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 纏 成 禪
2009/07/19 17:31:58瀏覽364|回應0|推薦0

日常生活中也許我們牽掛太多

太在意得失 所以情緒起伏使我們不快樂

很多事情把我們纏住 甚至一纏一輩子

將自己牢固纏缚 愈纏愈固執這就是人生

你是否也想過要轉個念 慢慢解開呢

古代的禪師以其非凡的大智慧

最善於轉纏為禪 於舉手投足中普渡眾生

在世俗人眼裡的纏缚 痛苦

經禪師的精妙化解就變成

瀟灑超脫的人生樂境

禪的思想是空靈 開闊明朗的人間清流

禪的生活是積極自在 簡僕自適的安頓身心

禪的理念是教人學著放下 解開自我枷鎖

才能海闊天空任意翱翔

禪的方法是教人練習認識自我 肯定自

就像那句 平凡中見滋味 苦澀裡有幽香

吃到鹹一點菜也很感恩 因為鹹有鹹的味道

喝到一杯白開水雖無味也甘之如飴

因為開水雖淡 淡也有淡的味道

有位師父很喜歡種花

很不巧剛好被小孩採倒一排 我一直注意

師父的反應 他說:沒關係

我種花一來是美化環境 二來是用來供佛

不是為了生氣而種花的

聽了師父之言像上了一課 他雖喜歡花

但心中卻無花這個罣礙

因此花的得失 並不影響他心中的喜怒

生活中許多事如能靜靜思量

相信能為煩惱的心情闢出另一番安祥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4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