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麗金群星『永遠的朋友』
2010/03/20 17:39:57瀏覽1312|回應0|推薦14

沒有一種愛會永遠失落

沒有一顆心會永遠沈默

是否你已經太久忘了感動

忘了這世界還有溫柔

找一片晴空打開窗口

久違的陽光正向你招手

沒有人應該孤單寂寞

明天會有最美的笑容

點亮你的心  寫下你的夢

每一次呼喚都是我最真的問候

再大的風雨讓我們一起走過

記得我是永遠的朋友

寶麗金1989年『永遠的朋友』專輯同名主打歌,劉虞瑞/何啟宏作詞,曲子由多位音樂製作人共同創作,包括:童安格、周治平、殷文琦、薛忠銘、黃慶元等,這幾位都是當時寶麗金當紅製作人,當時歌壇紅及一時的歌手專輯幾乎都看得到這幾位的大名。

這首歌算是寶麗金這個大家庭的一個超級合唱曲,很像1980年初期的滾石『快樂天堂』或『明天會更好』,都是屬於眾多歌手合唱的勵志或溫馨歌曲,極具鼓勵人心。

8090年代初的寶麗金唱片,幾乎是重量級港星齊聚之處。有永遠的哥哥張國榮、剛開完演唱會的溫拿五虎中的阿倫(譚校長)、永遠的夢中情人華仔(劉德華)、歌神張學友等等。而草蜢當初也是在這張合輯中初次與台灣觀眾見面,並在同張專輯中,收錄草蜢演唱的『一路順風』。

先前看到網路上當年他們寶麗金幾位歌手一起上電視台打歌的經典畫面,重新勾起塵封已久的記憶。對這首歌一直有很深的印象,但是真的認識草蜢卻不是在此時,畢竟大堆頭式的抒情歌曲演唱,加上這麼多重量級前輩們一起,真的就讓我miss掉當年認識草蜢的第一時間啦!那時只知道這是一組新人團體(對台灣而言)。當時的這張合輯我也沒買,當然也沒法聽到『一路順風』這首歌。直到之後草蜢正式來台發片時,我才正式算認識並且知道草蜢三人。

而『朋友』也分很多種,有點頭之交、有酒肉朋友、利益結合的朋友等等。有人說,人的一生到老的時候除了老伴外,還得有『老友』,才會讓生活過得充實、完美、有意義。其實我覺得不單單是老年時期需要,人的一生中除了家人、伴侶外,『好友』是最不能缺乏的。所謂的『好友』就是當有些事情與心情,你無法與你的親密愛人、家人、兄弟姊妹、父母子女分享時,卻能夠與之傾訴的對象,就是『朋友』---永遠的朋友。

最近被高人指點,說我太單純、心太軟,太容易就提供諮詢與協助,我拿人家當朋友,但對方可能卻未必如此。人家過得好未必會想到是因為我的建議與協助,但人家過得不好可能就會埋怨我。因此我被要求得遏止雞婆個性,要鐵石心腸點。我仔細反省與檢討後發現,這個功課真的好難喔!我好難做到喔!只能盡量勉勵自己啦!

這首『永遠的朋友』對照我最近的心情,還滿適合的。祝福大家都有幾個『永遠的朋友』陪伴你一直到老。草蜢在這首歌裡獨唱的就是『記得我是永遠的朋友』這一句,對照現在的現況,真的很貼切呢!希望草蜢真的是我永遠的朋友,能夠一直聽到你們的新舊歌曲、演唱會演出,直到你們年過半百、花甲之年、古來兮時,你們仍舊活躍於舞台,而我們依舊在台下熱烈回應與唱和。『記得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86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