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猶如雙人舞,不是獨角戲
2009/07/29 18:28:54瀏覽322|回應0|推薦0

有人說,愛情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而有些人的愛是一相情願的,這種一相情願的愛,絕不是愛,而是單戀。愛是最需要互動的,正如我以前文章所提到的,即使是最相愛的人,當一方的情感冷卻,另一方的愛也不可能維持長久。愛不只是泛泛的感情,它需要彼此付出和互相依戀,至於“愛情是無私的奉獻”,那多半只是一句偉大的空話罷了。

 

無論是婚姻還是愛情都是兩個人的事情,縱然你再有智慧,再用心去經營,如果對方不配合,一切都是枉然,愛情不比世上很多東西,努力了就有回報的。有人說,愛情猶如雙人舞,不是獨角戲。一個人的愛情註定是痛苦的,也是毫無意義的。

 

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男男女女,對方不愛自己,卻仍然單相思的愛著另一方,如果你已經表白了,而對方說不愛你,這樣的執著去愛,沒有價值,更不值得!愛,應該給那些值得我們付出的人,而不是把自己的感情寄托在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身上,那樣的人是愚蠢的。

 

也有這樣的情況,有的人曾經相愛過,但由於一些特殊的原因,有一方不愛了,提出了分手,而另一方卻仍然深陷其中,久久不能忘記。我見過太多這樣被愛所傷,為愛所痛的癡情人,很多時候,愛情走了變質了,一切也真的是結束了,任你如何智慧聰明,用盡方法也是挽回不了。

 

如果一個人不愛你,你還有必要為他癡情嗎?我不知道別人怎麽回答,至少對我來說,是不存在的,我一向認為愛是需要回報的,有人愛說:“愛一人就是無私的奉獻”,可這種無私的奉獻也不是純粹“無私”的,最起碼也要在對方愛你的前題下。

 

很多戀愛中的男女,在戀愛中不懂珍惜,失去了又後悔。愛是互動,愛是珍惜!沒有什麽誰註定是屬於誰的,不懂珍惜的人到最後終是什麽都得不到,唯有用心相待,時時珍惜,才能收獲愛的碩果。

 

愛情猶如雙人舞,不是獨角戲。不管什麽樣的感情,都要求一個“真”字,求一個“惜”字,只有符合這兩點,這樣的感情才是值得我們去付出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78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