜜露餡兒的,竟然是某篇Suntory的干支酒。因為可蜜在文章裡面除了分享干支酒外,還把M幫忙翻譯的文也PO上。忘了是可蜜自己在FB上有另外分享這翻譯文,還是M曾跟H提過此事,就讓H聯想到這格子應該是可蜜的格子。好友M應該有先上網看了文章後,有所把握才來跟可蜜確認的。知道來龍去脈後的可蜜,當下就承認了。

 

到底是誰認為網路的世界是虛幻的?躲在網路裡真沒人知道誰是誰嗎?

 

經過這件事後,可蜜深深覺得,天底下真的沒有永遠的秘密,自以為躲藏在網路後方大放厥詞也無所謂的人們,看來得更謹言慎行呀!因為,可蜜想,或許還有可蜜其他更多的朋友們,在可蜜不知情的情況下,已經關注可蜜的格文很久很久了!只是沒當可蜜面說穿罷了!

 

在這網路國度中,虛幻的背後還是有真實面存在與支撐著。可蜜寫文時,也會想得更多,謹慎得多,希望是分享快樂與輕鬆的園地!

 

謝謝各位長時間經常來訪「可蜜莉荋之二三事」,以後也請繼續多多支持與指教喔!

 

可蜜以後繼續在這格子裡散播歡樂散播愛時,也會時時謹記「真實陳述」為原則~

 

今天愚人節,可蜜娛人不愚人。三太子開心

 

祝大家健康  快樂(可蜜深深覺得,世上這兩件事,真是無價至寶呀!)

 

 加油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203140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1 00:14
是真是假  端看用什麼心態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5-03 16:39 回覆:

沒錯!

這時候突然腦中閃起幾句歌詞:

「似夢似真,轉眼改變,夢已不相連.......」

「真真  假假  當他夢一場」哈哈哈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0 00:06

我的情況和你很像。我只有告訴我的兩個姐姐我寫部落格的事。有一天我的弟妹竟然告訴我她看到了我的格子,而這是因為她的同事在找有關坐郵輪旅行的資料而逛到我那裡去,然後不知怎麼的竟然認出那是我的格子!世界真是小小小。

還好我一向是”若不會說好話,那就乖乖閉嘴”的人,所以應該沒有踩到別人的痛腳!?不過我對寫格子的理念是,寫出來的東西就要負責,對於那些發表不友善的留言後說輕輕留下一句”開玩笑的,不要太認真!”我會很反感。因為我一直都不知道這樣有什麼好笑的。

我也因此很少在別人家留話,可蜜這兒是我少數幾個敢留話的地方之一!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4-14 14:21 回覆:

您說的沒錯!世界真的是小小小呀!這樣也能認出!

謝謝您一直以來的來訪與留言,可蜜每次看到都很開心呢!可蜜會留言的格子的確和您一樣也不多,因為可蜜也怕留言的筆戰。只想與人為善呀!

紙上文字的溫度,的確很難表現出真正的幽默與笑話感,所以可蜜也會盡量避免那樣的留言存在。

要為自己寫出來的東西負責任,這也是可蜜寫文的態度!

謝謝您!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4 18:32

我不希望同事和親友及學生知道我有寫部落格,結果先被學生,後被年輕同事認出來,年輕同事不但大為廣播我的部落格及FB,甚至長官要我關部落格,我也不得不關了ㄧ段時間。部落格是我心情的出口,要我關部落格讓我非常氣憤。(某些人幹嘛自動對號入座?)

我退休之後,退休金也拿完之後,我的部落格發言就百無禁忌,讓那些偽道德者[現形]。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4-08 14:36 回覆:

開心(ㄏㄏ、ㄎ、哈)

有些人就是那麼奇怪,很愛對號入座(但,其實應該是他們自己作賊心虛,才會對號入座吧!但,也沒寫的冤枉他們就是了。只是看到有人這麼認真文字敘述他們的言行,他們可能當下覺得:自己有那麼可惡嗎?才會惱羞成怒吧!)

可蜜因為也都些真人真事,也怕太多東西會讓人聯想到是可蜜,之後也開始對號入座,所以可蜜通常會稍稍變換一下實際人物,男的,可蜜就改成女的,年輕的就改成老的。這樣就不能對號入座了吧!但,可蜜還是能盡情寫文。

可蜜的部落格,是絕對不讓同事知道的。FB當然也都是慎選聯絡人啦!

若不影響工作下,要求人家關格或關FB,的確有點太OVER了!

恭喜您現在可以隨意寫作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4 09:50
化名寫點心事,決不能覺得沒關係兒告訴任何人,否則下筆便要斟酌再三,寫不出真實感受了~沒辦法,我覺得這樣比較自在些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4-08 14:30 回覆:

您說的沒錯!

化名寫作,就是為了那份自由自在呀!

不過,會認出來的若像是可蜜的好友,可蜜還是會承認。那些不會認出來的,就還是可以讓可蜜繼續自在的寫文啦!

謝謝您的分享~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4 05:44
我的部落格比較偏向遊記, 所以有跟我出遊的朋友, 往往都會迫不急待想看看我是怎麼寫他們的, 呵呵!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4-08 14:28 回覆:

開心(ㄏㄏ、ㄎ、哈)

可蜜非常理解您朋友們的感覺。

因為知道可蜜部落格的人,也都會關注可蜜有些到關於他們的文章分享呢!他們也想看看可蜜會怎麼描述他們,或者是如何敘述他們也有參與的餐點或行程呢!這也是另一種樂趣吧!

謝謝您的分享~

 


劉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2 15:08

文章背後的感觸心情總是真 否則不值一覽

愚人節?我們被洋人制約了,昨天是大好日子呢!

*話說愚人與娛人

小丑說:我善於娛人又愚人

政客:我以娛人愚人也,所以愚人樂以支持我!

詐騙客:我以愚人為本業!

....... :我...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4-08 14:25 回覆:

讚啦

謝謝您分享的愚人娛人打油詩。

願大家都過得快樂又自在~

謝謝您!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2 13:24

不要擔心!  可蜜寫的文章都很溫和.  您的心理跟小肉球一樣, 小肉球絕對不願意親友認出小肉球來. 

如今已被兩人認出, 幸好她們沒講出來 (沒傳播), 因為 -- 小肉球一付不當真+不在乎模樣: "哦?  那個部落格?  消遣消遣啦!  寫些無聊的事啦!"  

俺不當真, 她們應該忘了. 

但, 小肉球已有覺悟: 就算所有親友都知道, so what!  小肉球汪汪!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4-08 14:15 回覆:

開心(ㄏㄏ、ㄎ、哈)

謝謝

幸好可蜜沒寫不可告人之事呀!所以被好友的好友認出,也就大方承認了。

只不過可蜜有跟二位交代過,不要外洩這個秘密。

打死不承認,好像也不賴喔!

謝謝您的分享啦!


行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2 08:41

可莉蜜荋

我則剛好相反

過去的朋友都不知道我有寫部落格

所以寫的很自由自在 也是真實生活的寫照

從我把過去的朋友都從我的生活中刪除了後

我寫的更快樂 (只要別提到姓名)

部落格是我心靈的寄託


行旅人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4-08 14:12 回覆:

讚啦

寫得開心自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