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 佳的 【私奔到台中】
2010/09/17 13:12:04瀏覽693|回應3|推薦2

佳      2010年09月16日 20:23

私奔到台中

       知道现在还是压抑不住我内心的狂喜:今天一整天和江水畅游台中市,真是过瘾啊!

       看来我是真的憋疯了,江水一整天都诧异于我的精力旺盛和情绪兴奋。是啊,我本来就是一匹小野马,却别活生生地关在了马槽里,不不,应该是由小野马变成了小家雀,今天终于飞了出来!首先谢谢老公,因为如果他不支持我的决定,婆婆是断不肯让我出门的;然后谢谢江水,因为没有她就算我能出门也是个路痴;其实也感谢婆婆,虽然心里有些不乐意放我出门,但是还是遂了我愿,所以即使出门前和回家后我都像做错了事的小孩一样心惊胆战,但为了“追求自由和快乐”,值得啦!

       本来江水是要骑机车载我到彰化火车站,我们再坐自强号去台中的;没有想到婆婆很坚决地反对,想想也是,毕竟我现在是特殊时期,妈妈和老公不在身边,她也是担心我把。还好,我在婆婆面前的“脸皮功”已经练出了一点名堂,马上软下来说:“妈妈,我太想出去玩了,不然我们坐公交车吧!你告诉我站台在哪里?”就这样,婆婆不好再推辞,详细地给我说了站名,我就和江水出发了!江水更是厉害,因为她太了解我的玩心了,所以竟然极聪明地设计了私奔路线。之所以叫“私奔”,是因为婆婆只知道我们坐公车在彰化市逛街,并不知道我们竟然做了高铁跑到台中大吃大喝乐透透!

       一出门,我就对着晴朗的天空大喊起来!太幸福了!

       先说说今天的美食吧。先是到全家打听路线,结果江水发现了她小侄女超爱吃的新贵派,买了两大盒送给我,而我更是没有出息,虽然刚吃了三大颗水煎包,但是还是忍不住吃了一块又一块。浓浓的巧克力和花生交织在一起,一口接一口。就这样一直没有停下嘴巴,可是逛到中午还是听到了肚子的咕咕声,看来平时不是我饭量小,而是活动太少了,要是能天天逛街就好了!我想念徐州、想念金鹰金地、想念夜市女人街、想念彭城一号院……江水真是个极其用心对待朋友的人,初识的多年前就和这家店有了情谊,当时就说要是我来了台中一定请我来吃,我们都没有想到这一天真的就这样来了。当我走进台中市这家叫“核果美食工房”时,简直太惊喜了!难道我是个公主吗?城堡一般的建筑、五颜六色的鹦鹉鸟、从各个角度看都很美的室内装修、和让人快要融化掉的殷勤服务——太感动了!更感动的是,作为熟客的江水竟然早已和店家提起过我,所以今天来到,漂亮的服务生们都对我极其友好,不但对我这个孕妇照顾有加,而且还附赠给我们好吃的小点,更是极其大方地随我们拍照!结果从一楼到三楼,从大厅到卫生间,每个角落都留下了我的“倩影”,而最大的功臣当然还是江水,再次感谢她的乐此不疲!牛排很好吃,上次和婆婆一家在赤鬼吃的,那是比较评价化的大众牛排,性价比很高;而今天吃的是冷盘,不但要更精致一些,服务也好得没话说。我点了七分熟的无骨小牛排,江水照旧点她五分熟的皇家菲力牛排,接着就是一阵大快朵颐!哎呦喂,那么一大份摆在我面前,我竟然一扫而光,还用了沙拉、面包、薯条、布丁、咖啡……真像个孕妇了!很喜欢店家准备的天蓝色的薄荷糖,还有他们的垫纸,“好漂亮的垫纸!”当我流露出喜欢时,店家竟然把四种图案包装好全部送给我,江水更是“面子大”,可以随意拿取典礼的小卡片和畅怀续杯咖啡!真希望妹赶快来,然后我就把她交给江水,她和江水一定是志同道合的人啊!

