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不過是如此
2009/08/03 15:33:17瀏覽165|回應0|推薦0

 

 

 
 
有人說
我是信奉不知天高地厚的
標準玩樂主義
 
 
 
是個
完全不知人間疾苦的無情份子
 
 
 
 
 
 
 
 
 
 
若干年前
走過陷落無助的生命低潮
 
同時間
遭受到愛情、事業、經濟、健康和親人背叛的萬箭穿心之痛
 
才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生不如死的悲哀
 
 
 
一連串的挫折打擊接踵而來後
 
 
我選擇孤獨前行......
 
 
 
不是
我不會哀嚎
 
也不是
我不懂得利用悲憐
 
更不是
我勇敢到可以無視恐懼而力抗惡魔
 
 
 
而是
我不習慣
也不肯低頭請求
 
 
 
 
 
 
 
 
 
所以
熬過無數不為人知的漫漫長夜
淚盡不眠到灰色清晨
 
 
頹然
再面對無盡的明天
 
 
不理解
未來對我的意義何在........
 
 
 
 
 
 
 
 
 
 
渾水終會有落底沉澱的日子
 
困惑不安的暴風雨最後仍是會歸於寧靜
 
 
 
 
我明白
除非...我願意....奮力站起
 
 
否則
世界再拉我一把
 
 
我仍是可以無賴般的負氣躺下
 
 
 
 
 
 
 
 
 
怨誰??怪誰???
 
 
 
命運未曾給我燦爛的春天
 
難道
我就必需枯竭在酷寒的冬天嗎????
 
難道
我不能享受在自己的心靈夏天嗎????
 
即使
秋黃蕭瑟又如何????
 
 
 
 
 
 
 
 
 
現實生活裡
我可以選擇遠離
那些頹廢不振想拖我一起下水的人
 
 
網路
竟有更多人在嗷嗷待哺
 
 
這是一個可以讓人織夢的天堂
 
也是讓人快速墮落的地獄
 
 
 
怎麼玩???
 
 
隨人................
 
 
 
 
 
 
 
 
 
 
 
 
想救自己脫離苦海的方法很簡單
 
  
 
多聽愉悅的聲音
 
多看美麗的事物
 
多想幸福的情節
 
多說歡喜的言語
 
多行助人的道路
 
 
 
少聽他人的是非
 
少看悲嘆的劇集
 
少想無聊的幻想
 
少說尖刻的言語
 
少行損人的惡路
 
 
 
 
並知足於所有
 
不猜疑
 
不賭氣
 
不貪求
 
不嫉妒
 
感恩生命的每一段苦樂歷程
 
 
 
 
願以此文與大家共勉     並祝 健康 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9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