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蜢『感覺真好』~1212草蜢忘我演唱會-很開心-我在台北小巨蛋
2009/12/13 02:25:35瀏覽4799|回應4|推薦15

睽違多年的草蜢,終於又回到台灣開演唱會。曾是年幼時期我的偶像 ,當然不能錯過這次的盛宴。演唱會結束已經3小時多,但我的心情還是愉快、亢奮睡不著。因此趕緊上網分享我的心得囉!

草蜢的演唱會精采絕倫、熱力十足。今天1212一開場,就上演類似太陽劇團的魔力幻象表演(記者的新聞稿寫的是似迪士尼的表演秀,我個人反而覺得比較接近太陽劇團的實力。舞群們的精采演出,贏得全場喝采。草蜢一出場『You are everything』就讓人感動不已,歌名就讓人知道他們想表達的是對歌迷們的感謝。第一首歌就讓人覺得感性的草蜢已經有些許哽咽情緒,但馬上又被開心之情給掩蓋過(感謝這次座位超近距離,才能讓我們如此接近且真實感受

草蜢說,太久沒來台灣,想一次把所有好的表演都呈現給大家,因此他們說要盡量少說話,多唱些歌給大家聽。但其實我們想聽歌、看舞蹈,更想聽聽草蜢多說說、多聊聊。因為這是十七年來的第一場演唱會,也是暌違台灣已久的重返的開始。

現場氣氛HIGH翻天,草蜢成家立業、歌迷也長大了。但不變的是對草蜢歌曲的熟悉與支持。阿傑一時興起現場和大家玩起人體波浪,雖是臨時起意、但現場所有觀眾依然默契十足,呈現了完美演出。阿傑說,現場的觀眾們真的是太好玩了(我想阿傑的意思應該是觀眾們太可愛了)雖然當年的歌迷現在最年輕的可能也快三十歲了,但是現場看到、與感受到的都是當年十幾歲的歌迷。我們真的做到與草蜢他們的約定--『1212這晚在台北小巨蛋,我們只有18歲』

除了國語歌和草蜢當年自己寫的一首台語歌外,其中也穿插了幾首粵語歌曲。最特別的橋段就是張國榮的MV為背景,草蜢現場重現哥哥的經典名曲。草蜢3人中場還丟起特別小物如同飛盤般飛入觀眾席中,射得又遠又高、讓我們坐位在靠舞台的人根本就只能眼睜睜看著飛盤從頭頂飛過。只能說三個人的體力真的都是有練過的地。

三個小時多的演唱會飛快的轉眼過去,聽到草蜢們唱起Goodbye my Love時,我知道演唱會即將結束、心中的不捨悄然上升多希望不要這麼快結束這快樂的時光。在最後這一段時,我發現阿威悄悄擦拭臉龐、掩住面部好一會兒。我們看到了草蜢也是不捨離開這個舞台的

最後他們演唱了這次新專輯中惟一一首新歌『感覺真好』要送給所有歌迷朋友們,這首歌代表了他們的心情與感謝,讓三個草蜢竟然現場哽咽唱不出來。先前阿威就有說過,他們是很感性的、差點唱不出來。一路表演下來到了最後這一段,草蜢們真的忍不住哽咽且落淚了。我們也眼框泛紅、濕了......

他們這首新歌我也很喜歡,博客來預購時我就訂購了。這首『感覺真好』我覺得不但是草蜢的心情寫照,應該也是許多歌迷心中的感受與想法。在此和大家分享這首歌詞。這首歌由阿智作曲、何啟弘作詞(以往草蜢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都是由這位詞曲創作者寫詞的)

『思念降落機場 回到這熟悉的地方 感動在眼框裡滾燙 我們別來無恙 彩虹仍掛在天上 回憶倒帶就像夢一樣

我真的沒忘 那時候你們的愛看著我們成長 用熱情再次鼓譟舊時光醒來跳躍 為重逢歡呼又鼓掌

回家的感覺真好 感情全恢復原貌 溫暖在燃燒青春就沒有變老

有你的感覺真好 我的心越飛越高 靠過來擁抱 愛何必太過低調

當幸福報到 別錯過一分與一秒 讓每個人都收到 分享是一種驕傲 你是我的寶 你是我最愛的寶 我對你最好

演唱會結束了,草蜢謝謝大家下臺了。但歌迷們的情緒已經在一個高點,怎能在此結束呢?草蜢們最後的安可曲『忘情森巴舞』來個現場對抗唱,整場演唱會到達一個高潮、但也是最後的一曲。曲終必得人散,歌迷們再三的安可聲、草蜢再度出場謝幕。草蜢答應大家2010草蜢25周年演唱會一定會再回來台北小巨蛋,大家且期待。

