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對歡喜冤家的寶貝
2009/05/31 10:42:19瀏覽769|回應1|推薦16

北比與庭庭這兩姊妹,真的算是歡喜冤家,兩姊妹常有精彩演出,沒法當場拍成影片PO上部落格與大家分享真的是太可惜,只能靠我這個阿姨粗淺的文字敘述總覺得沒法表達其千萬分之一的生動與傳神。

庭庭出生至今,我只幫他洗過一次澡,距離上次幫庭庭洗澡已經相隔大概1年多了吧!後來為何沒有持續幫他洗?我想可能是那一次幫庭庭洗澡時,他還是剛出生沒幾個月的小嬰兒,和當初我幫北比嬰兒時期洗澡時的感覺與手法都沒法一樣,所以我悄悄放棄幫庭庭洗,這是最安全的吧!因為我怕我沒法掌握庭庭的舉動。

前幾天因為天氣熱,因此傍晚我自告奮勇要幫庭庭洗澡,因為小寶寶真的太會流汗,洗完澡他應該會舒服多了。北比聽到也要我幫他洗,我也有點怕,因為很久沒幫北比洗澡,聽說幫他洗頭是一件人人生畏拒絕接受之苦差事,所以我聽到北比如此要求,當下就跟他約法三章---不准哭,否則沒有下一次。北比親口答應我OK

庭庭平時很少有安靜的時候,除了三個狀況下才有可能任你擺佈----生病不舒服、帶他出門逛街、洗澡。後兩者據說是他最愛的活動,因此都可以隨你擺佈,第一項則是因為沒體力也只能任人擺佈。

果然,洗澡時的庭庭很安靜、很乖,自己靜靜玩自己的,我第一次用寶寶沐浴乳幫他洗,之後他就會指揮我用寶寶沐浴乳幫他洗其他地方。頭髮部分也是小心翼翼幫他洗,只是用清水沖洗,雖然我已經夠謹慎但是還是會有幾滴水流到庭庭眼睛四周,庭庭自己用手去把水擦掉,濕濕的手怎麼擦還是濕,我趕緊用毛巾幫他擦,也不見庭庭哭喊或生氣。洗完澡的庭庭真的很清爽,接著換北比上場。

北比的頭髮已經很長了,真的也超久沒幫他洗澡了,知道他有洗頭症候群,因此幫他洗頭時我也是以清水努力沖洗不敢用其他皂鹼或洗髮精,但是水還是沒長眼的流進北比的眼睛。北比超敏感的,馬上說『有水有水』但北比是以極小的聲音極緩和的語氣說,完全不敢大聲怪我,只是說『會痛』,果然事先約法真的有效。

洗完北比後,看到庭庭一個人在客廳玩得很開心,一個人拿著一個髮圈帶著,但是庭庭是帶在脖子上,一個人開心的走來走去,真可愛~我過去跟庭庭說,不是這樣戴的,順手就將髮圈戴在庭庭頭上,發現這個平時被我們鄙棄的髮圈戴在庭庭頭上竟是如此合適可愛,於是我忍不住開口稱讚庭庭,正當此時,北比一聲不響的走近庭庭身邊,順手就將庭庭頭上的髮圈摘下戴在自己頭上,轉過來看我,我就瞭解北比是希望我讚美他。但是因為北比太心急,一方面沒戴好髮圈位置,再者這個髮圈他老早已前就曾戴過,根本就是不適合他的、他也不喜歡,只因今天有人因此稱讚他妹,他才又想戴來讓大家稱讚比較。我當下也是實話實說,說這個髮圈不適合北比,且他不能這樣搶妹妹的東西。

兩姊妹能搶的東西還真不少,庭庭6-7個月大就會搶姊姊的水瓶用(就是奶瓶內附加吸管),所以庭庭超早就用一般幼童的半學習杯。北比一直改不了以奶瓶喝水的習慣,因此竟然跟他妹交換奶瓶。交換後北比的變成妹妹的,結果庭庭又喜歡去搶之前跟姊姊換的那個原本他自己的水瓶。前幾天終於說服北比以水杯學習喝水,庭庭也想搶姊姊的小水杯,但是庭庭真的還太小,沒法捧杯子喝水,自然被所有人制止,庭庭因此生氣大哭,還四處投訴並伺機而動隨時想趁姊姊不注意時搶奪杯子。

雖說姊妹吵架難免,但是像這麼小又雙方都不服輸的情形真的少見~不過也有溫馨的場景,因為庭庭變臉比翻書快,加上常不聽話(故意聽不懂)時而闖禍,因此被罵、被處罰的機會也不少,被罰被罵的庭庭都自以為委屈的大哭不止,聽說現在都是北比擔任安慰的角色,北比會過去跟庭庭說『姊姊ㄒㄧㄡˋ~姊姊ㄒㄧㄡˋ~喔!不要哭喔!姊姊跟你說,你已經長大了,要懂事、要聽話喔!不然媽媽會難過喔!你知道嗎?』聽說庭庭看著他姊姊說完,竟然跟他姊姊點頭表示知道了~接著就不哭了,旁邊的大人看了都覺得是個很有趣的場景,但得忍住不笑。兩個小傢伙也是有姊妹情深的一面~常覺得他們兩個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的一對寶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981074

 回應文章

We Ca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嬰兒總是可愛的!
2009/06/01 13:24
 Baby Crawling Baby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6-01 15:23 回覆:

真的呢!一位教授說過,哺乳類動物小時候都很可愛,因為得依賴父母才能生存,當然要盡量裝可愛,否則父母因為太煩、太累、或其他理由就可能會棄養喔!想想好像這樣的話也不是沒道理喔!

所以常看到社會新聞有父母虐童、棄童,我都想不透他們怎麼忍心呢?我猜可能是眼盲、耳不清、心也瞎了~不然怎會下得了手?

謝謝回應~有空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