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間跳傘
2009/04/02 06:29:45瀏覽1071|回應1|推薦6

又是月圓風高的日子, 這樣的夜晚最適合................ 在高高暗暗的空中和月亮一起欣賞地球上的點點星光.

萬里無雲, 秋高氣爽, 最最適合做夜間跳傘. 其實, 夜間跳傘不一定要在月圓之夜, (但一定要無雲) 不過, 大家都喜歡選月圓之時. 不僅是亮了點, 而且在空中的時候更有天地一體的感覺.

在做夜跳的當日, 最好能用你在夜跳中要用的傘具在那個跳傘場跳過一次, 所以你對傘具與跳傘地點有一定的熟悉度. 當然如果你不在乎受傷的話, 就沒什麼好說的. 不過我可不願意因為受傷而少了可以跳傘的時間.

我們下午四點就到跳傘場集合, 每個人都至少上了飛機一次. 我已經做過四次夜跳了, 所以一點都沒有新手的焦慮. 此次有四位新手, 他們都分別要做個人夜跳一次之後才能和其它人一起夜跳. 而美國跳傘協會規定一定要做一次個人夜跳及一次團體(二人或以上)夜跳後, 才有資格拿d執照. 所以不管你喜不喜歡, 若想拿d執照, 二次夜跳是一定要的... 當然喜歡夜跳的話, 那就更好了.

新手都不免有些疑慮, 如: 降落時看不清楚, 怎麼降落 或著怎麼和別人避免相撞? 在空中找不到跳傘場怎麼辨? 和其它人一起跳傘的話, 怎麼看到對方?

其實, 特別選在月圓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月光其實很亮. 在沒有太陽的干擾之下, 在空中, 你可以看到至少20公尺以上沒有問題. 當然你的視力沒有白天好, 不過看到有沒有人或者是什麼顏色跳傘服, 可是沒有問題的. 至於怕找不到跳傘場的話, 只要往上飛的途中, 從上往下認識/熟悉一下地面的燈光, 就不會有多大的問題了. 大多跳傘場都位在郊區, 所以還滿好認的..

至於如何在降落時避免與別人相撞, 則是靠大家的傘的大小及開傘高度來區分. 傘飛越快, 降落越快的人會在最低位置開傘(如3000呎), 然後依序往上, 間隔500呎. 如下一個人則在3500呎開傘, 下一個4000呎...等. 不論你是做團體跳傘或個別跳傘, 都是一樣. 開傘之後則禁止很快的轉圈圈下來, 因為這樣的話就沒有人知道你到底在哪裡了.

雖然很亮, 但大家都還是喜歡在身上貼滿各式各樣的螢光棒, 依個人來看, 這些螢光棒的裝飾作用比實際作用來的大. 不過基本上, 紅色螢光棒要貼胸口, 黃色或綠色貼在背包, 因為若你到到紅點迎面而來的話, 你就知道要閃人了(記得向右轉). 在上飛機前, 所以螢光棒就必須貼上身而且發亮, 但為了必免干擾大家的夜間視線, 機艙裡必須維持黑暗, 所以所有的螢光棒都要貼上黑色貼帶, 直到離機前才可將它們撕開. 機長也不可以隨意將機艙裡的燈打開. 螢光棒記得一定要貼好, 不會掉下來. 要是它們不小心掉下來的話... 下來你就等著被罵了. 因為沒有人會想到看螢光棒掉下(聰明如你, 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

至於降落地點當然會暗暗的, 但他們事先會將車子依照降落方向停在降落地點上. 所以你不僅不用擔心看不到地面, 而且還能從中知道風向. 不過說實在的, 我就故意降落的離燈遠了點, 所以那邊還滿暗的, 不過, 還是看的一清二楚. 正常降落(意指沒有跌倒).

飛行降落傘之時, 有些人會看到另一副"黑色"降落傘, 飛的很靠近你, 在你的下方.... 除非同行之人有人是真的飛"黑色"降落傘(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過一付全部都是黑色的降落傘), 不然你看到的99%是你自己的影子啦. 可不要自己嚇自己喲!!!以自由落體來說, 夜間跳傘其實和白天無異, 但夜間跳傘可是安靜許多(心靈上, 但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聽覺上也安靜很多, 雖然, 應該是一樣才對). 飽滿的月光, 掬手可得的月亮. 冷冽的空氣, 一望無際的人造星空(地面燈光)....

因為我的傘最慢, 所以我每次都是最早開傘的那個. 第一次跳完, 我馬上回到跳傘場摺傘. 所以可以跳第二次. 第二次跳完後, 我將我的傘飛到最慢, 清風徐徐吹來, 我欣賞這一地的美景. 看到月亮在湖面上的倒影, 想到李白的詩句: 對影成三人. 我不喝酒, 但此時此刻, 很難不教人有點微醺的感覺.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2807748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
2009/04/02 06:52

看您輕鬆敘述

跳傘→特別而不可思議的經驗

羨慕啊!


思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