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兔
2010/03/26 19:56:09瀏覽266|回應0|推薦1

牆上的鐘逕自走著不知是那一國的時間
我的夢醒在白日之間
早上馬路當中像B4紙盒長寬大小的
那一隻巨大的烏龜
自高鐵站回程時再也沒看見
周圍一切靜好
如果牠不是神仙
就是福大命大有人救了牠
只這一場夢來得也離奇
在遇著了那一隻烏龜之後

夢境是現在的工作場所
大兔雪白的身影自樓上奔跑而下
追逐著大兔
看牠自行鑽入了乾淨的鐵籠內
一如往常閑適的趴著
我趨前撫觸
大兔卻警戒的汪汪叫了幾聲
〈兔子叫聲如狗?〉
想起牠愛吃的蘿蔔
折半引誘
果然不改其愛
於是蘿蔔堆滿在牠的前面
卻發現大兔是趴在鐵籠頂上

有人呼喚
我應聲而出
是遠客要求揮毫代寫一禎書法
大筆一揮
長方形紙面上寫了個“想”
周圍的註解卻已遺忘
遠客疑惑
我像是要隱藏甚麼事似的
欲蓋彌彰
有人趨車前來問會計在否
揚聲報之

夢醒

醒來手機正響
從前安親的班主任問我
是否願再重執教鞭
我很想
真的
只是家父復健工作未完
主任抬愛我的教學態度
儘管目前暫且不能
機會仍然給予
盼我重回

千恩萬謝
離職數年後
仍有重執教鞭的機會等待著

只有言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388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