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 回 失 落 已 久 的 心
2009/07/21 18:28:27瀏覽302|回應0|推薦0

 

從古至今不論智愚貴賤大家都喜歡談的課題

從懵懵懂懂 入學幼稚園開始 老師說:

上課要專(心) 大學時開始會談談(心)

法師.禪師也再談如何修(心)

但心靈的滿足是不能用想的 例如:我很快樂

快樂是一種感覺 而不是一種思維

感覺到那份快樂才叫(快樂)

而不是去想快樂那二個字

也不是在牆上掛著(知足常樂)掛了一輩子

你也不能了解什麼才是真正(知足常樂)

 

有二個兄弟合開汽車修配場 門邊貼著一張

忍字第一句:親兄弟要和睦兄友弟恭

結果天天吵互不相讓 貼歸貼

有多少人會去思考這些呢?

佛陀所說的:煩惱根本

即是一切煩惱上演的地方(心)

你知道原來純真的(心)在哪裡嗎?

一起來感受(心)的世界

感受一下你(內心)的真相

感受一下你的煩惱根本是什麼

感受一下從小至今你的人生過得有意義嗎?

 

每當做錯事 (心)頭會好沉重 好內疚

失戀了你會感到椎(心)之痛 痛(心)疾首

有人要你凡事捫(心)自問 摸摸良(心)

就是這個(心)讓們迷迷糊糊過日子

總是常有人指點迷津

卻無法澈底解決發生在一個人(內心)中

的每一場戰役 無法降服其(心)

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憂傷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常試著轉念誠心接受任何苦

心中吶喊著: 

來吧~我不怕任何煎熬 來人間就是要還債的

來吧~任何境我都不怕 我願意歡喜承擔

你會發現轉苦為甘 心中豁然開朗

吃苦了苦~苦盡甘來

遇到任何逆境歡喜接受 自然風平浪靜

愈滾風浪會愈大 讓人迷失方向

一件物品必須經過雕琢才能顯現其美

一個人必須經過時時反省才能找回

失落已久的(心)~那就是慈悲(心)

亦是佛(心)

 

 

 

 
 

f_1114906_1.jp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5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