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h!!!忘性堅強大少爺~
2006/04/21 22:51:28瀏覽612|回應15|推薦18
 


喉嚨超痛...>__<
可不是上太多課而已
還因日前就讀小一的大少爺
總一派天真迷糊
最近老把重要的東西
如聯絡簿或功課
留在學校
忘了帶回來....
給了很多次提醒
由於次數實在多得不像話
今天終於忍不住
大發雷霆~
把喉嚨都罵啞了...
連老師也覺得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
><|||||||||||||||』
我的臉上
仔細數的話
一定出現了十五條黑線~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
才能改善他少根筋的堅強忘性?
因為我們真的又好氣又好笑到
已經快不行啦~
看倌們...
你們是否有好方法
可以提供給我的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likecathy&aid=2461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ㄗㄨˋ然就是美...
2006/04/23 17:04

Hahahaha!

坦白說

這樣的打氣真受用

想想或許以後

我兒子長大了

也可以有機會像安歐門

變成文筆氣質雙全的創業家

突然覺得高興了起來~^^

我會對他更有耐心...

I promise!!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其自然
2006/04/23 07:43

小時候.我該忘該丟的事與物.全部齊全.氣死老媽.老爸. 長大後.自然痊癒.還變成超龜毛的小心翼翼.真是物極必反. 想開一點.日子反而平順. ㄗㄨ\ 然就是美.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
2006/04/23 01:58

不過看來你似乎不太需要啦...

我比較迫切

需要自我調適...

Sigh~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得良方敬請轉告
2006/04/22 23:03

我家小二生

也是迷糊蛋

我都以他未來可能遭遇的狀況待之

三次忘了帶飯盒<一年級起學校就供午餐>

第四次自己解決吧

結果他到總務處借紙碗解決

忘了穿內褲

他說一天都很小心沒讓長褲掉下來

上廁所拉拉鍊也很小心

照顧太周到了

孩子反成生活白癡

父母的愛心可能剝奪他們學習成長的機會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比利爸爸~
2006/04/22 20:31

你的用心撰文幫忙

真的讓我寬心不少啦~

想必我和您夫人一樣

女性在各方面

總是較為纖細敏感..

孩子的教育問題

總是不時縈繞在心中

記得我最尊敬的教授

他也這麼說過:

兒孫自有兒孫福

要我好好享受家庭生活

別想太多.....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兒女
2006/04/22 13:03

讓妳看張照片-

97年移居美國前,在小港機場拍的照.其中2位是外甥女,我沒那麼報國!

大女兒像男生,小時候靜不下來.功課中等,做起事來"粗北北".今年應該大學畢業卻要多待半年.雖然粗枝大葉,但很容易和人相處.內人常擔心在外的她,我卻說妳甘脆搬去和她住算了.該放的時候就該放.與其擔心倒不如多告訴她做事的原則.讓她自己去摸索,因為我們無法掌握行蹤也不應這樣做.讓她飛翔吧!

兒子不會和人計較,什麼事都無所謂.功課都在後段,今年要上大學了.雖然申請到很普通的大學,他也不會和其他同學比較,滿足的很!哈! 讓他去享受難忘的大學生活吧.

小女兒話不多,我不知道她怎麼會一二年級(在台灣)都拿第一.來美國後成績也都在中上上,明年也要上大學.不過我卻最擔心她,因為太沉默了.有同學約,我都趕她快去.畢竟出社會若應變能力不足或太靜,遇到挫折會無法應付.還有一年也要讓她飛~~

其實我很少教他們功課,最不喜歡和別人做比較.把握住大原則,其他的讓他們去碰撞摸索,長大後一切靠自己.

不要有過多的關注及擔心,那都是大人的自認.也不用耐心的等待.每日快樂的和他相處就是"福氣"

PS. 我母親是小學老師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利爸爸~
2006/04/22 09:23

感恩你的建議

其實我也常提醒自己

孩子的個別差異很大

只是會擔心他在班上

因自理能力較弱

衍生的一些問題

造成學校老師的困擾...

或者他一時沒能跟上腳步

收拾起過多的關注與擔心

我們會耐心等待他~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禕文~
2006/04/22 09:13

真心謝謝你的建議

其實對自己的孩子

很容易不自覺地

焦慮起來...

就是因為太愛了

擔心他無法承擔

迷糊的嚴重後果~

夜裡我想...

下回生氣的時候

該多去想想他的優點

幽默

善良

愛畫

愛笑

健康

貼心

有耐性

有活力

愛乾淨

很少生病

觀察細微

喜歡大自然

愛護小動物

總一覺到天明

很小就不尿床

拔牙真的很勇敢

.......

其實我該可以想出一百個以上

孩子的好

想著這些

按捺自己的情緒

不致失控

也會質疑

昨天的責罰

真的可以幫助他嗎?

很多時候

面臨孩子一再犯錯

我內心總感到

萬般的矛盾、不安

那句千古名言

不打不成器!

總會 無實迴繞在耳際

相信許多父母

都跟我一樣

雖十分認同

孩子能在愛的教育中成長

是一種幸福..

卻又看過週遭太多的經驗

深怕一不小心可能寵壞了他

這年紀的孩子

很多時候

真的只怕體罰><|||||

協助他們本應該是我們的責任

我會心平氣和的與他溝通

參考你提供的那些方法

希望能漸漸減少

忘東忘西的狀況~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貓貓
2006/04/22 07:55

哈! 那些瑣碎的事 ,真的不要放在心上!

小一生正高興著探索有趣的學校生活,不忘東忘西的才是怪!

不要把妳已經很熟練的事務加諸於他身上,讓他們多學習群體生活的互動.快樂的上學.

越好動的越會忘東忘西,那天他生病無力時妳可會希望他跟妳玩捉迷藏.

順其自然吧!把握大原則,瑣碎的事讓他自己去承擔後果!

還有 氣消後.....

不要忘了摸摸他的頭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睡吧!
2006/04/22 01:56
Teaching/educating kids entering elementary school is not a easy task.

Look at these points and let me know what you have in your mind:

1. Get back in the routine: You have to establish the rules about the routine, establishing bedtime, mealtime, reading and homework routines. Talk with your child about the importance of these routines. Also you have to ecxplain to him how the routine could help ensure that he is not overtired or overly anxious about schoolwork or the next day of school.

2. Set education goals. Help your child set goals at the very beginning of the year, focusing on discipline, reading, big/small motor skills, math, science, history, etc. Then ask him to score tham.

3. Workign with your child’s teacher. His problems seem to be forgetting bringing things back from school. It is more teacher's responsibility. # Develop a relationship with your child’s teacher. Take the time to talk to his teacher because he/she can be the best source to recommend ways to help your child or resolve any difficulties he is having.

4. Emphasize organization. Create table to remind him things, color coded the things according to priority/importance.

5. Encourage him to be accountable for himself. Kids can better learn through encouragement. I love sports, and my parents use sports to encourage and discipline me. It works out well.

6. Providing extra support to your son. Since this is the first year, all the changes are still new to him, plus the confusion from winter vacation, spring break, etc. Maybe he is just overwhelmed by those (non)routines.

Education is a big topic. My parents are both teachers, and I just learn from how they taught us and the discussions we have through all the years.

I have to reply in English, since it is office hours. I have to make it quick.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more.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