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 行 是 實 證 的 功 夫
2009/07/09 20:28:55瀏覽259|回應0|推薦0

 

 

  修行是實證的功夫 不是習慣性參班  

  道場 更不是煩惱罣礙的避難所      

  道場 是佛法普施靈性練就之地      

 在有形道場中煉就 開啟心性道場   

 真正的平靜不是沒有聲音 而是身陷吵雜 

  的凡塵中以及各種考驗時           

 還能心平氣和的接受它不為所動    

   有時會發現修行路 諸事不順 坎坷難行

    這時別忘了提醒自己

我的心是否寬了

我的心是否平了

 

       每當夜晚沉思時 常想著:

 應該調整心靈的焦距 看世界 看人生

  隨其心的修養 每個人智慧的層次不同

   所看到的世界以及處事的態度當然不同

你我都曾迷惘過 人都是經過迷惘  

才會有開悟 找回自己的良知良能  

   日常生活中每天都需面對 切.磋.琢.磨

 磨掉不好習性秉性

     磨掉私心偏見以及我執

 磨掉無明與煩惱  

      磨掉內心三毒 一切諸惡

同樣的道理 菩薩亦以眾生的折磨為増上緣

   不經一番寒澈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累世輪迴中難逢的是三曹普渡 

 更難遇的是善知識            

     而我們今朝的努力是為了一夕的花開

是升是降全看我們的選擇了   

布袋和尚曰:

  手把青秧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六根清淨方為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1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