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認錯』...
2009/02/18 13:31:53瀏覽721|回應2|推薦15

爬文時,看到一篇好文~

大家一起分享吧!! ^ ^

引用:http://blog.udn.com/qazwsz8752/2660480

----------------------------------------------------------------------------

關於『認錯』~

其實我想說的是--------「因為在乎」。

微風是隻lion ~ (( 上昇、太陽 ))

不曉得有沒有其他 lion 是跟微風個性相像的?

和情人、朋友或是同事間相處時,

大部分都是順應團體趨勢而為~

有小爭執、或小差錯,

先道歉!先承擔~

即使不是自己造成的。

為什麼?

因為微風不喜歡負面的氣氛~

我喜歡歡樂、愉快的相處時光~

人生苦短,

何必為了芝麻小事傷了彼此和氣?

--------------------------------------------------------------------------

會先低頭認錯,姿態放軟的人,

不一定是真的犯錯的那位,

是在乎較多的這位!

「因為在乎」,

所以不計較誰先低頭。

「因為在乎」,

所以不懼怕面子問題。

「因為在乎」,

所以不追究誰對、誰錯。

「因為在乎」,

所以願意寬厚包容。

家人、情人、朋友、同事,

之所以願意接受體諒,

是「因為在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me&aid=2660581

 回應文章

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喔
2009/02/19 15:35

異常的讚喔!

1.引介的文章,淺顯卻深富人生哲理,實是圓滿之道。

2.我認識 lion 型人有很多類似所述的個性。

3.我是雙魚人,經過一甲子的磨練,已將變種成木魚人。

4.也許你也可以稍做調整成難捨能捨的 人。

5.圓滿的人都已經做佛做神去了,留下的只能盡力而為。

切磋切磋,尚請指教!

咕嚕娃(catme) 於 2009-02-21 17:11 回覆:

哈哈~

謝謝你的來訪哦!

真的很多lion類型的人基本上都很相像厚~

呵呵~~

雙魚也很不錯呢!

微風認識的雙魚都很浪漫、很善良,心超軟的!

" 難捨能捨 " ...... 有!!(( 尚在努力當中 ~ >"< ))

嗯....或許很多事真的無法圓滿,

如你所說~ 凡事只能盡力而為!

呵呵~~ 很高興認識你唷!^ ^


傑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點想法分享
2009/02/18 19:03

我從前也是這樣子在乎旁人的感受和看法 ...   

後來覺得有些事情不放在心上 , 會輕鬆一些 ..

就想說有沒有更大的智慧去過濾這些世事 ,

哪些是迫在眉睫 , 哪些是緩一點的可以的 ... 這樣子去處理

日常俗務  , 慢慢在來歷練人生 , 使自己看法圓熟些 .. 

 

咕嚕娃(catme) 於 2009-02-19 12:20 回覆:

對呀~

真的" 智慧 " 比" 聰明 " 更重要!

我真的很在乎別人的感受和看法~

(( 該不會是我很缺乏自信吧?! ))

一時之間想改似乎有些困難~

所以,微風也正試著學習~

凡事對得起自己,

別太在意!

(( 至少別像以前,

知道別人不太認同自己做法時會難過的要死... ))

哈哈!

一起共勉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