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飲惡魔班-樂極生悲的慶生會
2008/12/19 10:49:32瀏覽386|回應0|推薦3

下課時,從職部走過,突然有學生神秘兮兮的把我拉到走廊角落,原來他們想趁著今天的最後一節幫同學慶生。對於學生這類的要求,我通常不會馬上拒絕,不過前提是得經過導師同意,且不能抵觸校規。他們的計劃是正常上課約半節以後,大象便傳紙條給今天(11/21)的壽星小白,然後我得怒斥小白上課不專心,請他把紙條交出來,無論他是否交出紙條,我都得講出「不想上課,請出去!」之類的話,然後大象就怒氣沖沖的回嘴「出去就出去,小白走!」總之得把小白帶出教室,爾後,班導會在樓梯口等著,而留在教室內的我們,就得趕緊把他們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在烘焙課所製作的白奶油蛋糕給端上講桌。

一切就如計劃進行著,話說演戲可是我的第二專長,課堂上小白被我數落得臉色一陣青一陣白,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忍心。當一切真相大白後,我看到他眼裡閃爍著感激的淚光,當下也感覺到班上同學們的感情變得更加融洽了。大象在唱完生日快樂歌後,把整整一個大蛋糕砸在小白臉上,外加抹一抹,小白當場變得真的很白,像早上刷牙洗臉的樣子。

嬉鬧完後,導師讓他們簡單收拾一下環境,也請同學們去廁所把奶油沖洗掉。殊不知,天有不測風雲,我跟導師一整個忘記了我們的寶貝餐一1是惡魔轉世,雖然偶爾也會散發出慈善的光芒(比方說:在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他們一整群人,浩浩蕩蕩到廁所去洗臉,沒多久,突然有學生急急忙忙跑回來報告,說是同學們都被生輔組長整群帶去學務處了。我跟班導當下一驚,到底怎麼了?後來組長來教室說明原委,原來學生們到廁所以後,除了梳洗以外,竟然還玩起水、打起水仗來。這下可好,遭到點名的幾位,因為於上課時間內在廁所玩水,個個都被記了小過一支。而我跟導師則因為督導不周也一一被約談啦!教務主任事後很嚴正的告訴我,興華不能容許學生在課堂上做正課以外的活動,尤其是這類慶生的行為,會讓學生更加以個人為重,太自我膨脹,總之,這類活動爾後得完全禁止了,其實,就算教務主任不說,評估當天的狀況,我跟導師大概也不願再重複一次相同的惡夢了。

心裡覺得,「慶生」本身並不是壞事,不過如果同學們無法自制、自我約束,那自然得剝奪他們這方面的權利了,真是可惜!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s0501&aid=248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