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鄉愿、堅持作對的事---惡鄰室內抽煙就該舉發
2009/02/25 11:04:59瀏覽5482|回應1|推薦10

自從那天敲牆事件發生後,本公司就開始陷入每天被隔壁惡鄰搥牆的命運,那面牆塌毀恐怕是遲早的問題。因此,我作了決定,請我們小姐去電申訴檢舉,請相關單位派人來現場舉發隔壁室內抽煙的事件。從沒想過真的會去電檢舉,但是真的是因為人善被人欺,長久以來的好言相勸,對方完全視為無物不理會。且因為他們的惡行與搥牆行為,才加速我們舉報的速度與決心。

我們小姐去電台北縣衛生局與環保局兩個單位,但由於最近這兩單位的業務量大增,因此只能排時間,沒法確定何時會來,因此只能等候。

但其實我們檢舉的目的並不指望隔壁真的能收到罰單,因為煙害防制的舉發在怎樣都是得現行犯為最佳,對於開罰與否我並不存有任何奢望,只希望藉由主管單位的蒞臨能讓這家惡鄰公司的抽煙行徑減少,且也能讓本棟住戶有所警惕,不繼續躲在樓梯間偷抽煙。

沒想到環保局與衛生局兩單位,行動力之快,竟然在舉報後三到五天內兩單位不約而同先後到來。環保局來了兩名彪形大漢,據說看來很像黑道大哥,但是據了解這兩位大哥竟然只到我們樓下櫃臺管委會告知總幹事有住戶檢舉,請管委會能私下再去告誡這家住戶,不然下次來就會開罰。聽到環保局這兩位大哥的處理方式,真的是快暈倒,我們就是屢勸不聽才會投訴檢舉……

隔一天衛生局來了兩位秀氣的小姐會同本棟總幹事一起造訪隔壁惡鄰,結果是這家惡鄰的老闆與一位男員工一同來應門,且當面拒絕衛生局稽查人員入內檢視,且態度之惡劣,讓兩位衛生局小姐當場生氣不已、卻又不得其門而入。衛生局人員回到樓下開單給總幹事,表示這麼惡劣的態度不想再去溝通入內,直接開單寫『拒檢』,還說從來沒預過這樣惡劣的人。

同時間,本棟某層樓的住戶聽到有衛生局人員來訪,馬上打電話下來檢舉有人在樓梯間抽煙,總幹事問說你要舉發嗎?該住戶楞一下後回說,請總幹事他們決定。這個回覆等於白搭,因為管委會與總幹事都怕得罪住戶,他們怎可能會依法辦理呢?且國人鄉愿的情況真的不少,大家做事鮮少對事不對人,才會有這樣該檢舉檢討的事情不去作,反而默默忍受這些不合理、不合法的事務。

經過兩單位人員如此造訪後,目前看來本公司室內空氣應該可以清新一段時間,只能感謝這兩單位高行政效率,這幾天也不曾再聽見任何搥牆聲,讓我們心靈也平靜不少。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684448

 回應文章

孤單巨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做對的事
2009/02/25 14:08

已嚴重影響妳們了

就要去做對的事

畢竟已真正侵犯到你們了唷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3-05 09:43 回覆:

謝謝支持~

後續之事-----那兩位被拒於門外衛生局小姐,幾天後又偕同管區警員一同造訪我們隔壁惡鄰,那位老闆還是拒絕讓他們入內,並且大聲說他自己在他的一人辦公室內抽煙有危害到誰。等於自己承認有在室內抽煙,但是還是沒法開罰,因為我們的煙害防制法的開罰原則就是現行犯,所以此法真的未必有用。

但還是感謝相關單位的大力協助。希望我們公司真的能就此獲得乾淨的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