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飲油煙檢舉的方法與步驟呢?
2021/12/23 14:40:50瀏覽245114|回應3|推薦2

有聽過公害檢舉這個名詞嗎?如何賺大錢

檢舉不會沒用,也不會無效,因為這是環保署在管的,只要證據確定,下面有四種方式檢舉,只要檢舉流程走完就會有效,但:真的要如此做嗎?

這一間燒烤公司還被告上法院,還好最後圓滿收場:佐藤精肉燒烤專賣店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說,「烤肉店在悶燒的過程當中,都會產生一些PM2.5,所以我們會去規定,排放出去最好是往比較上方的地方,譬如建築物的頂端。」

所謂的公害檢舉,就是你的生活被外界環境影響到,或是你看不下去別人的所做所為,然後出於義憤而出面向環保署檢舉對方違反噪音或是空氣污染之類的事情。

之前看過台南市環保局有說,目前公害陳情稽查24小時不打烊且全年無休,統計近兩年公害陳情檢舉每月平均將近1800件,每小時約3件,平均20分鐘就1件,陳情類型以空氣揮發物質VOC、環境衛生、噪音為前3名。

環保局分析陳情內容,指空氣污染部分主要為餐廳異味及工廠製程燃燒行為的臭味道;環境衛生則以環境污染的髒亂及堆放垃圾等行為為主,因為這易茲生老鼠;噪音部分則為施工機具及商家擴音設施影響周邊住家安寧,上述3類占總陳情案件近九成。

等一下我會把餐廳油煙檢舉的步驟一條一條的寫在後面!

這一篇公視新聞:攤販餐廳排油煙 污染空氣害健康,就講得很清楚,我們的肺部真的受空氣污染影響很大。

請看: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7043

其中環保署表示,全台登記的10萬家餐飲業者,有七成集中在六都人口密集區。而餐飲業者在烹調時產生的餐飲油煙污染,容易造成鄰居困擾引發民怨。所以業者必須要加裝集氣設備、排氣管線及去除臭味異味等空汙排放設施,避免炒菜油煙味道造成當地居民住的困擾。

儘管多數業者都有油煙設備,但管線不是緊鄰巷弄、民宅,就是沒有加裝濾網直接朝向馬路排放。為了管制餐飲業產生的空汙,因為餐廳廚房油煙是肺癌的兇手,環保署說「餐飲業空汙防制設備管理辦法」即將實施,明確規範業者必須加裝集氣設備、排氣管線等等,而且直接規定排放口,不可以對著鄰居的窗戶吹,也不能直接連到下水道汙染環境。

另外如果你家中一直有聞到樓下餐廳店油煙味道,然後短時間之內也沒有辦法要求餐廳業者改善,建議可以多種植一些綠色植物,也可以採購最天然的主動式空氣清淨機,除了消除油煙味道,還有幫助家人達到防疫功效,值得推廣。

不用這麼激動,先看一下自己的個性:象棋靈數,說實話,做生意要賺錢真的不容易,相信那些餐廳也不是故意不去除油煙味道,只是味道真的很難徹底清除,但如果能夠同心協力、和平相處,或許可以買現在最流行的光水離子空氣淨化機來處理,然後各蒙其利,變成朋友(有聽過海軍行銷法嗎?),胸懷放大,這才是上上之策!
若真的要檢舉餐廳油煙味道污染,各縣市略有不同,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陳情方式如下:
1.電話陳情:
   本局陳情專線電話號碼:1999
   全國公害陳情電話號碼:0800-066666
2.網際網路線上陳情:
   (1) 首長信箱(另開視窗:https://service.ntpc.gov.tw/contact/Index.action)
   (2) 環保署公害陳情受理系統(這系統怪怪的,不推薦!)
3.書面陳情:
   (1) 傳真:(02)2954-6222
   (2) 郵遞地址:(22065)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57號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收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可以手機下載app,直接掃描即可。

※陳情受理、處理作業流程圖說明
只要是政府部門受理民眾陳情環保公害案件都有一定的流程,不要嫌慢,畢竟政府人員要處理的工作多如牛毛,而且「重點是他跟你不熟」,他怎麼知道你說的是對的呢?
我朋友是經營外匯車,他們外匯車進口流程更複雜,一台車進口至少要搞三個月以上…但還是可以解決的,只要能找到專業代辦外匯車商即可。
餐廳尾氣處理是最困難的,也是最讓消費者憤怒的(請看:化敵為友的方法!),所以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餐廳裝設集氣排氣系統須有油煙味道處理設備,相信對餐飲業老闆一定有幫助。
一般流程是電腦登錄資料及列印管制單後,分派案件至環保稽查人員,經現場稽查後以電話回覆陳情人,如案件屬告發則予以處分或限期改善,經改善完成後則案件結案。

 ※特別提醒您:
如欲即時知道本局處理結果,或方便本局更進一步為您服務(例如:到您指定地點量測噪音、污染源地址的確認等…),請一定要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本局對陳情人資料是採取嚴格保密的,請您放心。
*檢舉人應具名並告知聯絡電話、住址及身分證字號。本府及執行機關對檢舉人之身分,應予保密。
環保局人員是很辛苦的,若是餐飲業者自己能夠先解決所謂餐廳尾氣問題,也就是在廢氣排出去之前先經過一段去味的動作(如安裝 光水離子wetop環境淨化器),那不就二全其美,既不污染環境,也不會被人檢舉了!
歡迎加下面的LINE,也可以邀請環境醫生去現場幫您做測試。

加入好友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1125upup&aid=170950698

 回應文章

masajistas
2023/09/29 05:33
El masaje sería un masajistas profundamente relajante y sensual que se puede utilizar con fines físicos, mentales y espirituales. Igualmente, según sus seguidores, los beneficios de esta práctica serían numerosos. Un aspecto significativo de este tipo desería su capacidad para liberar el estrés y la tensión en el cuerpo. También indican que tendría la capacidad de reducir la ansiedad y la depresión y aliviar el dolor crónico. El tántrico es un masaje que dura aproximadamente una hora y el objetivo es llevar al receptor a un estado profundo de meditación y relajación. El masaje se realiza con movimientos lentos y suaves, y el receptor debe estar desnudo para tener suficiente contacto con la piel. Según sus seguidores, podría ser beneficioso para las personas que padecen problemas de espalda, dolor crónico, insomnio, fatiga, estrés o incluso presión arterial alta.(joseedee@gmail.com)

受災戶
2023/02/19 16:39
寫得很好,但實際上是,現行制度跟環保局稽查的人很有關係,相對於噪音檢舉的處置明快,因為有分貝機可立即測!油煙最擾民,且環保局還怕開單得罪店家,都是用"店家有裝設備"來搪塞,但實際上有的裝設備不是沒開、要不就是裝小台的應付而已,PM2.5油煙味仍舊會飄,要解決就是請環保署買進PM2.5檢測機,跟超速一樣,稽查員在污染現場測試,直接抄錄數據,超過即開單,看是要罰款和改善,不然根本這種法規檢舉了也是一直繞圈圈,住戶一直打電話也是鬼打牆(jdp25329@zslsz.com)

阿P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7 16:23
我推薦這篇文章:

餐飲業油煙污染防制技術及作業流程 (最佳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