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麽是最重要的
2009/07/24 18:01:22瀏覽206|回應0|推薦0

人生什麽是最重要的?生命還是愛情,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健康故,兩者都能要。


人,總是如此,把健康丟在了一邊,在平常的日子裏,從不會去想這個問題。

 

除了看到了有關於健康的話題時,聽到了別人身體出事時,自己覺得身體不舒服時,才會後悔平時沒有好好的對待它,才知道原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們總是在生活中憂患家庭、憂慮生活、憂慮愛情、憂傷身邊的人、憂愁親朋的事、憂心工作、憂愁各種各樣的活計。我們總是在各種借口的掩護下,做著一些傷害自己身體的事兒。

 

“掙錢啊”“找個漂亮的老婆”“幹一番出人投地的事業”等等,這是個普遍通用的理由,是啊,那麽多的人,那麽的辛苦,那麽無可奈何地埋頭苦幹,甚至冒著生命,不就是為了這些東西嗎?

 

人活著,就要生存,所以就必須去賺錢,因為我們要吃飯要繁殖後代,因為有要照顧的親人有要扶養的小孩和老人,沒有錢行嗎?

 

可是有的人,有了錢又怎麽樣了呢?大魚大肉之時,三房六妾又金屋藏嬌之時,忘記了這些東西,也會損耗了自己的生命,破壞了自己的健康。

 

人哦,都是這個德性,沒有發生的事兒,沒有人懂得後悔。

 

只有健康,才是自己的最重要的東西,現代人的健康狀態嚴重,他們在健康與不健康的邊緣走來走去,這需要人們去把握,就像把握愛情一樣。

 

錢是要賺的,愛情是要談的,因為錢是我們生活的基礎,因為愛情是我們生命的延續,可身體是更重要的,因為身體是生命的本錢。沒有健康行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6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