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裡充滿驚喜
2014/11/10 10:50:36瀏覽330|回應0|推薦24

妮妮奇遇記是插畫家猴子貓的小說。封面及封底色彩斑斕的插畫也是作者自己手繪作品。書中有許多創造出來的人物。有魔女、吹笛人、報告探險隊長、貓小姐、小鹿、白兔子、黑兔爺爺、黑兔奶奶、多嘴鳥……等等,還有蘿蘿。蘿蘿是書中主人翁妮妮的寵物鳥,我很喜歡其中他們鬥嘴的情節以及書中許多人物個性鮮明活潑生動的描寫、精心佈列的內容。最喜歡的還是作者刻意擺的序詩《兔子洞裡的復活節兔》及後跋的《走進森林》,這兩首詩讓這本書從開始閱讀到最後,增添了許多狂想。是很獨特的一本奇幻小說。

《兔子洞裡的復活節兔》

我知道有點危險,還是去了。兔子洞。

兔子洞裡應該住著一窩兔子小兔子花兔子

胖兔子白兔子棕兔子還有一隻兔子叫彼得。

我說:「想把彩蛋藏在裙子口袋裡!」兔子洞的

回音問我:「為何?」一隻兔子兩隻兔子三隻兔子

有一個窟窿兩個窟窿七八九十個窟窿免得隨時遇上

那隻只在復活節出現上次出現在復活節跟我要彩蛋的

復活節兔。牠口齒不清是因為兩顆門牙之間沒有使用牙線

的習慣,東扯西湊告訴我說是愛神愛芙羅黛蒂的寵物

需要一斤雞蛋,「這是用來畫彩虹的雞蛋!」兔子耳朵不好

所有兔子的耳朵裡都有一顆不斷長大的大耳屎

耳朵也就繼續跟著長大堵住才沒聽清楚我說:「不!」

我站著一動不動復活節兔詭異地微笑向我逼近解釋說:「這是個禮物。」

在時鐘壞掉的時候,把彩蛋藏在綠色草皮的公園的樹下的

草地上我正躺著睡著的大樹陰影下,一根草和兩根草之間

然後有一隻兔子在我面前跳起兔子舞,又一隻,再一隻

快步奔跑跳過來的是更大更肥的一隻。兔子在跳兔子舞

想用跳舞來跟我交換裙子口袋裡的彩蛋。

我知道我的彩蛋很危險,只好繼續睡著假裝當作

沒發生這一切。

《走進森林》

獨自一人走進森林

滑腳的狐狸請我小心前面的獵人

敏捷的野兔要我注意隨時出沒的棕熊

也許有一個嬰兒或兩個嬰兒

撐開了月亮的微笑

和你在皎潔月光下,訴說他們

如何走進這座森林?

如何記錄每一步足跡?

打算帶點什麼回去?

深刻的樹葉抓痕

如雷的降下幾個玩笑

一起聽著峽谷傳來啦啦啦的聲音

告訴你那是森林的樂曲

一旦開始

就愛上每次走進森林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8829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