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用對你的背叛來臨摹他的殘忍
2008/10/27 21:20:31瀏覽1123|回應0|推薦20

我承認,我用對你的背叛來臨摹他的殘忍.

"我討厭和你相處時的自己.”這是給你的分手理由,一個因為不想討價還價而精心算計的分手理由.

你木然,我轉身.

當電話再次響起,你已沒有專屬來電鈴聲,一如陌生人.

 "繼續做朋友吧!但我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在我們能自在面對彼此前還是不要聯絡好了."你苦苦追問,我平靜以對,字字企圖用時間解決無謂的糾葛.

你低聲嘆息,我報以溫和冷靜.

我承認,我用對你的背叛進行人性的實驗,企圖求證在殘忍背後,結束的愛情是不是還有餘溫.

小心求證....在更改你的來電鈴聲時,在設計背叛的台詞時,在一字字說出殘忍的話時,在聽見你的沈重嘆息時,在偽裝著冷靜溫和時,在記憶裡中發現你的淡淡痕跡時....我恭敬謹慎地一一體會,從心底到耳根再嚥回心底,反覆咀嚼,不敢有絲毫馬虎.

而後,我用酸楚與不捨得證,原來只要愛過就有溫度,在自私與殘忍背後,仍存在著愛過的慈悲.

終於,我釋懷--

從對你的背叛中找到的餘溫,在他的殘忍裡,也同理可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