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有語 淚兩行
2010/03/06 20:18:57瀏覽835|回應7|推薦40

      

     敲開房門的一瞬間我聽到幾個熟悉的聲音,此起彼落的喊著…江水來了…是江水…然後便是疾步走向房門的腳步聲。門開了,從左而右環視…佳的母親、壯碩憨厚的年輕男子、佳、煦…,還沒來得及開口說話,煦哭著向我急奔,擁抱:「江水…江水…你來了!」我傻愣愣的回擁:「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佳始終看著我淚流滿面卻喜悅。鬆開煦的懷抱,佳擁抱著我,手臂緊了又緊。我說:「佳,我終於見到你了!」佳的母親過來相擁,我趕忙見禮…遲到了一天一夜的行程,江水滿懷欠疚…原本盼望給予的驚喜,成了他們心中的耽慮…唉,真真是一言難盡… 

      行程前的忐忑應驗了求籤的結果!二月二十七日的一場濃霧耽擱了所有的計劃。通關時遺落的一串鑰匙折騰了些許時間、正午飛往北京的班機在晚上二十點左右才起飛、到達北京機場已是二十三點左右…所謂的轉機服務台早已人去樓空…不擔心流落北京,聽到往徐州的航班卻要到隔天晚上二十一點左右才再有一班,還不一定買得到票,我的心都涼了…怎麼趕?怎麼辦?隔天正午的喜宴,對佳的承諾,煦的等待…焦急的借了一張電話卡,不知如何打…煦透過一位大哥打來我未開通國際漫遊的手機,掩飾著欲哭無淚求助無門的心緒,我告訴煦:「別為我擔心!晚上別等我,隔天我會再想辦法赴約。千萬別讓佳知道,別讓他不開心!」 

     值班的地勤人員,服務小姐,甚至是清潔工作人員知道我的處境,都極盡所能的給予意見和幫助。於是我知道只有等,等隔天一早飛往南京再搭火車,或者還有希望趕上。怕錯過最早的航班,推著行李窩在攝氏零度四層樓中的北京機場,告訴自己:見著了佳,這一切的辛苦都不算甚麼! 

     二月二十八日,中午十一點多如願的到了南京火車站。人擠人的地方好不容易買到的卻只能是普通車票…十二點二十七分開往徐州,下午十七點左右抵達。過關…等待,時間分分秒秒過去,想著佳的婚宴正熱鬧著…江水卻失了約。耳邊響起地勤人員的提點:怎不早點出門呢? 

     怎不早點出門呢?二十七日凌晨五點多我就搭上飛狗巴士,七點多就到機場,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等待…該怎麼早?唉…靈光一閃…早兩天…早兩天…這千金難買的早知道沒能及時派上用場…枉費一片苦心…再歎! 

     走走停停的火車十七點半後終於到達了徐州。顧不得傾盆大雨央求了數輛的士,終於順利來到距離車站不遠處下榻的賓館,匆忙撇下行李前往和煦約定的地方,他們一家人始終等候在原處。原來,煦口中的大哥就是佳的夫婿!佳在婚宴上聽到司儀報出江水出場致詞時,早已耽心的泣不成聲,被煦硬是勸止住…江水何其罪過,失了約,還讓新娘子在婚宴上不能盡情歡悅… 

     之後和佳、煦的一家人到餐館晚餐,徐州的溫度很低,江水的心中卻很溫暖。那幾天…佳和煦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伴著我認識佳的夫婿父母,和在徐州所有的親人。佳、煦高壽的老奶奶甚至親自接待我,他們把我待為上賓,視我如同一家人。這當中我也體驗到了佳的夫婿待佳,待我這位遠客是如何的體貼情至…我深為佳慶賀著他們的緣識,他們共偕白首的幸福。 

     四月份,佳和夫婿會在台灣公證結婚。和佳約定請他提前半個月知會,我肯定會是他婚宴中的最佳攝影師。老奶奶和佳的父母視我為佳在台灣的娘家,這一份重責大任是我無論如何也要擔負的責任!承諾不輕許,許必達成!期待佳來台灣,幸福永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3830489

 回應文章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我感動
2011/01/16 09:22

妳對朋友的真誠及

承諾令我感動,〔佳〕有

妳這樣的朋友可謂

三生有幸!祝福妳們!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1-17 17:51 回覆:

愛玲:

對不起,剛剛才注意到您來此回應

佳應是距離我最遠卻又最親近的網路朋友。也因為佳,徐州她所有的親人朋友,知道有個江水在台灣。

這幾日是佳的預產期,原想在台灣生產的她在十月中由台灣回到徐州。前天她還歡喜出門,加洗江水為她們拍攝的居家相片給一大家子的人哩!