       再说说美景。其实台湾并没有好到离谱,它仅仅是我们中国一个普通但保有特色的省份(起码我这么认为)。所以,既有大都市的繁华热闹,也有似乎很不衬景的老旧房屋、蜘蛛网一般的电线、更有一些东西更像是我在电影作品里看到的民国或者解放前的样子。其实日据时代留下的很多建筑很漂亮,即便我很憎恶日本。最喜欢的就是小庭院风格的高档餐厅,哇!小资们一定很喜欢!因为置身其中,会油然而生优越感和幸福感,觉得自己就是个公主。对了,江水竟然带我找到了“日出”!凡台湾人都知道“日出”,它似乎是台湾的招牌。当时公公婆婆提前带去的凤梨酥只觉得极其美味,然今天来到了这家并不招摇的小院前世更是感动。安静优雅,但是从里到外的贵族气很浓郁,竟然让客人不忍大声讲话,生怕惊动了漂亮的食品。而最感动的还是看到当时公公婆婆来徐州提亲时送给爸妈的那个品种,富贵吉祥的盒子让我有点想掉眼泪,是啊,时间真快!我和老公竟然都要为人父母了。差点忘了,今天我们还去了中山公园和台中国立美术馆,只是正午的太阳太毒辣,我和江同学都面红耳赤了!

      再说说美好的感受喽!其实整整一天逛下来,还是一如既往地感慨台湾人的服务,让你没有理由本着脸,甚至你面无表情都觉得有点愧疚,因为对方是那么热情友好。我觉得对人心的关怀真的是我们大陆人缺乏的,看起来高高在上,其实早就在冷漠的那一刻失去了人心、也失去了自己的尊贵。于是,我在心里面想:还是让我的小蜜糖在这边接受教育吧!甜甜的强调和软软的语气,加上她一定漂亮的小笑脸,一定赚大人气了!那么我要怎么回徐州呢!?唉~~~不说了不想了,还很早的事,不要徒增烦恼才好。

      是啊,一天就这么下来了,我觉得好快,真希望24小时变36小时。坐在彰化的莒光号上,江水帮我录像,像记录下我今天的美好心情,我希望妈妈看到、老公看到、也希望自己就这样快乐下去,傻一点、憨一点、大条一点,相信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下了火车又去麦当劳,当然今天还收获了3件美衣。看着车窗外的斜阳,我有一点点的失落:因为我又要回到笼子里去了!忽然有点像小时候那样,在周末的晚上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想哭。多玛希望老公快点来啊!快点吧!下周就是中秋了,再下周老公就来了!下个月我就进入孕晚期了!再熬过两、三个月、小蜜糖就要问世了!然后我就能见到爸妈了!再过一段时间,我就能回徐州了,对,回家!

      一切都快一点,好吗?

註:轉載此篇文章之前,已先徵詢佳的同意!本來還不知該如何紀實,承佳意願,且容江水躲懶一回。只這"私奔"二字江水只愣愣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又,我們搭的其實是台鐵,隨機購票。到台中搭自強號,回彰化是莒光號。佳對台鐵和高鐵尚未熟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4420936

 回應文章

迷霧女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人佳文佳節
2010/09/19 19:22

佳真漂亮啊,是個美人兒。
在路況還不熟悉時,佳出門要當心著點。

江水手中那一杯是酒,還是可樂?
若是酒,江水胃不好要少喝些,至少得減量。

祝佳與江水中秋佳節愉快~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9-19 19:50 回覆:

迷霧:

正想著您江水今天休假呢!

佳無法自行出門,因有身孕,行動更受安全上的限制。那天她說要我騎機車載她,著實忐忑

在核果,手中那杯是紅酒!本來佳也不許我喝,實在久違她也就答應我了迷霧呵~~~江水會節制的

和佳提起您,她讚賞您的好文采!慚愧的是江水近來竟難靜心閱讀,倒是在持經唸咒上有了習慣。今晨夢見騎機車上班卻騎到水裡頭了,猛得驚醒哩~~~因為江水怕水呢

謝謝迷霧您對佳的讚美與對我們的祝福,我會為您傳達的。當然也更要祝福迷霧您一切快樂順心中秋佳節如意。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節愉快
2010/09/18 10:53
對一個離家千里的人,江水是最溫柔的依靠,所以與妳私奔囉!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9-18 21:13 回覆:

莫莉:

佳的家族把佳託付給在台灣的江水,江水傾全力也要不負所託哩

就這"私奔"哎呀~~~怪難為情哩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快樂
2010/09/17 21:28
原來江水住在彰化啊
我還有一個城邦的好友也住彰化呢

佳的文章寫的很流利說~~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9-17 21:38 回覆:

葉莎:

江水不住彰化,住台中

佳在徐州是中學老師,她在大學時期就是個風雲人物,演講、文章更是一時之選哩

謝謝葉莎您來!也祝福您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