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的那一天
2010/09/11 17:59:54瀏覽297|回應1|推薦2

    選舉日的清晨為了 annie 一通十萬火急的電話,搭上火車趕赴北上。雖然整個台中市還在睡夢之中,但似交通樞紐一般的心臟地─火車站─卻出奇的冷清。

    火車上做了功課!手上一本《林徽音》文集可以幫助久未寫文的我活絡文思。其實也是因為曾經為徐志摩做過報告才間接的接觸到《林徽音》這樣一位幾乎被人們遺忘的時代女性!她多樣的才華與文思如同久被塵封的明珠,在人們回憶起詩人的同時也重新綻放光芒。雖然凌晨四點才闔上眼小憩,但精神卻很好!詩篇、小說和飛掠而逝的窗外景致,引起閱讀的興致。再一本是《古典美人─樂蒂》,早預備了卻還未送至annie 手上的好書!再次閱讀的心情感受更深!一樣多才華且感性的 annie 必定也會沉醉其中。

    碰了面!拎著提箱穿著長及腳踝的風衣,戴著帽子,腰間再圍綁一條橙色圍巾~~~ annie 見了我直笑稱似邊疆蒙古來的同胞?不置可否的一笑,怕冷!保暖的工作比甚麼都重要!只差沒戴上手套。至於圍巾為甚麼不圍在脖子上?噯!因為腰帶找不著,只好出此下策。 annie 在一身耀眼的桃紅色套裝制服外罩上了一件黑色大衣,依舊是神采迷人,不像她形容自己讓人聯想得驚人〈比方說:獅子頭?〉。和她七爺八爺般的同行引來側目,但其實早就習慣了。久違了的思念穿梭在彼此的笑語間,寒喧問候交換著好久不見心情。不過 annie 的緊張並未影響到我對其工作樂觀的願景。剛下班的疲憊在我們乘車返回她的住處時悄悄顯露~~~她其實是辛苦的!為著弟弟的事業兩頭奔忙!在我也許能略盡綿力時,當然義不容辭!不過 annie 說要親自下廚為我料理午餐~~~十年多的相識~~~這可是破天荒頭一遭〈到她府上拜訪投宿也是第一次〉我不禁有點遲疑~~~大小姐的手藝~~~誰幫忙準備腸胃藥?我可~~~沒~~~想到~~~

    在 annie 的威逼利誘中~~~嚐下第一口~~~「怎麼樣?好吃嗎?」「好~~~好~~~!」她手上可還掌著刀~~~切菜啦!炸醬麵~~~聽來挺合味口~~~嗯!想不到 annie 還真有一手!我一下子就吃完了一碗公的麵,還連喝了兩碗她遠從日本帶回原料料理的味增湯─從哪兒帶回來的不重要─真的好喝就不能說假話了~~~趕忙向她打躬作揖陪不是,不敢再小覷她的手藝!

     正事開辦!收斂玩笑的心情投入對於工作的專注!許多的資料雖然無法一時吸收消化,但幸好 annie 的細心解說讓我對於她與她們所要求的產品內容與訴求有了較為完整的構思。平常並不是樂於動腦的人,在此時也不得不強迫自己多轉轉角度。 annie 對我的信任不能辜負!但其實她也是很有思緒脈絡統整能力的人!只是因為長久忙碌於工作的關係不得不怠慢其一,我恰巧暫能為此遞補罷了。她在我思緒交疊時,開閱《古典美人─樂蒂》一書,一翻閱就是連聲驚嘆─怎麼會有這麼美麗典雅的女子?然後便沉醉於作者文筆的引述─進入她從來不曾接觸過的樂蒂的生平與影藝!我向 annie 略略講解出書過程與和影友們的認識經過,曾經也被我半強迫的聽我唱起黃梅調的她,對樂蒂雖然不甚熟悉,卻也不至於太陌生!很高興自己的預期是對的─《古典美人─樂蒂》─成了拜訪她時最為適合的心的禮物!

    晚餐之後,覺得體力就要耗盡!隔天凌晨四點就該出門上班的annie ,十一點多還陪著我工作!擔心隔天不在家的她怕我餓著、渴著得東忙西忙著叮嚀囑咐食品放置的位置與廚具用法,簡直把我當成了小孩?知道她是重睡眠的!換我拜託她趕忙休息,並一一答應 annie 的囑咐!面對著電腦裡參考資料的檔案~~~思緒仍然膠著著陷入沉思。

    隔天七點多醒來不敢懈怠!還有許多的資訊需要統整!上網搜尋不見得都能找得著合適的解答?在山不轉路轉的情況下挑戰自己的應對方式~~~直到下午四、五點鐘 annie 快下班時,總算對工作有了交代!一整天都沒出門,手邊雖然有鑰匙卻害怕出去後不懂得如何再進門!回來後的 annie 笑話著我,我只得訕訕的自我解嘲說,反正也不太想出門。她熱衷的和我交換著當日上班的心情。中午 annie 利用短暫休息時間連續打來的兩通問候用餐情況的電話,讓我覺得年長的好像不是我?她才像個姐姐似的~~~真難消受!想不到,這會兒她真到廚房檢查我用餐的真實狀況~~~噯!

    晚上真的很冷!兩人出門晚餐前後直打哆嗦。週一 annie 休假,我卻是要上班的。完成了手邊的文稿心情輕鬆極了! annie 似也鬆了一口氣不再蹙眉愁目。這是我們今年第二次的會面,再相逢又將是翌年了!未曾斷過的聯繫並不影響友誼常存!彼此心懷牽掛祝福,再遠都不是距離 ─ 是不?回到台中已是週一凌晨!沒有參予到選舉,但欣賞的候選人當選,很值得了!

註:此為2005.12.11 舊文重貼。從那一年至今,未有機會再碰面,心甚無奈且懸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4403930

 回應文章

迷霧女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年
2010/09/13 02:23

也就是說,選舉那一天,江水沒有去投票。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9-13 04:52 回覆:
哇呀呀~~~被您發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