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航機
2009/04/02 06:24:48瀏覽1341|回應0|推薦4

最近我常去的跳傘場把原來的飛機給賣掉了, 換了一台西斯那182(Cessana). 這台飛機很小, 只能載4個人, 而且飛的很慢, 不過等它換了新的引擎後就還不錯. 不過, 當來跳傘的人多一些時, 因為一次只能載四人, 所以大家等待的時間就越來越久. 剛好有一個跳傘的朋友有一台兩人座的輕航機停在跳傘場, 他說如果我們願意, 他可以輪流帶我們上去.

我一開始並不想去, 因為飛機和輕航機就像汽車和摩托車: 飛機是鐡包皮, 輕航機是皮包鐡(其實沒那麼誇張啦, 輕航機比機車多了很多鐡包在皮外面.) 不過, 幾個朋友都輪流讓他載上去. 平時可在這個高度悠閒拍照的機會不多, 尤其是沒有隔著任何的窗戶, 機會就更少了, 所以他們都帶著相機或攝影機上去拍照. 開輕航機的朋友還會應要求做出像一般在遊樂園可以玩到的水上木舟, 達到高處之後往下墜. 每個下來的人的大呼好玩.

後來他跟我說要是我願意, 我也可以從輕航機跳下來. 他這麼一說, 我的興趣大增. 我去傳好”家私”和他一起等著飛機起飛(必竟還是跳傘場的跑道, 當然是跳傘機有先行權).

輕航機實在很輕, 沒什麼鐡, 不需要用到太多跑道就加速到可以起飛離地. 輕航機的引擎不大, 飛的很慢, 我們繞到跳傘場的旁邊往上飛. 輕航機的大多噪音來自引擎, 和飛機一樣, 但又少了飛機會有的螺旋槳聲和風聲, 所以, 我們不需要大聲喊叫或靠的很近就可聊天. 我很緊張,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在空中搖搖晃晃的感覺. 他問我要不要像其它人一樣體驗下墜? 我拒絕了. 我只想安安穩穩的飛到3500呎就好.

我們邊聊邊飛, 不久就到了3500呎. 他向我點點頭說, “我飛經過跳傘場上方時, 你就可以隨時往下跳.” 我解開安全帶, 準備爬出去. 輕航機沒有門, 也不像飛機一樣會把線路給藏好, 我花了一番功夫才爬到座位外並小心的不勾到任何的線, 如, 剎車線, 不然就糟了.

面向著他, 背向著地面, 手一鬆往後墜. 之所以用” 墜”的(而不是跳)是因為輕航機飛的不快(和小的直昇機一樣), 如果用”跳”的, 很可能會造成一股力量而使得輕航機無法自己平衡. 輕航機無法平衡時, 它就會和你一樣往下掉,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墜下約三秒我就開傘了, 其實和一般跳飛機沒有很大差別. 只是比起飛機的吵和快, 輕航機安靜也慢很多. 結論是: 我還是比較喜歡跳飛機啦!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280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