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故
2023/06/30 12:06:30瀏覽207|回應1|推薦10


「踫」的一聲往左回頭,一個行人滾落地面,袋裝蘋果掉落。看到肇事者下車急著想將地面行人扶起,我急喊:「不要移動!」接著趕緊停靠機車。我喊著:「請先打電話報警!」然後肇事者趕緊拿起電話撥打。下著大雨的地面躺著的是一位老人家。她的頭部朝向全家便利商店,右側躺面朝地向東興路方向⋯,有其他行人撐傘過來,⋯一把傘肯定不夠,我趕緊跑向機車再拿出裡面的備用傘,至少有二~三位小姐主動過來幫忙。

老人家轉動身子,頭部、肘手臂鮮血流出,司機非常著急,他想請老人家坐起來,老人家自己也想⋯但似乎沒辦法,我和在場衆人忙勸暫別移動。便利商店前早已有人幫忙叫救護車⋯車流湍急於是我把傘放地面,然後協助指揮引導車流⋯

從大墩路方向恰好來了一輛巡邏車,我急忙揮手請求協助,警察大人下車觀察四周開啟手電筒指揮。我提問老人家身上是否有手機聯繫?於是衆人幫忙和老人家對話,但她似乎無法回應?稻草人似的舉起雙手圈圍區域避免車流碾壓⋯回望其中一位撐著雨傘蹲著幫忙遮雨的小姐,甚至右手接捧雨水避免打濕老人家⋯,想起還穿著的雨衣,懊惱自己遲鈍,趕緊脫下罩在老人家身上,然後衝向全家便利商店再買一件穿上,繼續幫忙維護安全⋯馬路兩邊的屋簷下圍著許多關心的人群。

終於盼到救護車,那位司機先生焦急的口中一直念叨:「對不起呀!我怎麼撞到你了呢?求求你一定要平安無事啊⋯⋯拜託拜託⋯」我趕緊揮手示意⋯大家挪出空間讓醫護人員幫忙救護,緩緩被轉向正面仰躺的她左手腕上還圈著一個鼓著的布袋⋯⋯不過直到老人家被抬上救護車,她始終都無法坐立似乎言語表達困難⋯⋯撿起地上的蘋果遞交,有位先生說:「那蘋果就不要了吧!」我想著⋯老太太如果情況好轉應該會找的⋯⋯正不知如何是好,警察大人說:「把蘋果帶到醫院去!」並詢問救護車會把患者送到哪邊的醫院⋯

不知是否有人認識那位老太太?老太太被送上救護車後,在場的衆人各自分道揚鑣。而剛剛幫忙撐傘的二位小姐中對其中一位說 : 「你應該要跟上救護車⋯⋯」而雨還淅瀝瀝的下著⋯⋯
由衷期盼⋯並祝福老太太⋯一切平安⋯⋯


202306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79517267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2 20:38

老人家過馬路若沒有陪同者  一定要身穿亮色衣服  

希望老人家平安無事

江水(cara5645) 於 2023-07-03 12:54 回覆:

老太太身上衣著是米白色,當我聽到聲音回頭時只見人影滾動,蘋果掉落然後就是司機先生趕緊下車查看。

當時大雨傾盆,約莫傍晚六點半至七點初~~天很黑!還好全家便利店燈光是明亮的。當時心想怎就她一位老人家?因此守護身旁加上後來有其他人熱心加入,警察大人出現~~所以狀況還算得以控制~~

盼望老人家平安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