我們真的很佩服草蜢的體力與實力,如他們自己所言他們三人合起來年紀已經超過120歲,但是看他們又唱又跳的表演、臉不紅氣不喘,真的十分令我們姐妹倆折服(因為演唱會前,我們倆在家陪歐氏姐妹跳寶貝對不起,才唱跳半首歌、我們兩個阿姨就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所以真的是超佩服草蜢的三小時演唱實力)

看著草蜢表演的同時,我真的很開心1212這天我在台北小巨蛋、溫習以往那種熟悉感。恍如置身時光隧道中,重返當年我的年幼、草蜢的青春歲月。這時的我也才終於理解,為何超多人連買兩天兩場票、因為真的很值得。草蜢的快歌讓我們HIGH翻天,但是慢歌卻讓我們都好感動好感動......我們姐妹倆也有點小後悔沒去搶第二天的票,所以我倆已經約好來年的25週年演唱會每場一定都要搶票、絕不錯過。

草蜢最後感謝了很多人、很多主辦與協辦單位。我也要真心感謝金曲獎今年邀請草蜢擔任頒獎與表演嘉賓,讓我們能在第一時間就知道演唱會訊息。因為當天頒獎典禮的開場表演,勾起我們許多以往美好的記憶,讓我們當下就決定把握機會不錯過今年的演唱會。同時也因為草蜢的到來讓我們事隔多年後第一次很仔細的欣賞完金曲獎。金曲獎的用心與努力,大家都看得到也感受得到。謝謝金曲獎~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禁止攝影與拍照,守法的我們真的沒有拍攝任何一張可以分享的相片。只有在進場門外的攤位上照到一張草蜢的海報。怕有肖像權的問題,先不PO上來和大家分享。1213演唱會剩下不到18小時就要開唱,現場還有部分門票、不想錯過的人還是有機會可以現場買到票喔!

P.S.這次演唱會是我們第一次看演場會,發現螢光棒真的是演唱會重要道具呀!各位一定要人手一支喔!因為阿傑會問大家的螢光棒在哪裡~~幸好可蜜我睿智,進場前一刻趕緊補貨。

另外,如果想要盡情享受草蜢演唱會,女生如果想要盡情享受當歌迷才有的瘋狂、想盡情的與草蜢或偶像們互動玩得盡興者就不要找男朋友一起去。因為要保持形象就不能盡興。且若男友不是草蜢或該偶像的歌迷,他們也HIGH不起來。三五好友一起觀賞反而是最好的夥伴喔!小小觀察與建議,僅供參考啦!如果不是這樣的也不要來罵我喔!

原本草蜢叮嚀大家提早進場,若及早全數就座、他們就會提前開唱。之前他們有說過要提前15分鐘的......但是1212的進場狀況是---接近半數的人約在7點鐘過後才入場,真的到7:30那一分才入場完畢,讓我們這些準時早到的人小小失望了......希望下回的草蜢台北演唱會,大家都能提早進場。因為誰都不知道早起的鳥兒可以吃到什麼蟲喔!

這次演唱會的dress code is RED,身上請盡量有紅色衣物或標記,讓這個草蜢演唱會PARTY能更完美喔!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5831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15 10:14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10-28 14:23 回覆:
3Q~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 high ~ 我也跟著一起哭 !!!
2009/12/13 21:13

我一直感動著....昨晚看完 concert ~ 一直難過13號到下午才睡 !
聽著感覺真好...看到他們三個哭....到現在想到還會一直哭 !!

阿傑說他好感動...說快哭出來了 ~ 我看他的眼睛紅紅的 !
或許他們等我們很久了 ! 畢竟以前他們在台灣那麼紅
後來因為唱片業倒的倒...事業型態轉變
遺忘他們的不只是唱片公司...老實說歌迷們也有點小變動 !
後期他們的歌也沒有什麼在推...漸漸的之後就斷了音訊 !
所以我想他們在等待的時間...心裡是不是會想著台灣的歌迷是否遺忘了他們 ?
我也不知道今天他們的哭點是不是因為大家的熱情而感動到 ?


他們真的很賣力演出... 一直開玩笑說現在演唱會才剛開始
但還有一場加演要開啊...大家也都知道不會太晚結束
一直不想讓這種回憶和感動的感覺散去 !
他們三個人很感性的講話..大螢幕照著他們三個人的眼框都是泛紅的..
fans 心疼的看著掉下來的眼淚一直吱吱叫
我想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跟著偷偷流眼淚 !
草蜢也是個我這輩子人生中重要的記憶 ~ 伴著我的成長 ~
不只讓我想到的是他們的音樂...還有那些年輕的歲月


看報導說....離stage近的人說...阿傑哭到身體抽動..三個人哭成一團
開 concert 的前一天...知道第二場票賣的也很好
感激台灣..感動邊哭邊吃著飯 ! 天哪 ~ 太感性了吧 ~
唉...被他們搞的...我現在哭點也很低...回來一直哭..haha

