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博台灣館在新竹‧‧‧的中油油庫旁邊
2011/04/26 22:11:34瀏覽5158|回應1|推薦7

↑新竹市政府花下好幾億,把世博台灣館搬到新竹來。落腳的地點在新竹市東區的公道五路上,從國道一號新竹公道五交流道下來往市區方向,大概五分鐘就到了。目前預定地還在整地階段,圖上光禿禿那片就是了。原本是台肥的廠房,照片上可以看到一排工廠廠房模樣的灰黑廢棄建物。預定地臨公道五路正對面還是空地,好像會蓋成像世貿那樣的展覽場的樣子;而斜對面是大賣場;沒過馬路這一側的旁邊﹝照片裡有「綠光」廣告牆的那邊﹞,是一排老舊房子,還有個鐵工廠在那裏呢。臨大馬路邊有遮棚的建物,現在有人在那裏開設啤酒屋、現炒。不管現在這附近是甚麼樣子,未來開幕以後,這些地方的地價房價租金,大概都會跟著水漲船高吧。

期待吧!新竹快要有一座頂級的地標,將來吸引國內外觀光客都靠它了。尤其最夯的大陸客,「歡迎歡迎,熱烈歡迎!」,新竹市政府和市民都盼望這座世博台灣館能帶來無限的商機,!而且這樣一座美美的建築物就坐落在我家附近,每天到頂樓這樣看著他,假日數著有多少遊覽車進來,也許是另一個全新的享受。

但是‧‧‧

↑鏡頭往右邊轉。咦!那是甚麼?原來是中油油庫的儲油槽!好一座中油儲油基地就在世博台灣館預定地不到一百公尺遠。油庫到底有多大?請看:

↑鏡頭再往右一點,哇賽!還蠻大的,這裡每一座儲油槽可能都比世博台灣館主體還大。照片裡就有大小十座油槽。

↑再向右看,還有!整個油庫佔地不知比世博台灣館園區面積大多少倍,就位在將來這個號稱國際級地標的旁邊!你可以想像以後你來新竹看台灣館的時候,如果有窗戶可以眺望,就可以「觀賞」到這座北區最大油庫。萬一大陸客裡有「匪諜」,這下可得來全不費工夫,到這裡來搞破壞,你們台灣不管是民生還是戰備用油,全都要給共產黨炸光光了!

未來開幕的時候,想必新竹市長一定會邀請總統、行政院長和各級政府官員蒞臨觀禮。請大官們看看咱中華民國新竹市區是怎麼個景象:碩大的油庫基地竟然坐落在觀光景點、商業區和高密度住宅區的旁邊。雖然油庫在此設址較早,而這附近區域的開發是近十幾年間的事情,但這座油庫說要遷移也聽說了二十年,不知道是市政府不用心,或是中央不相挺,還是中油耍老大,搬不走就是搬不走,藍綠執政都一樣,沒有一任市長把這當回事。

眼看這區域又將因世博館來,而有再進化的機會,但油庫在此,甚麼都別想了!更要緊的是,還會變成貽笑海內外的景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5140729

 回應文章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
2011/04/27 08:02

一看到就開始心裡盤算要你請客   當世博館好了以後

結果   越看越笑不出來

再看吧

還是把那幾個大油槽藝術化?

塗塗抹抹囉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11-04-27 08:58 回覆:

油庫能遷走比較實在。當初買房子的時候也明白這油庫已經在此幾十年了,雖說市府地籍圖上已將之列為「公園預定地」,但據了解,20年前就這樣訂了,20年來都沒動靜。不過賭一睹吧,有生之年看這油庫會不會遷走,也許世博館來了之後是個契機。

但是讓人洩氣的是,據稱,像這種大型設施遷建案件,目前政府的態度是,以五都的問題為優先,其他縣市慢慢等。唉,次次等公民在新竹。

都市更新常常會遇到這樣的問題,20年前是沒有這條「公道五路」的,誰又知道20年間這裡會這樣發展。整條公道五路從高速公路交流道過來,一下來,沿途儘是新穎的廠辦、公司大樓,但到了這中段,一邊是高密度集合住宅區,另一邊就是這個大油庫基地。看來政府在做都更開發、大賣土地的同時,其他事情都不重要了!

﹝好比世博館選在這哩,油庫的問題,啊!隨便啦,沒人叫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