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一屆小可愛
2017/09/13 11:54:42瀏覽1421|回應3|推薦88

 

可蜜家的小可愛寶座,近期又換人坐坐看了!

剛登上這個寶座者,就是可蜜剛滿9個月的小姪女-嘉嘉。

算起來第一代小可愛雪克斯,早早就為北比讓位。

北比也已經成為公認的長腿美少女!(感覺可蜜真的好像老了)

庭庭太愛嘉嘉,毫無猶豫的讓出這寶座。(很多人說此二人非常有姊妹臉)

 

嘉嘉,是一個很愛笑的嬰兒。

無論見到誰,都會張嘴開心的笑。

 

嘉嘉,也算是個神奇的BABY吧!

 

聽嘉嘉媽說,月子中心的護理師曾主動跟嘉嘉媽說,嘉嘉聽得懂大人說的話唷!

因為在月子中心時,幾乎都是同時期的新生兒,因此眾嬰兒肚子餓要餵奶的時間幾乎一樣。即便有數位護理師共同照顧不到10個新生兒,餵奶也是得有先後順序,無法同時進行的。

一位專門照顧嘉嘉的護理師,在要餵奶前先對嘉嘉說,請嘉嘉先等一下,讓他先去餵食完其他小寶寶後,再來餵奶給嘉嘉喝。聽說,這樣跟嘉嘉說完,嘉嘉幾乎都會乖乖的等待護理師,不會因為想喝奶而哭哭。

 

之後快滿月時,嘉嘉爸媽去找了朋友推薦的命名老師準備幫嘉嘉取名字。老師只看了嘉嘉爸媽和嘉嘉出生日,馬上對嘉嘉爸媽說,這個小朋友四肢很有力。

(之後驗證,應該是真的,因為嘉嘉很早就會踢被了!哈!且雙手力量很大!)

 

老師又接著說,對嘉嘉說話一定要有前因後果的敘述,要跟嘉嘉好好說話與溝通,不能什麼都不說就先去做。

(所以嘉嘉爸媽就身體力行,在嘉嘉剛滿月,要換尿布、要餵奶、要洗澡,都得先聲明、預告、執行前也得先對嘉嘉說明。就連兩人要外出採買,把嘉嘉留給可蜜,也要對嘉嘉不斷說爸媽只是出去買東西,一下下就回來,你要乖乖跟著姑姑爺奶唷!當時的可蜜看到兩大人對著一個剛滿月的BABY這樣不斷交代與解釋,實在是一頭霧水……後來有機會與嘉嘉媽閒聊時知道真相,才恍然大悟呀!)

 

很體貼長輩的嘉嘉媽,月子中心回家後又自己訂購半個月的月子餐,所以可蜜媽就可以比較輕鬆些。之後,可蜜媽開始為嘉嘉媽料理餐點,可蜜為了讓可蜜媽比較輕鬆些,可蜜只要有時間,一定會自告奮勇當快遞送餐去給嘉嘉媽,因此也多了很多與嘉嘉媽閒聊的時間。

 

嘉嘉是個很愛睡覺的嬰兒,但每次可蜜送餐去的時間,嘉嘉都會剛好醒著,可蜜與嘉嘉媽熱絡閒聊時,都會以為安靜的嘉嘉已經在嬰兒床上睡著了,但,仔細看才發現,嘉嘉根本眼睛張很大,完全沒睡覺,感覺似乎是在聽我們聊天內容。因為只要可蜜與嘉嘉媽一直閒聊,嘉嘉幾乎就不太翻身亂動,也不會吵鬧更不會哭哭。但,只要我們停止閒聊開始觀察嘉嘉,嘉嘉就會開始亂動,但只要我們不理會嘉嘉,繼續閒聊,嘉嘉又會恢復安靜的聽講模式。

(很好!這麼小就聽得懂人話的小BABY!應該孺子可教也吧!)

