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發台北市,暮宿徐州城
2009/12/14 18:26:46瀏覽628|回應7|推薦53

   

    再寫文章又是好些天的事了。對岸佳的工作忙甚於我,文章一樣一篇篇的記錄著精彩的生活。看著自己不知不覺的懶怠,哪點兒夠得上精神貴族的邊兒?樹底下涼快著吧!

    煦想從事影評人的工作,想丟下教鞭,正要上理髮廳打理頭上的三千煩惱絲。前幾天佳傳過來和煦合拍的大學畢業照,煦的英姿煥發,那股帥勁兒若不說破,旁人定要以為她和佳很登對兒!但她們可是雙生姐妹唷~~~相同的樣貌不同的性情,擁有各自的一片天!我擔心著目前的工作無法請假,哪怕只是一天?期盼著春節假期或能有三~~~五天的休假,這樣就能前往徐州城造訪她們;可又怕雪地冰涼,還沒見著她們自個兒先凍僵囉~~~佳說不怕的!她的媽媽要為我開放最強的暖氣,要為我準備最溫暖的羽絨衣!我的心裡好感動~~好感動~~對居兩岸的我們未曾謀面,即便是佳要相親,是江水要為佳介紹的,佳的媽媽一點兒都不擔心,甚至願意讓佳遠嫁來台,只因為有江水在此。如此備受信任何等榮幸與惶恐~~~但求自己能不負所願─只要佳能快樂幸福!

    水仙妹妹這兩天愛上了武則天,視訊都不給上了。我到昨天下午才意識到隔天週六─固定的休假日。房間內沒有接第四台的線,因此自從搬遷過來後就不曾好好看過電視,但光碟機是有的。看著紅樓夢想著陳曉旭~~~歐陽奮強【記憶紅樓】的書成了目前心之所嚮。佳一口答應了我的請託,昨晚才問起,今兒個她就在書店裡幫我找著了,要我放心。我當然放心!就是太麻煩她了,心裡未免過意不去!

    目前與佳會面的形式只能是─夢尋萬里曾遠渡,談笑如故,不知來日。但願兩岸直航後真能邀請水仙妹妹與我一起─朝發台北市,暮宿徐州城!


         這是去年六月底的文章了!

       和佳在張曼娟老師官網上初識時,她還只是個大三的學生,如今多才藝的她已是貴為中學生們的師長了。時光飛逝如星河流轉,明年春,佳期至,江水將踐約前往!哪怕畏寒如斯,心底只有無限歡欣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3588103

 回應文章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碩果僅存的一支
2009/12/17 23:39

姐妹情*女人花*~水晶靈開幕來店禮(純銀翠玉放大鏡)

這是當天來店就送的來店禮,只有三十支限量送

其他特別拿來送給幫我題詩的樂蒂網站好友,做為答謝之禮

雖然後來有人看到了想購買,但是已經買不到了(一批貨我全買了)

沒想到已成為絕品,不過我有留下碩果僅存的最後一支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2-18 08:36 回覆:

您還附上了一條小魚繫於桿上,江水將之珍藏於佳寄來信件之同一處哩!巧的是佳也曾寄來一條小魚兒,正好和您給的魚湊成對,甚是有意思哩

這些都已是民國九十四年九月二十四日的事了!!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記得嗎
2009/12/16 23:52

江水說:常伴知音樂無涯,真是寫的好ㄝ

小女人說:誰是網上知音人~千里跨海來相遇

這兩首詩來對應起來還真是妙不可言

妳一來我一往,牽起了*佳佳*跨海網路情緣

回顧這多年的兩岸相知,還真是個個都情長,個個都堅持

真不簡單,三人同心才能網路見真情,

佳佳從小姑獨處待字閨中,眼見著都要覓得良人締結姻緣了

看來江水跟我都要年華老去了,

朝思暮想的等待,終於要江蘇徐州相見歡

想必江水一定雀躍不已,別擔心下刀子妳都要去的,更別說可能只是飄雪

那小女人可樂了,因為佳佳會來台灣找我啦!!哈哈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2-17 19:13 回覆:

其實已不只是一次的應承了!江水認為話既說出便應守諾,否則良心終要追究。怕冷是沒辦法的事可以克服,如今假期也都有了安排了!

