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什麼角色就得像什麼
2009/07/18 23:39:58瀏覽273|回應0|推薦0
  

 

 成長的挫折每個人都會遇到,可貴的經驗是我們如何去解決、看待這件事情的始末,不是嗎?換個角度,退一步,會發現有許多其他的事,是不曾去注意到的,比方說親友的支持,是吧!還有學業,還是個學生,就該了解自己的本份是什麼,做什麼角色就得像什麼!一個人可以被外務纏身,但絕對不可以拋棄自己的本份,這是種義務。

老是覺得如果去討厭別人,那自己的氣量就該檢討了,是吧!既然曾經是認識過、多少發生不愉快的事件…但…何不留下一個好的句點給雙方呢?

沒有怨恨的祝福是需要的,開闊的心胸也是需要的。犧牲掉一些事並不代表失去所有的自我,這是一種經驗、一種機會,讓我們認識更多不同或是不曾遭遇過的人生學分,使我們在處事方面更加圓滑、找出更好的解決方針。

我祝福你。

做什麼角色就得像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4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