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飲惡魔班-代導累翻天
2009/01/09 00:43:46瀏覽585|回應0|推薦10

國祿老師要帶領選手去參加比賽,請了三天長假,看著他無辜又無奈的表情,我只好硬著頭皮答應要幫忙代導。可怕的惡夢就此開始…

寶貝餐一1,真的是惡魔轉世,非常混亂!12/9(二)一大早,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我匆匆趕到學校,似乎錯過了晨間的打掃,不過趕上了早自習。學校早上都得聽大英或空英,當全校呈現一幅安樂勤奮的景象時,餐一1還是鬧哄哄,好不容易安靜下來了,我走下講台,巡了教室一圈,不看還好,一看真的是直搖頭,全班51人,少說有40個人是翻錯頁的,真不知是他們在看雜誌,還是雜誌在看他們?

接下來的時間,只要有空堂,我就得很勤奮的批改聯絡簿,這班人數真的太多了,而且很多天兵,改聯絡簿實在是件苦差事,不過偶而也會蹦出些有趣的句子。時間過得飛快,一下子就到午餐時間了。鐘聲一響,我馬上飛也似的直奔教室,果然,遠遠的就看到走廊上一堆難民,孩子們非常地沒規矩,爭先恐後,遇到喜歡吃的食物,則是一人拿多份,完全沒有顧慮到後面還在排隊、嗷嗷待哺的其他的同學。另外,還有一掛人則是邊走邊吃外加邊敲碗(吼〜)剎那間,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氣血倒流,不過,忍耐忍耐要忍耐啊〜我在心裡不斷的提醒自己,再觀察看看吧!

午餐結束,就是打掃時間了,鐘聲響起,各班都開始如火如荼的打掃,相較於別班熱絡的氣氛,寶貝餐1則是如入無人之境,各個慢條斯理的吃著午餐,一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沮,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的模樣,真的是…

好不容易打掃結束,該午休了,不料,那又是另一場災難的開始,班級持續鬧哄哄了半個多小時,才漸漸安靜下來,等全班都進入夢鄉的時候離下課鐘響,僅剩10分鐘了。下午,也是一場IQ與EQ的拔河,好不容易盼到放學鐘響,我馬上拿起手機發了一封簡訊給國祿:

Dear國祿:
寶貝餐一1一切如舊,沒有太多意外,除了吵鬧、遲到、睡覺等慣例(唉)不用太擔心,他們很想念你唷!比賽加油!

12/10(三)今天,不是個好日子,因為輪到了高職的朝會時間,我隱約感覺到事態不妙,班上同學依照慣例,又搞出個大遲到外加無敵吵鬧,無數校長、主任與教官們關愛、嫌惡、錯愕的眼神不斷地投射而來、真讓我如坐針氈,連寶貝資一1的月娥老師都忍不住提醒我該管管他們了,唉〜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阿,如果惡魔餐一1能多懂事一些,我又何需如此煩惱呢?今天更是漫長,其中又發生了好多風風雨雨的事,天曉得我比那些孩子更期待他們導師的歸來,記得下班後我趕緊又發給國祿一封簡訊:

Dear國祿:
今天事情比較多,朝會遲到、吵鬧,校長的臉超臭的。弟弟又發作了,我很擔心;另外有四個學生,晚自習被登記,要記警告了!你快回來吧,我頭超痛的,比賽加油!

p.s弟弟是寶貝餐一1一個超可愛男孩,因自我要求嚴格,患有憂鬱症。

12/11(四)今天是代導最後一天,我已經忘記了我是如何渡過這天的,只依稀記得這三天是我第一次深刻地感覺到何謂「度日如年」,這個認知讓我由衷的佩服,每天過著同樣日子的國祿老師。不過在這三天裡,我也的確看見了惡魔餐一1的成長,中午吃飯時有秩序多了,班上地板也清爽多了,偶而上課也安靜了(不知是否是因為太多同學睡著的緣故?)當天下班,正想說該好好犒賞自己一下,國祿老師就打電話來了,今天不需要傳簡訊,我得趁著晚餐時間,好好跟他訴苦一番才行!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s0501&aid=254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