而三生有幸的其實是江水,由衷感謝您真誠的祝福!!!謝謝您!!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事沒事~~
2010/03/08 15:12

千里迢迢這趟路,一望四周陌生途,好友一家苦等候,皆大歡喜緊擁住~~

多年前到大陸最難控制的就是行程了,常常有航班取消或延誤.沒想到這次

我去香港要轉船去虎門,還碰上船班因濃霧取消,臨時通知司機改到福永

碼頭接我,還一路擔心行李不知有沒有轉對地方,還好沒事~~~沒事~~~

祝江水婦女節快樂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3-08 19:53 回覆:

到達徐州第一天和佳一家人元宵團聚時,佳說:能見面,感覺好像作夢一樣。其實江水早在夢裡和佳數次相逢。

這一次的航班延誤了許多人的行程,至少大家都平安順利。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就不怕再一次的磨練,雖然不很情願的被延遲,至少,不會再有相同的失誤!

謝謝文錫仁兄

飛天。【誠徵文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07 18:01

妳一人隻身前往遙遠的國度,也難怪心急如焚的她們為妳擔憂.

這篇文在妳事後娓娓道來,見著二邊互繫的真心,很感動.

江水一直以來,是讓飛天覺得很特別的一位女子,溫良謙恭如妳.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3-07 20:57 回覆:

飛天:

江水是個極重朋友的人!為了盼望給予佳在婚宴上的驚喜,任性決定的同時卻也令他們心中擔負無形的枷鎖,尤其是佳的父母和妹妹,焦慮承擔著對我安危與否的驚惶。

溫良謙恭江水是談不上的。知道飛天您對江水的心意真是一片至好!!江水也從不隱瞞對飛天您文采極好的欣賞與敢說敢當的俠義仁心!

謝謝飛天您對江水的稱許,江水對您心中非常的歡喜與感激!!


宇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03/07 13:44
待嫁女兒心阿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3-07 20:36 回覆:
是呵~~~幸福到臨

宇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07 13:41

葉莎姐說的是  江水的文字真美

這一天可熱鬧了  也別太忙嘍

好友安阿  來訪嘍

過的安好? 

春天好熱=  =  今年春到

有啥計劃或目標嗎?

不過聽說  周二冷氣團報到

還是要多注意唷^^

願  愉快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3-07 20:35 回覆:

宇晨:

走了一趟徐州城,零度為界的低溫江水已然領受,不再畏懼。

謝謝您的來訪,這兒江水始終紀錄著真心誠意。

目前一切安好,盼望四月及早到臨。

請您也要保暖珍重!

您的祝福,江水感激在心。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江水回來了 真好~
2010/03/07 09:32
江水的溫暖    千里迢迢送到徐州
真的是多波折而遙遠的路途
難怪大家都哭了

葉莎讀妳的文字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3-07 20:27 回覆:

葉莎:

您的詩常能引起江水心中的共鳴。

那一天大家都哭了,江水乘願而至卻是滿臉笑容,為了減輕他們心中的耽慮。然而內心的自責卻在與佳互道珍重時忍不住潰堤,原來~~~江水始終在意這無可彌補的失誤!!

謝謝葉莎,謝謝您!!!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事多磨
2010/03/07 01:58

驚魂未定是嗎?相信應該是妳這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真的是驚.....喜

好事多磨,但是情義感動天了,這麼多年盼的就是這一天

不論如何?終究如願了,佳佳全家人的感動可想而知

江水!恭喜妳!有志者事竟成,這跨海的網路情緣,還真被妳給成就了

佩服佩服,看著妳多年來為佳佳付出的,還有妳的堅持

妳們倆都是有情之人,老天垂憐,這份愛是如此的真摯

雖然這次沒及時趕的上徐州赴婚宴,幫佳佳拍漂亮的婚禮照片

但我相信誠意早已經勝過一切,

別自責了,她們都沒怪妳,反而更愛妳視妳為親人噢!!

過程雖波折,但妳只要想到多年的想念就在此刻實現,該開心了

妳真的好勇敢臨危不亂的等待跟獨自面對

如果是我那就慘了,出國一向依靠慣了的我,一定不知所措

別感傷離別,要期待下次的相逢,

佳佳四月回台宴客不是又相見歡了,

到時候我可要來見見這讓江水朝思暮想的網中人

怎麼網住江水的一片情,

別恨別恨,妳沒失信於佳佳的,反而讓佳佳更愛妳噢!!

這真的好像小說裡的情結ㄝ,江水!!妳不但是詩人更是作家噢!!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3-07 20:17 回覆:

詩人與作家?小女人吶,您對江水真是太抬舉了!

和佳初識時,如何也難預料從此情誼摯深,他的良善與美好,家庭教育下孕育培養的真誠惜福,在在都令江水欣悅。透過網路和佳及其家人~~~情感從不虛擬,佳與江水始終信有真情。

真真是過了許多年~~視訊中常連繫都不忘問候對方的至親!於是江水在佳的親友間形象漸漸明晰;就是江水即將升為小六生的姪女兒都知道佳是住在大陸徐州的阿姨。和佳能夠會面,江水不在乎也許遭逢的艱辛,到底皇天不負,相逢雖晚然摯情不渝。

謝謝小女人,佳也從未忘記您!每每提及,佳總盼我向您代為致意。當四月來臨時您會見著佳的美好,就知道江水待佳的一片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