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26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二三事~
2015/06/29 11:37:16瀏覽1018|回應0|推薦78

 

這次金曲獎,三大亮點:歌神張學友來不來、二姐江蕙特別貢獻獎、本屆歌王陳奕迅演唱26首香港歌手在臺灣的經典國語歌。

 

26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前,最受關注的話題就是:歌神張學友來不來。因為學友哥不來,本屆就湊不齊十位入圍男女歌手齊聚的畫面了。

 

主辦單位果然老謀深算,不曉得是有意還是故意,刻意放出風聲說,學友哥是第五名被入圍的,意思是學友哥不來是因為知道自己不會得獎,所以不出席金曲獎(明明學友哥就是新片剛開拍,可能走不開,就是有人硬要穿鑿附會一下)。把學友哥真的是弄到來也不是,不來也不是。

 

以學友哥的有容乃大,加上好兄弟哈林哥是本次金曲獎主持人,可蜜就猜學友哥排除萬難出席的機率將近百分百。果然,大器的學友哥,真的撥空來了~成全了主辦單位的陽謀,造就了金曲獎頒獎典禮史上第三次男女歌手入圍者十位全數到齊的歷史紀錄。

 

哈林說,學友哥的接機車子是到機場接了學友哥後,就直奔星光大道。難怪看學友哥剛抵達星光大道時,臉上果然有點倦容。但在典禮現場上,看到學友哥的神色與笑容,就覺得好很多了!五位入圍男歌手玩擲骰子比大小,贏家是學友哥得到香腸一支,學友哥特地把香腸送給這次故意放出風聲的金曲總召伍思凱,算以德報怨不計前嫌之意嗎?!(哈!^___^

 

二姐江蕙年初宣布今年演唱會後就封麥,金曲獎今年特地頒發給二姐特別貢獻獎,可蜜覺得,非常的實至名歸。26屆金曲獎,江蕙個人就拿了12次金曲獎座。這個記錄目前暫時無人能打破吧!想想可蜜小時候,寒暑假輔導課中午下課走路回家時,家家戶戶的廣播都是傳出江蕙的歌曲,所以可蜜每天沿路這樣聽,都聽到會唱了。特別貢獻當之無愧呀!

 

周杰倫以鋼琴演奏二姐歌曲當引言,可蜜覺得真的很感人,很有FU~因為大家對江蕙的歌都熟悉,只聽著流洩的音樂曲子,就會自然的和上歌詞~

 

二姐說,她的偶像歌神張學友在後台握著她的手10分鐘;周杰倫和二姐的那首歌讓她賺好多錢;又感性、又風趣的不同對話,這就是二姐的人與歌聲給人的感覺吧!

 

金曲的表演中,可蜜這次最愛的就是陳奕迅的表演囉!陳奕迅一人八分鐘的表演,演唱了26首香港男女歌手在臺灣的經典國語歌曲,每一首歌不但是當年火紅,就連現在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呀!以這26首歌串起一條時空長廊,讓我們在這長廊裡,以歌聲喚起我們的回憶、細數過往26個年頭的歌曲~

 

陳奕迅-婚禮的祝福

郭富城-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陳小春-救救我

鄭中基-的眼睛背叛的心

譚詠麟-半夢半醒之間

杜德偉-不走Dont go

周慧敏 + 林隆璇-流言

許志安-想說

謝霆鋒-愛所以愛

張學友-吻別

劉德華-忘情水

-寶貝對不起

郭富城-愛不完

梁詠琪-短髮

鄭秀文-

林憶蓮-傷痕

黎明-今夜會不會來

古巨基-忘了時間的鐘

Beyond語版-光輝歲月

蘇永康-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放開的頭腦

陳奕迅-謝謝儂

莫文蔚-他不愛我

張國榮-

 

以上是查了網路上大家分享的曲目,但其中「短髮」和「謝謝儂」分別出現兩次,才有26首歌。香港歌手經典國語歌真的非常多,若能以不重複的、都有歌詞演唱的26首歌曲演唱,或許會更有意義。而陳奕迅的精彩演唱真的是值得掌聲鼓勵。

 

陳奕迅8分鐘的這26首香港歌手經典國語歌這個點子,可蜜覺得還滿好的,讓可蜜想起古巨基有一首長達10幾分鐘的歌曲,有異曲同工之妙呀!說不定真能將這樣的點子編唱出一首歌發行在專輯裡呢!

 

這次典禮星光大道上,免不了要衣著爭豔一番。可蜜最欣賞的就是莫文蔚的穿著打扮,清新、典雅,高貴又莊重,美麗大方,那襲服裝的顏色,讓人覺得好適合在炎夏裡出現喔!(連莫文蔚的絲襪,可蜜都覺得真的是搭配的太讚了)

 

SOS的穿著可蜜也覺得頗為高貴大方的,黑與白的對比,襯托出彼此服裝的特色點,相得益彰呀!

 

金曲獎來到第26個年頭,真的不容易呀!代表一個小嬰兒都已經研究所畢業步入社會了,進入下一個人生階段了,未來的金曲獎又會如何走下去呢?頗值得期待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512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