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識草蜢『限時專送ABC』
2010/01/09 09:41:57瀏覽1299|回應1|推薦11

分不清天上究竟有幾顆星  哪一顆才是屬於我自己

聽不清誰在夢裡輕聲細語  訴說你溫柔的情意

陌生的感覺像火燃燒心底  忍不住擁抱每一種浪漫的情緒

輕輕的寫下一萬遍想你想你  裝在這愛的信封裡

MLOVE ABC ABC 貼上我的真心  限時專送給你

LOVE one two three one two three  跟著夜風飛去  飛入你的懷裡

在睡夢裡醒來  你將會發現身邊多了一份關懷

像陽光般燦爛  那是我限時專送的愛 LOVE

ABC 限時送給你

one two three LOVE is you and me

ABC 限時送給你

one two three dont you know how I need you

限時專送ABC』由劉虞瑞填詞,草蜢1990年在台灣發行的第一張專輯主打歌。

為什麼今天用這首歌當開場?因為最近在網路上到草蜢『我們』這首單曲的MVMV中畫面右方,寫著每個參與MV拍攝者第一次認識草蜢時的情況。讓我想要寫這首『限時專送ABC』當開場,因為當年某個週末電視上播放『限時專送ABCMV時,是我第一次見到草蜢三人。

輕快的曲風,是當時讓我停下來欣賞歌曲的主因,而後每次只要看到這首歌的MV就非得看完不可,原因就是喜歡上草蜢三人的俐落、活力的舞姿,令人印象深刻。

因為年紀還小,幾乎不曾買過歌手專輯,草蜢的第一張專輯卻是我毫不猶豫就買下第一個卡帶(當年還是卡帶為主)。草蜢當年在台灣發行第一張國語專輯時,可說毫無名氣,我就單憑喜歡『限時專送ABC』這首主打歌就買下新專輯,對我來說可說是史無前例吧!

但買下專輯後,便有時間仔細聆聽草蜢國語歌壇初試啼聲的新作,我還記得這張專輯除了當年大家所耳熟能詳的兩首主打歌外,其他非主打歌部分,也都曲曲動聽,對於這張專輯可說是超滿意的。當年的卡帶現在已經不能聽了,主打歌的部分很多精選集都會收錄,只是很想念的非主打歌部分,真的也希望有機會能再度聽到,我現在只能靠記憶舊歌詞來回憶那些歌啦!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我所喜歡的部分。

所以,我第一次認識的草蜢,就是在電視上看到認真跳著『限時專送ABC』的三個人。雖然是廣東國語的唱腔,但是卻讓人覺得認真、好聽、好看。這就是我對草蜢最初的印象~而今,對草蜢的歌舞,我的評語還是認真、好聽、好看,外加好感動~因為他們是Forever GrassHopper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653664

 回應文章

anv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懷念呀^^
2010/01/09 15:52
真是懷念呀^^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0-01-29 09:10 回覆:

嗯!聽到這首歌,感覺有那種『憶兒時』之感。很溫馨~感覺也很像可以隨著這首歌乘著時光之流回到小時候。

謝謝回應~有空常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