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有感~草蜢『一直是我最愛的朋友』
2010/04/02 00:50:37瀏覽773|回應0|推薦25

隨著年紀的增長,認識的人也一直增加中,但真正的朋友卻未必會隨著增加~

曾經以為會是一輩子的朋友,但經過各種事件歷練後發現,彼此的價值觀、人生觀原來大大不同,無意間的小爭執,可能就成為漸行漸遠的開始。留在身邊的朋友,雖然不常聯繫,但卻是隨時聯絡都能聊上很久的好朋友。

曾以為學生時代認識的同學,最沒有利害關係,能當一輩子單純的好朋友。但隨著大學、研究所、入社會等種種環境的改變,漸漸的發現他已經不是我們所認識的那個單純且熱忱的人了……

曾以為入社會後,經歷社會中爾虞我詐、商場精密算計,不可能認識什麼一輩子的朋友。因為工作屬性的關係,經常得接觸許多廠商,不知是上天善待我、還是個性相契合、或是彼此惺惺相惜,竟然能讓我在入職場後結識了些可以不因利益結合的好朋友,可以相約下午茶、可以結伴出國玩耍,三不五時的聯繫也能聊上一兩個小時,甚至覺得可以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認識時間的長短不是感情厚薄的決定關鍵,而在於『真誠的心』。一路上走來,很感謝周遭所有的知心好友,謝謝大家的包容、體諒與關懷。需要你們的時候,你們總是在我左右。更謝謝Fubeibei的照顧與關心,無論喜怒哀樂,永遠都是你第一個感受到,您是良師、益友、可敬的長者,往後的日子還得請您繼續提點與支持。

『一直是我最愛的朋友』,蔡一傑/向雪懷作曲,李姚作詞,草蜢演唱,收錄在草蜢1995年『有緣來做伙』專輯中。用這一首歌,獻給關心我的所有人們,也獻給所有來訪我部落格的格友們。『可蜜莉荋之二三事』一路走來有你們的支持,讓可蜜有動力一直勉勵自己努力下去(其實可蜜是很懶的人呢!),謝謝大家~

人生的路難免有雨也有風  太多決定需要我們去選擇

偶爾有點軟弱  有時顧慮太多

在進退之間  搖擺著生活  左右所有的夢

人生的路難免有起也有落  你我之中有誰能夠不犯錯

偶爾顯得脆弱  難免會有挫折 

最冷的時候  總有一雙手  在身後陪著我

心裡有太多感受  遲遲無法說出口  你一直是我最愛的朋友

雖然你的話不多  但總陪在我左右

陪我一起醉  陪我一起樂  陪我一夜唱著歌

我說朋友  默契一點就夠

心情總能相通  只要一點點的感動

我說朋友  真的一個就夠

不必要求太多  一路上有你  一路上有我  陪著夢一起走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88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