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雨天
2022/06/09 18:41:37瀏覽549|回應2|推薦24


下雨天⋯,弟開車載著一家人到餐廳用餐。因為腿疼得緊,怕母親看著追問,於是請母親走在前面避開她的注意,大姪女則是默默關照著我的狀況。

沒有特別的原因,對母親極為孝順的弟弟總是日日噓寒問暖,弟媳和弟弟胼手胝足一切以丈夫為依歸,對母親自然也是孝順非常⋯;二個孩子於餐飲點用努力協助她們的祖母用不流轉的台語解說⋯,只是母親仍然鬱鬱寡歡⋯。

也許是雨天吧!至少席間笑語聲揚⋯⋯弟弟撐起的家猶如一座巨大的保護傘,儘管或有不完善的地方,對於父親和母親的照顧我始終看在眼裡⋯而弟弟也深深承擔著對於父親交託的責任,凝聚一家人血濃於水的親情。腿好疼,看診來了⋯,希望自己也能快快痊癒,千萬不要拖累任何人⋯。

註:那之後工作上休息了一段時間,多虧主管和同事們幫忙,如今已經好上許多~~心中感慨萬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75006736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3 22:43

江水一家人都臉圓圓的  就是一家子幸福的感覺

要照顧好自己喔!  

江水(cara5645) 於 2022-06-14 23:58 回覆:

Susan: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上天也許早有安排~~

近來身體狀況不是頂好,霜雪竟逐日攻頂~~時間漸漸接近。流年光軌盼望大家都能平安共度。

之前先到您格子裡聽唱了,好久好久縈迴耳畔依舊令人流連忘返,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謝謝您如此關心,感恩您的來訪呵~~江水揖謝~~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0 08:24
一家人的血濃於水,這聯繫是一輩子斷不了的,親情最是可貴,祝福你們一家人,喜樂健康平安,加油。
江水(cara5645) 於 2022-06-10 14:25 回覆:

浮生仁兄:

這真是年歲愈長,越能更深刻的體認~~感恩您的祝福~~

也祝福您 身體健康 歡喜歌唱~~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