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鳳凰颱風一起出境!
2008/08/04 05:48:05瀏覽415|回應0|推薦8

20080728

    從一開始,我就不曾離情依依,我一直很理性地把出國唸書當成一件夢寐以求的自我成長歷程,而沒有正視我可能會有的離家感傷。

    直到出發前一刻,我都還在慌亂地收拾行李,也直到這一刻我才開始緊張了起來,不是害怕即將面對的陌生環境,而是擔心行李收不完或遺漏重要東西。也正因著這種緊張的情緒,對小皮的不捨也就相對地淡化了。    

    下午,鳳凰颱風似乎漸漸離台,真巧,我要跟颱風一起出境了。外公帶著親手做的滷菜冒著風雨騎摩托車來看我,我ㄧ方面感動,一方面讓他老人家這樣辛苦實在是過意不去。

    距離出發剩下不到一小時,就在我仍擔心著是否還有東西遺漏而零散地打包一些突然想到的小物件時,爸爸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吃飯,我說不用,他後來又打第二通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吃麵疙瘩。

    傍晚六點,終於按照原訂計畫出發。出境時媽媽拿給我一個大信封,我在登機門前排隊時打開了那個信封,裡面是弟弟送給我的桌曆,每一個月份上面印著小皮的照片,弟弟和媽媽都只有一張。我的眼淚瞬間決堤,還沒有出國我就開始想念她們了。到國外念書一直是我的夢想,而這一刻,剛邁開了築夢的腳步,我才發現要與家人分開這麼久是一件多困難的事。我還沒有出境,就開始想家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sie0111&aid=210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