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蜢『愛不怕讓你知道』
2009/12/27 00:35:47瀏覽910|回應0|推薦12

一個人忘了認錯  兩顆心各分西東

像這般荒唐的事本來就很多

說穿了不過是愛讓人海起波浪

風可以說走就走  你我卻不同

我不管誰對誰錯  我只想握你的手

把感覺慢慢放進彼此的心中

天黑得別那麼早讓思念太苦惱

我站在千里之外怕你不懂

抵擋  不能抵擋  你的笑靨  你的困惑

回答  請你回答  不要矜持到最後

愛不怕讓你知道  情一定需要明瞭

這條路好風景再多  我只願意被你擁有

愛不怕讓你知道  情一定需要照亮

這小小的城市有太多夢等著被人收留

一個人徘徊街頭  兩顆心還在摸索

我這樣為你等到天明夠不夠~

『愛不怕讓你知道』這是1993年陳樂融詞,周治平曲,草蜢主唱。

這首歌當年並非草蜢的主打歌曲,但是卻是我們幾個人特別喜歡的一首抒情歌,這次也收錄在草蜢傳奇25的精選集中。

整首歌的所描寫的意境,我覺得還頗受用的。或許真的要做到『愛不怕讓你知道』才不會有任何遺憾與錯過的失落。

談感情,就是談一種感覺。感覺對了,什麼都對了。

但是當你遇到對的人時,你會猜自己也是對方心中那個對的人嗎?

談情怕受傷、愛護自尊,因此多半忍住心中的真實想法,拼命的猜測拼命的想對方到底是怎麼想、怎麼看待自己的。

幸運的話,對方直接告訴你他等的就是你,結局就是幸福快樂。

不湊巧的話,就是彼此都說不出心中真正的愛意與想法,雙方在不斷猜測中度過,卻再也不肯多付出,直到曖昧不明的感覺到達極點,因為一個誤會而就此分手。分手後就更沒有機會讓對方知道你當時的想法。

也許,談感情就該少點理智、多點衝動,把心中想說的話、想表達的心意,直接告訴對方,即便失敗受傷了,至少已經將心意傳達出去,也不會在多年後回想起時仍心存遺憾吧!才來產生錯過的永遠最美的錯誤感受。

何不學學草蜢這首歌所講的,『愛不怕讓你知道』,坦然告訴對方自己多麼重視他、多麼需要他、多麼想他,沒有直接的表達,對方永遠不會知道你心中真實的想法與感受。對家人、對爸媽、對朋友都該這樣的!祝福大家都有不留遺憾的人生。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61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