您的這塊題詩版面可以寫入歷史好好記上一筆了,當年逸文、萬里、江水還有許多朋友都曾為您的題詩獻上文采。江水也嘗試另題了幾首,最後您選中此篇還以禮酬謝了每一位朋友,讓江水很是感慨!

即便是您後來不得不結束心血經營的水晶店舖,捨棄了許多名貴物品,卻竟在颱風雨夜於強風中獨力扛回這一面詩文~~~不只旁人不可思議,連江水都不知該如何說您?但您如此的用心說予佳知曉,她卻也是很能體會哩!

思之想來~~~惟有對朋友真情至性的付出與給予,方能使彼此摯誼更顯珍貴!

謝謝小女人您對佳與江水的厚誼!!!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小女人回覆給佳佳的回應
2009/12/16 19:11
~小女人皇后~是誰在敲打我窗(lima3890) 於 2007-08-07 00:32 回覆: 刪除

佳佳:妳來了!!

我昨天在寫這篇文章一直都在流眼淚,因為妳對我的重視,讓我很感動

妳看妳想盡了辦法都要來跟我通訊息,來給我回應,妳的心意我都感受到了

我想妳跟我們的距離,已經只是時空的距離,心的感應是如此的接近

我也好擔心網路的障礙,只有它我們才能得以連繫ㄝ

好啦!!妳11日考完試,我們來視訊連線,

妳真的好有心,今天還特別打skype給我致意,我真的不好意思

我只是很真實的講出我的感受,今天江水通電話,

她也說她看了文章她要寫感想給我,真的謝謝妳們的不嫌棄跟支持

想想妳陪我的夜晚,我熬夜寫文章不算什麼??別放在心上

佳佳!!我的朋友都好羨慕我得此良友,佳佳!!我真的也好想見到妳!!

記得!!常跟我通訊息好嗎??謝謝妳的祝福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佳佳破網來回應
2009/12/16 19:08



应有语,泪两行
回覆此篇 刪除 2007/08/06 20:20
要是此时相逢,我一定没有等说话就先流眼泪了,好长的文章,或者也会很忘情的扑到您的怀抱里。还是江水最先把这篇文章的地址复制给我,我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我叫来妹妹和妈妈一起看,她们也好开心。我想:因由着您的文章,我会距离台湾更近了,真的,谢谢您。知道吗?近来网路障碍,除了能看到您的部落格,所有人的都没有办法进入页面,心里也隐约觉得牵挂。这些天徐州的天气很闷热,气压也低,白天都要辛苦地上课,但是看到您为我写的文章,一下子又来了精神,所以我想今天晚上又会多复习一些内容,为8月11日的考试做更好的准备。知道吗?每当累的时候,我就会用“我的台湾”来给自己加油,因为海峡的那边有你们,有您。为我写文章又熬夜了吧?白天还要工作,辛苦了。

PS:猜想江水会看到,正好这些天都没有联系,也问她好。大家都要好好地生活,等待相见。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2-16 19:26 回覆:

讓江水來為您把此回應簡體轉繁體吧~~~

應有語,淚兩行 
回覆此篇 刪除 2007/08/06 20:20
要是此時相逢,我一定沒有等說話就先流眼淚了,好長的文章,或者也會很忘情的撲到您的懷抱裏。還是江水最先把這篇文章的地址複製給我,我甚至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我叫來妹妹和媽媽一起看,她們也好開心。我想:因由著您的文章,我會距離臺灣更近了,真的,謝謝您。知道嗎?近來網路障礙,除了能看到您的部落格,所有人的都沒有辦法進入頁面,心裏也隱約覺得牽掛。這些天徐州的天氣很悶熱,氣壓也低,白天都要辛苦地上課,但是看到您為我寫的文章,一下子又來了精神,所以我想今天晚上又會多復習一些內容,為811的考試做更好的準備。知道嗎?每當累的時候,我就會用我的臺灣來給自己加油,因為海峽的那邊有你們,有您。為我寫文章又熬夜了吧?白天還要工作,辛苦了。 

