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正能量
2017/10/27 15:27:10瀏覽1162|回應3|推薦72

 

和朋友吃飯,朋友介紹一個新奇的科技新品給可蜜認識,要可蜜現場接受測試。

 

那是一款戴在手上的物品(外觀與手錶相似),據說將拇指與食指分別在這物件的上下放置,結合智慧手機下載的APP,這樣一分鐘過後,就可以測出被測試者的各項身體指數,像是心跳脈搏、身體年齡、血壓等等諸多身體上的各健康數值,奇妙的是,竟然也能檢測出自律神經指數!!!

 

可蜜認識太多因為自律神經失調所苦的朋友,近年來有不斷增多之趨勢。若這科技玩意的測試真的很準,那可真的是一大福音呀!因為可以防患於未然呀!

 

因為自律神經一旦失調,就是睡不著、睡不好,睡眠有問題,人體的健康自然就會開始出現各種警訊,且是會是接二連三的來到,吃藥也未必能改善,更別說根治了。身體睡不好,身體不健康,一個人的心情怎會好?又怎會快樂呢?接著就是落入一個負面的循環,健康也就更加走下坡……

 

第一次接觸這玩意兒的可蜜,很好奇,因為可蜜也想知道檢測出的結果。

 

一分鐘多過去了,螢幕顯示出數值了,心跳、血壓這兩個指數看起來與可蜜平時量的差異不大,所以算是有準。而朋友最想知道可蜜的自律神經指數顯示竟然是5.9,朋友很訝異。可蜜趕緊問,這樣是太低嗎?

 

朋友回答說,是很高的數值。代表可蜜自律神經很亢奮!因為聽說一般的數值落在3.1-5之間,就算很高了,而可蜜竟然可以突破5。

 

可蜜聞言很開心的說,起碼短時間內,可蜜還不用擔心自律神經失調這件事。

 

對於這個數字,朋友雖然親眼所見,他雖然也很相信他的物品準確度,但他可能不能相信可以有人能測出這種數字吧!所以藉故要可蜜再測一次。

 

可蜜當下心裡有數,可蜜知道他的意圖,而可蜜也知道第二次再測的自律神經指數可能數字會沒那麼高。因為第一次和第二次測時,可蜜的心情亢奮程度是不一樣的。

 

果然,第二次測出來的各身體指數數字都與第一次相似,唯獨自律神經的數字變成3.5。儘管如此,還是屬於很高的範圍。算健康正常狀態。

 

但,可蜜其實在量測時心中早有底,可蜜知道可能自己測出來的自律神經數值應該會很漂亮。而第二次和第一次測會有差異,則是與可蜜當下的情緒有關。因為第一次時,可蜜和朋友聊得很多正開心,可蜜知道自己每次在與其他人散播歡樂散播愛時,可蜜自己都會很開心,腦中分泌許多快樂嗎啡,心情很愉悅,這樣的能量多半都很正面又強大,所以自律神經指數一定不難看。只是沒想到是破表的高。

 

第二次量測時,可蜜的熱絡閒聊有暫時停些,趨緩了一下,所以心情亢奮度與腦中快樂嗎啡應該也是分泌稍減了,所以自律神經指數當然也就沒那麼破表囉!

 

朋友問可蜜,怎能自律神經指數這麼高,這麼平衡?難道可蜜都沒煩惱憂愁嗎?

 

只要是凡人,一定都有煩惱,可蜜也有很多憂慮呀!

 

但是可蜜是有原則的憂慮。

可蜜最近常勸老人家及很多愛操煩的朋友幾句話,在此與大家分享。

「如果,這件事一直想、一直煩惱,就能如你所願的解決與發展,那你就繼續想、繼續煩惱下去吧!」

「若,這件事就算你想破頭、煩惱到破表,也沒法解決,也不能如你所願,那請你先把這件事放在腦後,先休息、先睡覺、先忘了他,以後再說吧!」

 

可蜜就是這樣來處理所有煩惱的先後順序的。

可蜜始終相信,快樂正面積極的人,一定能吸收更多快樂正面積極的能量來輔助。相信這樣一種正向與好的循環,才能向上!

 

如果這物件量測準確度真的可信,那也就驗證了平時可蜜不斷與好友們分享的健康快樂假說。一定要保持身心平衡,人快樂了,身體也就健康了。人若憂鬱了,就會多想多煩,晚上也就常睡不著,身體沒得到充分休息,健康就敗了!

 

自律神經的藥吃了很傷身,不吃很多人又沒法入眠,真的兩難。所以還是希望大家能從心靈能量開始,培養快樂的強大正能量,讓自己更快樂、更健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08882505

 回應文章

秉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0 13:35
我個人是不相信這些東西的。我曾去美國一家頗有規模,設備先進的醫院去看一個長者。當看到長者手指夾了一個儀器顯示病人的生命徵象數值偏低時,醫院卻說沒關係,他們裡面另有一個監視儀器。我特別去問了一個看護著中風太太的朋友,他也說這些儀器只是買了讓自己安心,其實沒什麼大用。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10-31 15:47 回覆:

謝謝分享~

對於這產品,可蜜也只是信「一半」。信其血壓數值與心律脈搏部分而已啦!

祝健康快樂!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9 06:20
我有朋友也早早就展示過這種產品。我不太知道自律神經是怎麼回事。但睡眠品質,若是淺眠,整夜睡不安穩,是心神不寧。心藏神,所以當治心。如果夜間 1~3 點醒,不能睡,表示肝有問題,3~5點則是肺臟有疾。身體的反應是最好的"偵測",指數參考就好。(個人淺見)正面能量倒是值得按讚!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10-31 15:46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

可蜜寫此文,也不是推銷這個產品,呵呵!

因為可蜜對這偵測的數字只相信一半。相信的是他血壓與脈搏的測定。

至於自律神經部分,就參考就好......

可蜜身旁很多年紀不大,卻已經被醫師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者,他們共同症狀,真的就是睡眠問題。所以,可蜜覺得身體健康自我檢查之三大關鍵:吃得下、拉得出、睡得著,這三者正常齊備,身體很難不健康!缺一,身體健康可能就即將失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