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念涮羊肉 vs 加州牛肉麵
2010/10/22 09:29:47瀏覽1015|回應2|推薦39
本次另一餐本來預備要去吃涮羊肉

因為對 蒙古羔羊肉 很難忘懷  

link :  裡面 50 的 北京東來順 涮羊肉 ! 

再遇 20 年前初戀情人,你還會愛 她 or 他 嗎 ?

以下是 行前看網路介绍的
北來順,是哈爾濱市最大的一家回民飯店、位於道裏區尚誌大街113號。北來順以經營傳統的回族測羊肉和清真菜點而聞名於省內外。北來順的刪羊肉選用內蒙特產的海拉爾羊做主料。傳統風味菜有:串燒羊肉、白扒魚翅、蝴蝶海參、瓤羊尾等。還有吸取其他菜系之長創制的雞茸豆腐、囚雞鮑魚、芝麻香蕉、葡萄魚、雪地梅花魚等菜,色、香、味、型四美俱全,名而不貴。他們精製的蛤螟酥、荷花酥、蓮花酥、白糖酥、芝麻盍以及燒麥等麵食也深受顧客的歡迎。
**************************************************************
看了介紹 是  內蒙古的海拉爾羊 耶  !
 
一定要去     ! 一定要去 !
按址前去已經 China (拆那) 了 !    
這訊息也太扯了還是 2010/6 的資料 
@
@
問了附近東北老鄉 !  原來老早搬了,好心告訴我新地點
打車前去,結果和老都一處的情形一樣,附近環境不佳
但是 內蒙古羊肉 的 吸引力 比 餃子 要高 ! 
所以我走進去了,進去一看心凉一半
環境普普像古早的東來順,
環境普普也就算了,為了 蒙古羊肉也認了
打退堂鼓的重要原因是 偌大餐廳只有三桌客
而且沒有火鍋店的 香氣、蒸汽,熱氣......  
我就隨意問問幾個問題就再見,謝謝再連絡
可能是我去的時機不對 , 十一假期 哈爾濱人都向南去上海世博了
@
@
****************************************************************
為了吃到蒙古羊 不死心 !
逛街時又看到一家清真館,
天順源  這家已是裝潢高檔的現代化連鎖店了
我探頭一問有涮羊肉嗎 ?
服務員 : 有啊

在這家也很慘 !  超丟臉 !

這家進門口就是點菜区 ! 看食物點菜 ,點完菜才進內堂座位区

我在點菜区就 點啊點啊點啊點啊點啊

最後要點肉 ,看肉單!背脊一冷

澳洲肥牛,澳洲五花牛、紐西蘭羊肩肉,紐西蘭羔羊.............(好像到了台北萬有全, 我何必來東北)

翻來翻去就是沒看到蒙古羊

問服務員 :  妳們沒有賣蒙古羊肉嗎 ?    答 : 沒有 !

蝦米 !  没有 !  我從澳洲來常吃纽西蘭羊!  對不起那我不吃了 ! 我以為是蒙古羊,對不起!就向外走了。

身後聽到領班問服務員我為什麼走了。 > 他要吃蒙古羊

脚步加快一點快逃,免得被追殺 !  你是來亂的嗎  !!

大陸同胞喜小資愛潮, 要吃舶來羊 

我卻要吃內蒙古羊 !  

殘念 ing

看來要去內蒙古一趟才可能有呗?

可是不要到嘞內蒙古

只看到米國牛紐澳羊就慘了

***********************************************************

好久不見 >  美國加州牛肉麵

這家店在 1990 年代初 是許多在美華人,台商 第一波到大陸投資餐飲連鎖中的頭號名牌

那時大陸同胞对外來新事物幾乎照單全收

新奇的口味,乾淨的店面,親切的服務。比當時的各式國營老店好太多了

因此迅速的打下江山!超火的  !

近年來南方城市各式各種餐飲花樣多了,此連鎖店已少見

没想到在東北密度超高的,比星巴克,麥當勞還多

不過英文名稱不同

看起來有不同的老板吧 ??

我沒有進去吃

別問現在味道如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usa12&aid=4523233

 回應文章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悵甚!
2010/10/23 11:38

老弟一鍋涮羊肉

真是<來訪未遇,悵甚!>的味道濃得化不開

CATT(causa12) 於 2010-10-24 10:33 回覆:

胡大哥! 真是 悵甚 ! 悵甚 !

您想想。

我的火鍋養成教育是  真北平,致美樓,山西館,會賓樓,悅賓樓。還有元香 + 清香

現在滿街麻辣鍋太嗆,日式涮涮鍋不來勁

還是涮羊肉恰恰好

怎不 悵甚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_T
2010/10/23 10:48
你上當還要把我們拖下企!

來這兒以為可以看到肉...居然連一碗湯也沒有.
CATT(causa12) 於 2010-10-23 22:04 回覆:

太后吉祥 ! 奴才知錯

奉上家傳密製 羅宋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