PS:猜想江水會看到,正好這些天都沒有聯繫,也問她好。大家都要好好地生活,等待相見。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舊文
2009/12/16 00:22
回后花園主VS牡丹宮主
2007/08/05 04:52:30 瀏覽444|回應10|推薦123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2-16 17:42 回覆:

佳的模樣甜美,流利的普通話拉近了彼此的遠距。

江水閱讀簡體字的能力在佳篇篇如行雲流水般的文章裡養成。而對於繁體字,佳更是珍愛不已。

那時和妳和萬里~~~我們曾有多方通話,難忘的回憶!!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后花園主VS牡丹宮主(一)
2009/12/16 00:21

怎麼都沒想到透過網路讓我能千里傳情,而這一傳就是快三年了

最讓人感動的是,雖沒有勤於頻繁的互動,

但那份動人心弦的情感依然在我心中,

還記得快三年前透過妳師傅江水的轉介,我認識了妳

一個陌生的地方,隔著遙遠的彼岸,江蘇徐州是妳的家鄉

印象中只有江南出美女,我愛中國風,其它的只能憑空想像

還能意會的就是進入妳的*回后花園*網誌,看著妳文字中的字字情感

轉眼進入眼簾的是妳連結了我那英雄氣短的店~~姐妹情*女人花*水晶靈

從江水的口中得知妳很喜歡我的店,讚賞有加,我不免驚嘆網路的弗遠國界

遠在天邊的妳還運用妳的影響力,幫我廣為宣傳,不知妳的朋友們現在可好

視妳為珍寶的江水,常常口中心中只有妳,我無法想像妳哪能如此的讓人動心

我一直追憶著跟妳的互動,當時大陸網站要上我的網誌不好上,妳想盡了辦法

多少個寒冷寂靜的夜晚,我倆徹夜長談,一直到妳媽媽來喚妳睡覺,妳仍依依不捨

講不完的話,還到伊媚兒留下溫馨暖語,但無奈我只能用猜的

因為很多簡體字,我都看不懂,而當時剛會電腦的我,還真不會改變字體

每次看妳的文跟信,都是只能意會無法言傳,如果不懂只能問江水了

我好喜歡妳的文章,妳寫的如大宅門裡的家族互動,好感人好溫馨

更喜歡妳神來一筆的詩詞,道盡了這詩意盎然的文思雋永

當我看到妳第一張中國風扮相的照片,我瞠目結舌,心中只想江南真是出美女

記得那年妳正在考教師專業考試,繁瑣的準備課本已經讓妳望書興嘆

可是妳總是抽空陪陪我說說話,傳傳訊息,讓我當時情傷的心情,得以慰藉

如果不是電腦中毒,重灌軟體我相信還能找出妳我的通訊存檔來回味

後來我離開了YAHOO前往城邦,因為我想來到一個新網誌重新開始

所以我沒告訴妳,我的新網誌,而我只顧著學習新的網頁設計跟技巧

後來還是由江水網誌直接連結,妳用心的找到了恬佳人在城邦的小女人

日子快速的過了無數多個日子,偶而會在SKYPE上蜻蜓點水的打個招呼

但不管如何??我都能從妳的隻字中感覺到妳對我的思念與關懷

而妳也總喜歡分享一些平日的生活照片給我留念,

看著妳美麗的轉變,我開心的如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喜悅

我記得曾答應過妳,想將這份悸動化為文字來留存妳我的回憶,

但考慮太多延緩了我想寫一篇與妳有關的文章,一轉眼就九個月了

要不是那天又在SKYPE偶遇聊起,我恐怕又食言而肥了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2-16 17:52 回覆:

今晨看了妳的回應,心中既感動又感慨!相識多年,幾次說要前往徐州拜訪,大部份的原因都是因為工作關係不能成行,怕太熱也怕太冷~~~還有就是未曾自個兒遠行過,心裡難免多少有幾分耽慮~~~~因此一年延至多年。

如今佳期已至,無論如何江水也要信守承諾,再遠再冷都不能再容許自己有任何藉口了!!!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后花園主VS牡丹宮主 (二)
2009/12/16 00:18

談話中我知道妳現在已經是名副其實的老師身分,目前教初二學生

還專修了公共關係跟祕書專業的行政秘書與事務秘書,妳真的很努力

聊妳相親,聊我的近況,妳說妳好想見我跟師父江水,但礙於工作無法分身

妳說妳常透過網誌來了解我們的訊息,也常常看我的文章

妳說妳喜歡我手捧牡丹花的小女人頭像

當妳跟我提起妳還保留著那年我透過江水轉信給妳的事情

妳保存了鵝黃色的信封,並以快速的打了我家的地址給我看

我清清楚楚看到正確的地址,我感動著兩行眼淚忍不住落下

妳還記得??妳還保留??快三年了,妳能隨手拿出,怎不讓我感動

妳傳了近照給我,啊啊啊!!是我的驚叫,越來越有女人味的美麗了

我衝動的只想實踐承諾,盡速完成妳的文章,並經過妳的首肯將照片PO出

妳下線之後 ,我去了妳的網誌,想多找些了解妳的文章

翻找中好奇的看到*挑燈閑看牡丹亭*哈哈!!妳也愛牡丹啊!!我也愛牡丹

一指神功按下去找牡丹,哇!哇!哇!那麼熟悉的畫面~~~是我小女人的網誌

我那抽動的情緒,讓我傻在電腦前,一陣鼻酸,不爭氣的眼淚悵然淚下

心中吶喊~~佳佳!!佳佳!!原來妳一直在看我的文章,我竟然全然不知

難怪妳說我風華正美,說我有獨特風姿,妳喜歡,

妳還說妳的朋友都喜歡我的網誌,我心想我糟糕了,毫無準備的呈現在妳們面前

不知自己是否表現得體,自己是否言行失當,複雜的情緒讓我緊張起來了

不是偷窺,但卻有偷窺的顧忌,唉!!千萬別出糗

第二天又在SKYPE相遇,我告知妳我想PO發妳的文章想法

妳好大方,欣喜的說沒關係相片妳自己挑,網頁隨便妳連結,妳只期待看我的文章

妳聲聲的呼喚我,妳想見我跟師父,了卻相思之苦,

並給了我江蘇地址,手機號碼,希望我能互通消息

還不時交代我不能搬家,妳可能會隨時出現在我家門口

我問妳怎麼樣能早點來台灣,妳說結婚蜜月,

我說何時結婚,妳俏皮的說明天,因為真的是迫不及待的想見我們

我們倆都傳上大笑的圖案,真的ㄝ!!佳佳!!我也好想見妳

江水曾跟我有約定一起去江蘇徐州看佳佳,但是現在得等我們倆都有空了

佳佳!!妳這*回后花園*園主,看來目前只能網上挑燈閑看*牡丹宮主*了

江水(cara5645) 於 2009-12-16 18:14 回覆:

曾經佳的家人和江水的家人對彼此都存有疑慮和戒心,這個時候只有時間能夠證明!佳的家人不只識江水為佳的台灣朋友,佳更識江水為在台灣的至親!!無論遇到任何的挫折與困境,在彼此的寬容鼓舞中我們都能勇於面對。

初識於網路為網友,熟識於生活則可為摯友甚至至親。因此江水深信真情至性必可超越一切的虛偽假象,因為江水與佳便足以明證!!!

明年,佳將會同夫婿來訪會親!她一刻也不曾將小女人您忘懷。每每通話之間佳常提問小女人您近況若何?雖然無法再自由的進出台灣網站,對於朋友,佳仍時刻掛在心上。屆時~~~還望小女人您也能一同出席佳在台灣的宴請,分享佳期歡愉的喜樂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