 

嘉嘉媽說產假快結束前兩週,嘉嘉媽試著跟嘉嘉溝通,告訴嘉嘉說媽媽就快要去上班了,所以請嘉嘉能幫媽媽,讓媽媽白天上班有精神些。聽說,這樣跟嘉嘉說明後,嘉嘉開始不會在半夜醒來喝奶。一般來說,新生兒大約是每4小時就得餵奶一次。但從嘉嘉媽這樣溝通後,嘉嘉竟然自己調整作息,晚上12點多喝完奶後,半夜就不在醒來要奶喝,幾乎都是到早上6點多以後才會要喝奶。這讓嘉嘉爸媽很開心,因為能睡晚上的BABY已經讓人夠開心了,竟還能讓父母至少睡滿6小時候才需要再餵食,算是個很貼心孝順的BABY!

(再度驗證,我們的嘉嘉,真的聽得懂人話,先溝通,真的有效!)

 

聽說,小寶寶的視覺發展沒那麼快完成。剛出生的小寶寶都是大近視,對於眼前的人事物,看得都很朦朧,不是那麼清晰。因此,新生兒在視覺尚未發展完全前,依靠的都是動物的本能-嗅覺與聽覺吧!

 

因為嘉嘉媽在做完雙滿月前,可蜜為孝順可蜜媽當快遞餐盒員的次數頗多,每次一閒聊幾乎都幾小時,嘉嘉天天一旁聽講,似乎對可蜜的聲音已經深刻記錄在他小小腦袋中。所以,後來可蜜媽都有發現,只要可蜜開始與其他人講話,不論當下嘉嘉正在遠處玩耍或與他人嬉鬧,嘉嘉都會馬上停下手邊動作,往可蜜所在位置望過來。似乎對可蜜講話的聲音,很有感覺。

(好吧!也不枉費姑姑當這麼多天的快遞員了)

 

嘉嘉未滿3個月前,幾乎很少亂哭鬧。算是個很棒的小BABY!懂得不讓奶奶太累,也不會讓爸媽過度疲倦。喝奶時間永遠準時,總是在喝奶前10分鐘就會醒來,時間到,奶瓶未到,小傢伙才會哭哭。喝完奶,就繼續睡覺睡到下次要喝奶前10分鐘。多睡、多喝,才會健康快樂唷!

 

每個善體親心的寶寶,可蜜總覺得像天使一樣可愛。可蜜也覺得這樣的寶寶,多半都是因為爸爸媽媽也都是很體貼長輩,才能換來寶寶這樣小小的配合。不然怎會老是有句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呢?!小寶寶雖然不會說話,但他們的感受力超強,父母長輩的身教,絕對大於言教很多很多。可蜜在可蜜家新一屆小可愛身上,再度驗證到這個善的循環呀!

 

分享幾張嘉嘉很有趣的相片:

 

這個睡姿很有趣,且把可蜜最喜歡嘉嘉的大腿照,拍得超清楚的!

 

已經會自己坐坐的嘉嘉

 

BABY旗袍

 

生肖小猴子的嘉嘉,他爸給他穿上仿七龍珠裡的悟空裝!!!

橫批竟然是:先睡一下再來保衛地球!

這個豪邁睡姿配上這個橫批,真的很有意境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08565400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4 20:53

白白胖胖的好可愛! 

與我家籽籽一樣是小猴子,不過籽籽是10個月大,算是哥哥ㄛ.... ^^

祝福您,更祝福可愛低小嘉嘉,健健康康的長大唷!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9-22 16:06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可蜜有看您的格文分享,有看到籽籽哥哥的相片與動態。原來一樣也是可愛小猴子呀!

祝福小籽籽健康快樂!

祝您闔家喜樂~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4 09:33

這剛登上寶座的嘉嘉也太厲害了吧...居然一出生就能聽得懂大人說的話

如此聰慧、善解人意、又可愛的小娃兒,無疑是家中的小天使呀...崇拜

ps.第一張照片裡的睡姿,真的是可愛破表....超喜歡的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9-22 16:04 回覆:

謝謝您的稱讚~

可蜜也很喜歡那張睡姿,所以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