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碎碎唸-我付出所以我存在
2009/02/10 23:24:35瀏覽1204|回應0|推薦7

老師,太沈重。我無法認真的思考我的言行舉止是否能夠成為學生行為的準則甚至是規臬,我只希望每次娓娓道出的課程內容,在學生的心裡形成一陣柔柔的風、能夠讓他們的思緒長出翅膀,隨我遨翔;或者像一脈緩緩流出的甘泉,似有還無,卻能在熾熱難耐的夏天,提供一點點心靈的滋潤。

剛開始規劃部落格的種種想法與期待,以及日後撰寫文章的種種挫折與限制,慢慢地修正了我的部落格,就像寫一本小說,主角雖事先預設好了,但性格卻越跑越遠,如今,我的部落格也開始擁有了它自己的風格與生命。

學校搞什麼真心沒撇步我的碎碎唸。記錄了我在興華遇到的種種好事、樂事、鳥事、衰事,還有我和學生的溝通奮鬥史,
除了真心沒撇步-資料卡我的碎碎唸-聖誕節除了真心沒撇步-生日快樂等篇章便記錄了我在興華的教學點滴。

我的資優班一起無蝦米美味的關係童言+童語刻畫著數理寶貝(國二6)、餐飲惡魔(餐一1)、天使資處(資一1)和天使103、天天104、天兵105的課堂種種、課後出遊、課餘活動等等,如篇章
我的資優班-作夥犯校規美味的關係-代導累翻天,慢慢地也會逐步增加學生個人的寫真,請拭目以待吧!

我抄故我在的內容則是我四處搜刮而來的立志佳句,這是超級好用的工具呢!似乎每個國文老師都得有幾句放在口袋裡才行。

推薦照片
1.軍歌比賽:那天,我見到了,平時玩世不恭、不可一世的孩子們,用盡全力爭取榮譽的模樣。
2.交換禮物:一個小小的應景活動,卻讓學生津津樂道了一整個學期。
3.大名牌製作:從來不知道,在學業上認真奮發的他們,原來勞作也可以這麼棒。
4.學生資料卡:我的小灰本,我與孩子們溝通的開始與橋樑。
5.聖誕卡:08年收到的聖誕祝福,讓我心裡滿滿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s0501&aid=2636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