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一天都有好心情
2009/07/12 22:12:25瀏覽193|回應0|推薦0

 

心理學家指出,如果一個人不認為自己是快樂的,那他就不可能快樂。只有相信自己是一個快樂的人,並努力發現與尋找快樂的人,才會找尋到快樂。

你知道嗎?壞心情是你最大的敵人。

我們周圍有許多人,他們擁有健康的身體、不錯的職業與收入、平靜的家庭生活,他們的境況在別人眼裏是非常讓人羡慕的,可他們仍然不滿意,在他們的生活中充滿了抱怨與不滿。他們總是為了生活中的一點小事抱怨,讓這種負面的情緒佔據著自己的所有心靈。

生命苦短,人生不過數十年,和山上的千年檜木比起來,我們的生命不過是它年輪中的一瞬,和浩瀚無垠和宇宙比較起來,我們的生命又會如何呢?可能只是佛家所說的「? 那」吧?

所以,已經擁有幸福的人,不要抱怨,你理應好好地享受你所擁有的一切。

那些抱怨要加班的人,請想想那些失業的人吧,他們明天的早餐又在哪裏呢?

那些抱怨孩子不夠聽話的人,想想他們有多活潑、多健康吧,請想想那些得了疾病的無助孩童。

那些抱怨丈夫缺少浪漫的妻子,想想他是多愛家庭、愛孩子,也想想有多少寡婦孤燈冷蓆,守候著一個清冷已不成其家的「家」。

我們既然生活在一個不算完美的世界裏,那麼在每一天裏,我們都可能有各種各樣的不滿與抱怨,請讓它們一笑而過吧。拿破崙‧希爾告訴我們,時刻保持好心情,活著才有品質可言。他曾經講過這樣的生活情景

來自網路感恩分享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27432