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u Light up My Life~
2015/03/16 13:46:43瀏覽875|回應3|推薦85

 

這個週末,心血來潮想把櫥櫃中的衣物整理一下,突然發現在衣櫃的小角落,有一個比手掌大一些的紙盒。還沒看到是怎樣的紙盒前,可蜜用手掌感覺其重量狀況,心想,應該是有裝著小東西的吧!拿出來一看,發現,竟是個音樂盒。且,是個可蜜在那一刻之前完全沒有想過還有這個音樂盒的存在……

 

這音樂盒塵封於櫥櫃角落已久,也塵封在可蜜心裡角落很久很久……

 

拿出來看,發現可蜜應該是沒有拆來欣賞過,因為連裝飾的擴音喇叭都用塑膠套包得好好的。

 

將發條上到最緊的狀態後,樂音流洩出一首大家都很熟的旋律:You Light up My Life

 

看看包裝盒上的曲目,的確是勾選著這一首You Light up My Life

 

 

隨著樂音的流,可蜜開始回想,當年送給可蜜這音樂盒的人到底是誰呢?

 

但,可蜜真的不太確定是哪一位了。因為,在可蜜過往回憶中,曾對可蜜說過「You Light up My Life這句話的人不只一人……可蜜有印象對可蜜說過此話者,至今至少超過5人以上……所以可蜜要當柯南抽絲剝繭才能想出這音樂盒到底是誰送的……

 

可蜜第一次收到這句話,是在可蜜高中時,那時流行和男校學生當筆友,當時可蜜那位建中的筆友,曾在信中與某次可蜜校慶時在送花的卡片上,寫過這句話。當時年少的可蜜,第一次收到這句話時,心中感覺還頗特別的,因為小小年紀的可蜜,能讓他人覺得生活有趣精彩之類的,感覺頗有小感動的。

 

後來,入社會後的可蜜,這些年來也曾有過幾個人,送給可蜜這一句話--You Light up My Life,這些人彼此都不認識,也都是可蜜不同階段、不同環境認識的朋友、有很多男生、也很多女生,但共同點只有一個----這句話可蜜接收到的都是來自書信或卡片上的隻字片語,他們都以含蓄的無聲方式來傳達這句話給可蜜,嘴巴則說不出這句甜言蜜語~

 

可蜜很高興,曾經,有不少人因為可蜜而覺得生命中燃起亮點與希望,雖然,可蜜並不清楚當初的可蜜對他們做了些什麼,而讓他們有那樣的感覺?或者是只是當時「You Light up My Life只是一般流行語,和一般發語詞無異?但,收到這句話的可蜜還是很開心、很感動。

 

抽絲剝繭回想至今,這個音樂盒是誰送的呢?可蜜猜到最有可能的人有兩個。一個就是那位筆友,另一個可能的人則是另一段回憶裡的另一個人了。不擅言詞、但心思細密,不說出口,喜歡用送的東西來代替自己發聲,最有可能的就是那兩個人了吧!

 

而可蜜之所以不能肯定到底是哪一位送的,原因在於:高中那位筆友,前前後後送過可蜜很多禮物,有印象的禮物除了花和巧克力、糖果外,還有他值得驕傲的獎牌與紀念徽章之類的,甚至還有藏書刻印等等,雖然可蜜未必會用到,但可蜜即便搬家也都沒丟掉一樣收藏至今。所以,音樂盒會不會是眾多禮物中,被可蜜遺忘的品項呢?的確有可能。如果是他的話,那這個音樂盒應該可以算古董了吧!經過這麼長的時間,旋律依舊~

 

另一個可能的人,當年的可蜜,收到這樣的禮物,可能沒有仔細去推敲音樂盒的音樂內容,也沒留意音樂盒外包裝,因此而沒意會到送禮者的心意,可能當時還對這禮物不覺得有哪裡特別的,因此沒有當下回應送禮者……但因為送禮者的緣故,可蜜還是珍藏在某個角落……

 

You Light up My Life這句話,今後可蜜還會再度收到嗎?因為這句話所勾起的過去所有回憶,也隨著這首旋律不斷在可蜜腦中盤旋、上演著,或許有一天,可蜜會找到關於這個音樂盒回憶的空白部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1542803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7 09:12

發掘失去的回憶

有驚喜的感動

睹物思人、思事

陷入美好回味當中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3-30 14:21 回覆:

謝謝您~

這讓可蜜想到最近看到的一個廣告詞:

對自己而言是「回憶」,但說出來給大家聽那就是「故事」了!

可蜜面對這個「物」至今還是想不起「那個人」好感動真糟糕的記憶力!

謝謝您的來訪與回應~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8 01:21
好可惜呀! 送禮的那個人, 可能在傷心失望之下, 找下一春去了.......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3-18 11:11 回覆:

裝可愛(害羞)

可能可蜜和那人沒默契,沒法心靈感應溝通好吧!所以算緣分不夠深吧!

希望他有找到真正的有緣人,也希望當初可蜜的石頭呆木反應沒讓他太受傷才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