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疑問
2006/10/16 21:05:47瀏覽178|回應0|推薦9
臨離開辦公室時
同事突然一句:你還沒打算再生一個嗎?
我微笑搖頭:剛新接一個班,等學生狀況穩定後,再考慮。
這是藉口!我清楚知道。
同事續問:想等身體調養好嗎?
我最怕的就是這類話題~
身體調養好?怎樣的程度堪稱是"好"?
總覺得這話的深層意涵是:寶貝的不好,源自於我的不好。
這讓我有股很深很深的內疚及虧欠。
我仍是保持微笑:嗯。

回家路上
突然想起以前的我
我總是將每件事分得清楚、探得徹底
不允許心中有絲毫疑問。
也許
老天爺看不慣我凡事探究徹底的毛病
於是
賜給了我一個可愛卻又短暫的小生命
寶貝的不完美
寶貝的離開
都實實在在地在我生命裡留下了一連串的疑問
我明白這些疑問是釐不清的
很不習慣!
但我努力與這些疑問共處
若哪天我真能敞開心胸接納這些疑問
或許‧‧‧
或許我就能走出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49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