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的意義與價值:人一生多半是瞎忙
2022/03/30 08:08:10瀏覽705|回應0|推薦1

我不是很認同這句話,但是很多人的親身經歷就是如此!

當您靜下心來,可以試著跟我一樣想一下:過去這幾年,我做了什麼較值得上得了檯面的事?(俗稱戰功)

男人好難,很好聽的一首歌!

每個人都會背負責任,有些責任是對別人,有些責任是對自己。

對別人,這是很多人一生的行為,特別是「爸爸、媽媽」,他們為了子女,可以不顧自己,真的是很偉大。但這是為別人負責…那要怎麼對自己負責呢?

問一下自己,最近我學得了什麼新的想法?我今年做了什麼值得讚揚的事?

工作的意義與價值是什麼呢?

還好,我還列的出來,只是…每年列出來的事情有多少呢?

是洋洋灑灑,還是少得可憐!

所以有些人就不免感慨:人一生多半是瞎忙!

看一下這張截圖,是我從LINE裡朋友轉發的笑話拿出來看!

朋友轉發…

很多網路上面的文章乍看之下是很好笑,但細細品味之後,你會發覺不一樣的想法。

就拿上面的例子來說,乍看之下似乎當年不要把房子賣掉,你現在的錢會更多,真的是這樣嗎?

根據我在股票市場超過10年的經歷,看過高點低點的變化,正所謂投資就是人性,所以我知道,就算是1984年沒賣掉,他在1994年也會賣掉,而不會等到2014年,更不會等到現在。

不止如此,他如果當年沒出國,有可能到現在還是一個沒出過國的老頭…

或許,朋友轉傳時的念頭在當時,真把上面的例子當笑話,但我卻不這麼認為,我看到的是「經歷」。

再呼應這首「男人好難的MV」,如果只看結果,你只能看到或等到一個結局,但如果你懂得看過程,你會看到感動、會看到心動、會看到很多人性的光明面,也會學到很多的智慧。

就像我們會問工作的意義與價值是什麼呢?

我認為最大的意義就是:可以讓我們的智慧向上成長,可以讓我們更了解人性,而這些,才是我們「人」活著前進的收穫,不是嗎?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1125upup&aid=5350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