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會
2010/04/20 09:05:34瀏覽349|回應2|推薦1
      見面之前一杯紅酒已然喝完,沒有品酒的優雅姿態,牛飲似的白糟蹋了美酒。

               聖蘭一邊道歉一邊入坐,忙說遲到的人請客!開甚麼玩笑,時間是我敲,地點由我挑,更重要的是學姐的身份跑不掉,怎能容她說請就請?二話不說先請她點餐再說~~~

                
聖蘭是我高職三年級認識的學妹,容貌甜美多才多藝。我們同在美工科學習。因為攝影課程的需要,和二年級的學弟一同商請她擔任我們的專屬模特兒,跑遍孔廟、興大、東大、甚至台中火車站與各個路邊取景~~~~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而她的酬勞卻只不過是我們請吃的一頓簡餐和沖洗完整的底片和相片而已!但她一點都不以為忤,快樂天真的陪著我們揹起相機和腳架四處流浪,彼此增進了不少攝影技巧。也因為聖蘭而認識了她們班上許多同學:妙光、雯子、禎禎、湘慧和國華~~~我們後來都變成了好朋友,畢業後直到今天都仍保持聯繫。只是上回和聖蘭碰面時她的兩個小朋友還在幼稚園讀書,如今都已是國一、國二的年紀了~~~唉~~~歲月不待人哩~~~

               
儘管歲月不待人,聖蘭的臉蛋身材和風采依然不減當年,不細看彷彿重回往日時光一般~~~!她不僅是個稱職的模特兒〈後來也曾應邀台中攝影協會擔任〉更是別創新意的攝影師。一個人能同時擔任攝影者和模特兒的身份在當時是很不容易的,但對於凡事用心追求卓越的聖蘭卻辦到了!我很以聖蘭為榮。目前的她正在學習插花~~~這可是我不懂的專業,聽她分享,心中很是喜樂!今天能夠會面覺得很高興,她也陪我喝了一杯紅酒呢~~~只是不勝酒力的我被海量的她取笑著~~~應該說是對我即飲即醉感到不可思議~~~因此當我還想再喝第三杯時,硬是被她給攔了下來~~~唉!其實我還蠻想爛醉一場哩!
 
     聖蘭說以前我對她很好,為了教她學攝影還把單眼相機送給她~~~~〈可是我從記憶裡一點也尋不著〉也正是因為如此她覺得才能把攝影學好!她遺憾著丟失了的鏡頭,為甚麼沒有人像她撿到別人的手機一樣,誠實的被歸還?唉!世風日下~~~我安慰著她:失去了就算了~~~但凡對得起自己就好!


         
  想念淑禎、慧雯、妙光、湘慧和國華~~~~每一個人都是好久不見!我在淑禎和慧雯的婚禮上擔任攝影,在妙光的婚宴上誘請新郎新娘來一段即興舞蹈,全場賓客盡興作陪;湘慧和國華〈?〉的婚宴我應當是錯過了,而聖蘭的婚禮我只是乖乖當個賓客。為甚麼我會錯失了攝影聖蘭婚宴的機會呢?聖蘭的笑容燦爛,完全不介意我當年的失誤,心中不禁感慨萬千!

               
揮別的時候我已有六、七分酒意,服務人員對我關切的問候?為了路人的安全─我知道自己仍能掌控行動。當我瞇著眼尋找帳單時~~聖蘭早已趁我上洗手間時悄悄付了帳,唉!慚愧!

     約定再見之期,只要不是假日,同看大螢幕的電影~~~嘿嘿~~~正合我意!只要聖蘭不嫌棄~~~當然期待再次的相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3958733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醉啦~~~
2010/04/21 15:06
送人單眼相機都能忘了~~~大將之度量,是心醉吧???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4-21 19:03 回覆:
依仁兄所言,令江水心醉之人可不少哩~~~哈哈~~~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酒會
2010/04/21 03:36

酒逢知己千杯少

能騎車嗎?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4-21 05:14 回覆:
走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