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耍個愛情心機
2009/07/17 17:28:48瀏覽197|回應0|推薦0

 

「妳幹嘛那麼傻,都替別人想,妳自己受傷就沒關係嗎?!」
座位旁一個頗為帥氣的大男孩對著一位漾著烏黑長髮看起來楚楚可憐的女孩說著,言語中充滿憐愛心疼的語氣。然後男孩伸手去緊握女孩放在咖啡杯旁的手,女孩則淚眼汪汪欲言又止。

看到這一幕,我突然想起以前的一位朋友Y。嚴格來說,應該是朋友的朋友,跟Y並不熟悉,但因為好友的關係,許多我們的活動Y也常會出現,她也是那種有著一頭長髮,看起來柔弱惹人憐愛的模樣。

而因為朋友的關係,雖然實際上與Y不熟悉,但卻常聽到關於她的一些事蹟。

「聽說Y她們公司的經理又被Y給迷走了。」
「上回不是組長嗎?升級了?」
「組長同時還在啊,Y很厲害的,她利用“辦公室戀情”不能曝光的理由,讓組長隱瞞著公司同仁,所以呢,公司上下沒有一個人知道的,男同事們還是都很捧Y的場,只要Y一開口,什麼忙都有人幫。現在對待經理,她一定也是用相同的藉口。」
「真是心機重啊,令人甘拜下風……。」

某一回午間用餐時,在人聲鼎沸的小吃店裡,我們一邊吃著拉麵,一邊搭配著八卦小菜,而不熟悉此話題的我只是努力吃著麵,然後用睜大眼睛專心聆聽當作認真參與。

「其實啊,Y以前在學校就是這樣了……。」

據說,Y從以前便是一副眉清目秀楚楚可憐可媲美校花的女孩,在學校裡有眾多追求者,但奇怪的是,她跟很多男同學都有著良好且曖昧的關係,可是從來也沒有失衡過,大家就像是相約好似地,在天平的兩端各自找好位置坐好,誰也不會去侵犯誰。大概是心機耍得漂亮,耍得不著痕跡,而男人有時偏偏又很吃這一套,只要外表清秀又看起來單純可憐,便會認定這類女人是天下最無辜最沒有心機的天真女人。

但常常就是這類女人最有愛情心機。

那時聽朋友們這樣談論著,不但算是大開眼界,心裡也由衷佩服起來。因為我恰好是相反的類型,我常有話直說,有什麼想法就表達,很少會拐個彎或想辦法包裝說詞,當然也因為這樣曾吃了虧。

前男友就是這樣不見的。

「她根本就是想要破壞我們之前的感情,想介入我們!」
當我接到某個女孩傳簡訊來挑釁,直接以想要照顧前男友的理由來間接表達她的用意時,我除了生氣外,也質詢了前男友。但前男友的回應卻讓我大大地吃了一驚。

「妳不要那麼負面好不好?她很單純,才不是那樣的人,她只是很關心我,想要在妳不能照顧我的時候幫忙而已,她跟我說過了,她很喜歡妳,不想傷害妳,也不會介入我們的!」

一個沒有存著想要入侵別人親密關係的人,卻做出這種告知意味相當濃厚的動作,還被視為單純天真,這些想法從一向視我為寶貝的前男友口中說出,實在令我難以接受,反而到頭來變成我是壞人。

「妳該不會是遇到了像Y那麼有心機的對手吧!」
就在朋友點醒了我的同時,我與前男友的感情也宣告結束。

「妳就是太不重心機了,才會被對方搶走妳的幸福。」
那時,除了安慰之外,也得到朋友的數落一番。

真的得要有心機才能贏得男人心嗎?

想到這裡,你突然就來了,一邊擦汗一邊拉開木頭椅坐下,然後解釋著為何遲到的原因,此時,我突然看到旁邊那位原本低頭的女孩,稍稍抬頭看了我一眼,不,嚴格來說是瞪了我一眼,彷彿在責怪我太注意他們的動靜似地,但她動作非常快速,一下子又恢復成原來的小鳥依人,幾乎不讓男孩有發現的時間。

在那男孩心中,她還是那位天真善良的傻女孩。

「我,其實她……,我想……。」向服務生點了冰咖啡後,對於你跟她的關係,你開口想要解釋些什麼,不過從那支支吾吾的語氣看來,其實你還遲疑著。

為什麼這種事常被我遇到呢?
然後我想起Y,想起前男友的她,然後又看看隔壁桌的女孩,我想該是改變戰略的時刻。

「我知道,她也不是個壞人,她也是因為喜歡你才會那樣的。」說完後,我還不忘給了你一個善解人意的微笑。

看著你突然放鬆的臉部表情以及充滿感激的眼神,我瞭解了耍些愛情心機果然重要。
也知道它開始發生效用了。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Kwyf81qKQEFzoxtKIv7Jpls-/article?mid=3004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4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