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u are G MAN !
2007/02/02 10:58:57瀏覽1697|回應3|推薦20

不是 X Man (X-戰警),也不是 GQ 的健美模特兒 ! 

是  " G Man " ! 

What is that mean !?

在台灣 ! 人都嘲笑說 :  黑皮鞋配白襪子,是老土 !  不合社交禮儀 ! 沒品味 ! 俗斃了.  ...........   !

但以前我在台灣就是這麼穿 !  

我不知道穿衣學嗎 ?  當然知道啦 !

在大學時也研究過穿衣的學問哦 !  女同學都也覺的我品味不錯的吔 !  

出學校剛開始做事是幹業務,所以一天要走很多路,但我有一點點扁平足,一天下來有時脚受不了。   所以我平時都穿黑色軟底軟皮面無鞋帶的輕便皮鞋款式,加上白色運動襪子,因為比較厚所以舒服些。

黑色絲質襪子太薄了," 無法感受她的存在 "。(黑色運動襪好像很少)    當然如果碰上重要會議,宴會,活動 etc。我還是會遵守 Dress Code 的 黑色硬質綁帶鞋加黑襪 !  那時就像女人穿三吋高跟一樣 !  腳痛痛     愛美不怕流鼻水 !

來美後,上班也如是穿 !

有一天 !  我的一位老美白人同事 (約 40 歲人,那時 1990 年初) !

看到我  就對我說 !   CAUSA !  You are  G MAN !

我說 : What ?       

他說: 你穿黑鞋配白襪 看起來像 G Man !

我就跟他解釋我的理由But  what is G Man !? 

他就跟我說 :  穿這樣,好像 70 年代前後的 Government's Man !(政府人員)尤其指在 Police,CIA,FBI ,便衣探員之類的 ! 

Oh  ! I see !! 

使我想起老電影裡面,穿全套黑西装,白襯杉,載黑呢帽的那幹員調調 ! Man in Black !    好像猫王也這樣穿過 !

不知是否有此一說,各位北美網友,問問看你們認識的老外唄 ! 可能要選年紀稍大一些的喔 ! 

不過我的想法是 ! 那是禧皮,越戰,反核..........的叛逆年代,年輕人就是故意要反傳統 !  不穿黑襪要穿白襪!

我還在古狗找到一些圖片 ! Blues Brother!

所以 ! 以後不可笑人家老土 !

這是有根據的 ! 笑人反被人笑

要互相 Give me Five !  You are G Man too ! 

現在回想起來,那老美同事也許覺得我很酷吧 ! 推算年齡回去 1970 年代,他也是20歲上下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usa12&aid=709057

 回應文章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 Man !
2012/08/27 04:24
低調的阿姆斯壯很少公開露面,2000年2月現身時曾說:「我這人,是個穿白襪、口袋插著筆的書呆子工程師,一向如此。」他還說:「我為在我的專業取得成就非常自豪。」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coolma
2007/02/03 11:37

"老"  Blues Brothers !

時光飛逝  !  現在都兩千多年了 !

"少"  Blues Brothers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張照片
2007/02/03 01:07
Blues Br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