感覺真好的 intro 歷久常新寫的很好 

我想 , 如果相處是一種緣份 那麼 , 分離是否就代表著緣盡呢 ?
其實 , 只要能擁有這份幸福的回憶 就能溫暖著各自的心靈
歷久常新呢


我發現內心的感覺是....他們換醒了那股熟悉感 ~ 我們都是這種歌養大的 ~
原來其實自己的內心也是很想他們的...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12-13 21:48 回覆:

嗯~我們在前面看到的的確是阿傑哭到不能自己,感覺真好的歌詞一直無法唱出來.ㄚ威也很哽咽,只有阿智這個大哥最早控制住情緒,先帶頭唱著等著兩兄弟情感歸隊合唱.....

其實他們整場唱到某些比較抒情的歌,那個哽咽的情緒就會上來~

當年他們當紅時,我們也正當升學階段,沒法追星與看演唱會,但他們的每張專輯我幾乎都熟.可是真的從寶麗金消失後,我們也真的失去他們的消息~只能偶爾在香港電視台上或相關新聞上看到他們的消息與倩影,一直以為草蜢早已忘了台灣這裡的歌迷們......儘管失去訊息,但我們心底深處依然有屬於草蜢在我們青春歲月中的一個角落,今年金曲獎典禮真的是開啟記憶的鑰匙,全部過往的記憶都在霎那間湧入.

草蜢感動,我們也感動,演唱會上的互動狀況就是最好的佐證~

今天的演唱會還在進行著,相信精采依舊,到現在看著每個回應與我自己寫的心得,我還是有種感動想哭ㄋㄜ~覺得自己會不會太over了~

草蜢一定要繼續加油常回來台灣表演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草蜢!!
2009/12/13 15:43
看了妳的心得後,覺得與妳感同身受,相信所有到場的歌迷一樣,昨晚一樣high到睡不著,一樣後悔沒有買12/13的門票...,今年金曲獎聽到草蜢要辦演場會後,一直期待著12/12的到來,重溫20年前的回憶,我記得那時草蜢的每一捲卡帶及錄影帶我都買2份,因為每天不斷播放,所以多留一捲備份...嘻...,雖然現在已為人妻,但以前的剪報,卡帶...我都從娘家全部搬來,好開心,能見到久違的偶像,好感動,看到這麼多跟我一樣熱情的歌迷,我們明年一同在草蜢25週年的演唱會見!!!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12-13 18:54 回覆:

嗯~昨晚的演唱會至今還是意猶未盡~

只好猛放草蜢的CD想像回味他們舞臺上的丰姿~

大家昨晚在草蜢的帶領下都過個很愉快的夜晚,我想我們都會記得1212這個晚上在台北小巨蛋裡的一切.我真的很期待明年的25周年台北演唱會.

到時候大家一起在相約台北小巨蛋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開心
2009/12/13 12:47
你真的好棒,馬上寫出心得來!!!
本來我和老妹都抱著安靜聽老歌的心態前去,但是到了現場真的很high,喉嚨都快沒聲音了,草蜢卻還繼續又唱又跳,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動感歌手真的很不容易!!!之前看過許多日韓台灣歌手演唱會的我,認為草蜢真的是所有後進亞洲歌手該學習的對象。同時深深感受到香港演唱會的魅力,小巨蛋的舞台其實滿簡單,可是舞者和草蜢的衣服好時尚、華麗、漂亮,燈光美,每段音樂轉場都接得很完美無間斷,除了草蜢的感性說話之外,有種歌曲non-stop的感覺,真的要過人的體力和繁複的細節才能這樣搞啊~~~這真的是2009年以來最棒的演唱會了!!!
我很認同您說的:要帶著有同樣回憶的朋友來看,不要硬拉沒興趣的男朋友或朋友,這樣會有點冷(我旁邊有個疑似陪看的就是不斷check手機好干擾喔~)。不過我看有些中年男子也跟著嘶吼和搖擺,一同開心的感覺真好!!!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12-13 19:00 回覆:

謝謝您熱情的回應~

我真的是興奮得睡不著,只好將滿腔熱情寄託於文字筆墨中.謝謝大家光臨與分享~

我老妹事後才說,他在一開場的馬戲表演時眼框就紅了,等到草蜢出來開口唱了第一首歌--you are everything時,他已經忍不住流淚了~因為太感動了,他昨天整場都在不斷感動..歡笑..流淚..興奮中度過~

真高興很多人都和我們一樣興奮而開心~

草蜢的演唱會是我們第一次欣賞的演場會,雖然沒有比較過,但是我真的確信草蜢的認真與舞台魅力,及便小巨蛋的舞台多麼陽春與簡單,在草蜢與所有dancer努力支撐下,我們的演中只有草蜢他們,舞台上次要的背景就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加油~

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