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琴韻
2007/02/15 01:37:40瀏覽987|回應1|推薦49

再次走過音樂系館前的馬路,這是20年前我每天必經的地方。

我會到你的琴房,敲敲門,你總是用你最迷人的笑容為我開門。我們的見面儀式就是一個熱情的擁吻。每次我都這樣問妳,「今天練得怎樣啊?」高興的時候,你就一遍一遍的彈著琴,要我好好的欣賞今天的成果;不高興的時候,你就嘟嚷著說「今天不要彈給你聽」然後起身要我抱著妳,「不管不管,人家要你陪我練到好」。其實,我知道,你已經不想練了,要我陪你在校園裡走。

我還是比較喜歡聽妳唱歌,畢竟妳主修聲樂。你知道嗎?妳那醉人的媚眼,會隨著歌聲勾攝每個注視著你的人,而我就是那最常被你所牽引的聆聽者。我永遠不會忘記在你畢業獨唱會上,當你唱到詠嘆愛情的曲目,不時在台上把你那攝人的眼光,伴隨著妳那渴望的手勢投射於我的情景。所有坐在我週遭的聽眾都知道,妳我正被著這愛情的曲目詮釋著,我和妳一起感動。

我從這條馬路上走過,並沒有像20年前那樣從旁邊的小徑走進音樂系館,因為妳不在那裡很久了。

有位男同學就從那小徑走進去,望著他進到系館裡,我彷彿看見了當年我的身影。我回過頭來繼續走著,沒有再逗留‧‧‧

後記:玲,我正想念妳;回憶不會是我生活的全部,但妳是我全部的回憶。妳知道嗎?20年後的今天,我有個衝動想見妳,我感覺妳也在這個城市裡,只是不曉得妳我的距離有多遠。也許我們曾經擦身而過,或許妳曾出現在某個對街轉角,只是妳我已不再熟識,妳我已經淡然。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748411

 回應文章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緬懷,刻骨銘心!
2007/02/26 23:15
只是能有多少,再遇?
再遇後能否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